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条怎么煮更好吃?记住这7个不起眼的小技巧

(2015-10-08 07:48:09) 下一个

煮面看起来简单,实际上满是学问。一碗好面,一定是包含很多心思在里面的。分享7个煮面技巧,足够让你从此爱上煮面条!

  1. 煮面条时,如果在锅中加少量食盐,这样煮出来的面条不糊烂。
  2. 煮面条时,在水中加一汤匙菜油,面条不但不会黏连,而且能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出锅。
  3. 煮切面,在下面条时适量加点醋进去,这样可去除面条的碱味,还可使面条变得更白。
  4. 煮挂面,锅中的水刚冒气泡时就放挂面,搅动几下后盖上锅盖;水开时放点凉水进锅,稍煮即可。这样煮挂面,熟得快而且不黏汤,比较好吃。
  5. 在下锅前先把面条掰开,煮熟后盖着锅盖焖5分钟,这样的面条比较滑,而且汤汁比较稠。
  6. 煮到断硬心后把面捞起来,立刻放进冷水中浸泡片刻,就是所谓的“过冷河”,然后再把过完“冷河”的面放进热水中泡一下就行了,这样煮出来的面条爽口嫩滑。
  7. 如果面条结成团,喷一点米酒,面条就会散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我没有去找过,下次想吃烂湖面时就可以买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匆匆客”:中国店有卖新鲜面的,我喜欢韩国的新鲜拉面,宽的那种!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烂糊面要用新鲜的切面做才好吃,在这里不容易买到切面,你是怎么解馋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人喜欢吃烂糊面, 上次回沪吃的店里的面都是半生不熟的,可别人没觉得不好, 看来俺是吃面奇葩! 呵呵, 谢谢分享!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自己做的面条一定是既健康,又美味,羡慕,嫉妒。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只有1 和 2 对我们实用。我们多年只吃自己做的面条。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