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真的愿意当“哑”裔吗?

(2016-10-31 15:11:32) 下一个

大选的日期原来越近,我在文学城曾经发了一篇短文谈了想法。承蒙网友们关爱,有人留下了一些评论,平和地讨论了各自的观点。

其中有一位朋友的看法令我感到诧异,他认为“华裔那么微小的选票可以忽略不计”。言下之意,我们投不投票都影响不了大选的结果。这种想法在一些老移民中不乏市场,想不到在文学城这个地方也会听到。

对此我不敢苟同,生活在这个国家,我们的后代子孙也将在这里繁衍生长,不说对这个国家要负责,也最起码要为子孙后代负责。票都是一张一张累计起来,没有什么一蹴而就的奇迹会送到你的面前,要靠自己去争取。 每一票都代表了一份民意,让议员,政府看到民意,就是这一票的意义所在。

就是这种思维的存在,所以华裔的形象受到损害,被人说成只知道挣钱养家的碌碌无为一群,被人说成“哑”裔。

这种思潮在一部分华人中涌现,伴随着许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令人哭笑不得。什么投票会暴露我的信息,什么投票会让人不高兴,等等等等。他们拿着政府的福利,享受着“穷人”的待遇,然而对这个国家的好坏却毫不关心。

我会参与这个大选,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今天我把我的选票寄出去了。

选举权是体现我们存在于这个体系里的标志。生活在这个社会里,要利用任何机会充分地发表意见,参与重于结果。结果是靠人们的选票,一票一票累计出的。选举后的统计数字上,不要让华裔(或者说亚裔)真的变成“哑”裔,热切希望朋友们不要浪费手中这一票,积极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1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是的,一定要积极参与。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投票,行使公民权利和义务。不做“哑裔”, 不做无足轻重的可忽略不计的群体。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无论选谁,作出自己的决定,不缺席。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没有一次选举让俺这么纠结,但去投票是必须的。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既然还没有最后决定,还是再等等,要慎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家里的领导早就寄出去了,我还在痛苦”地观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