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要白天的老婆,还是晚上的老婆?-----读后感

(2016-01-27 08:12:55) 下一个

最近读到一篇故事,“你要白天的老婆,还是晚上的老婆”。讲的是人人都关心的一个问题: 怎么做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受欢迎的人。人是个具有社会性的生物,相互之间用各种方式交流感情,也期许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重。这个故事的精髓在于告知人们,要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就必须掌握三大法宝——理解、尊重、信任。

不少人以自己的好恶去衡量,甚至主宰别人的生活,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这样的结果往往是不欢而散。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试着换位思考,设想一下,当自己的想法被别人忽视,心里的感觉是什么?反之,当你的想法得到对方的理解,尊重时所体会到的愉悦,就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你学会了尊重别人、理解别人,和信任别人,得到的往往会更多....... 

 

这个故事简述如下:  

  国王亚瑟被俘,本应被处死刑,但对方国王见他年轻乐观,十分欣赏,于是就要求亚瑟回答一个十分难的问题,如果答出来就可以得到自由。

  这个问题就是:“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亚瑟开始向身边的每个人征求答案:公主、牧师、智者……结果没有一个人能给他满意的回答。

  有人告诉亚瑟,郊外的阴森城堡里住着一个老女巫,据说她无所不知,但收费高昂,且要求离奇。

  期限马上就到了,亚瑟别无选择,只好去找女巫,女巫答应回答他的问题,但条件是,要和亚瑟最高贵的圆桌武士之一,他最亲近的朋友加温结婚。

  亚瑟惊骇极了,他看着女巫,驼背、丑陋不堪、只有一颗牙齿,身上散发着臭水沟难闻的气味……而加温高大英俊、诚实善良,是最勇敢的武士。

  亚瑟说:“不,我不能为了自由强迫我的朋友娶你这样的女人!否则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加温知道这个消息后,对亚瑟说:“我愿意娶她,为了你和我们的国家。”

  于是婚礼被公诸于世。

  女巫回答了这个问题,“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运。”

  每个人都知道女巫说出了一条伟大的真理,于是亚瑟自由了。

  婚礼上女巫用手抓东西吃、打嗝,说脏话,令所有的人都感到恶心,亚瑟也在极度痛苦中哭泣,加温却一如既往的谦和。

  新婚之夜,加温不顾众人劝阻坚持走进新房,准备面对一切,然而一个从没见过面的绝世美女却躺在他的床上,女巫说:“我在一天的时间里,一半是丑陋的女巫,一半是倾城的美女,加温,你想我白天变成美女还是晚上变成美女?……”

加温回答道:“既然你说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运,那么就由你自己决定吧!” 

女巫终于热泪盈眶“我选择白天、夜晚都是美丽的女人,因为你懂得真正尊重我!”  

 

这是个如此残酷的问题,如果你是加温,你会怎样选择呢?对这个故事不少人都有自己的诠释:有一种观点认为,白天是女巫,夜晚是美女,因为老婆是自己的,不必爱慕虚荣;另一种选白天是美女,因为可以得到别人羡慕的眼光,而晚上可以在外作乐,回到家一团漆黑,美丑都无所谓。

笔者认为:这两种观点都只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只为自己考虑。没有为对方着想,不尊重对方的想法,都不可取。人们只有事事,时时都学会去尊重,理解,和信任对方才能成为一个获得社会欢迎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所以你认为新闻大鳄找的夫人都是属于“高档次”的?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废话,经济基础决定老婆的档次。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dao' 的评论 : 这个要求不是单单对男人而言,是对每一个个人,与性别无关。
yundao 回复 悄悄话 LOL,看完竟然有一丝感动。
"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运",就是想干啥干啥,没人管着。可很多女人要求的不止这个,她们要求男人去升官发财,改变她们的命运,她们需要男人当命运的主宰。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祝贺妳有个受人欢迎的好老公。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年和现在的老公约会时,有次为做什么事情去探问他的喜好,他给我讲了这个故事,叫我猜应该怎么回答;我绞尽脑汁在猜应该怎么选的时候,他轻描淡写地说了句,由女人自己决定。我一下服了,这是真聪明。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要求太高,可望而不可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梦中老婆一定是走得出厅堂,下得了厨房,像菲儿那样管好孩子的女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合理要求。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凡夫俗女, 我的回答:美貌和幸福家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