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腰突症的“神奇锻炼法”

(2015-07-26 09:55:20) 下一个

腰椎间盘突出症在我们生活中很多见,小编的家人也饱受困扰。腰突症的患者经常出现腰部及下肢放射痛,行走活动跛行,对生活造成了不少的影响!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学习一下在腰突症急性症状缓解后可以进行的腰背肌功能锻炼!快为你和你的家人收起来吧~

1燕飞式

患者俯卧在床上,将上肢放置背后,然后用力将头胸部和双腿挺起离开床面,使身体呈反弓型,坚持至稍感疲劳为止。依此法每次锻炼10-20次,每天早晚各一次,逐渐加量。
 
  

2
五点支撑式

患者仰卧床上,用双肘、双足及头支撑身体,用力向上挺腹,配合吸气,坚持片刻,然后放下,配合呼气。重复10-20次,以坚持至稍感疲劳为止。每天早晚各一次。
 


3
仰卧蹬车

患者仰卧床上,双腿向上似蹬自行车状。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5-10分钟。
 

4屈滚法

患者仰卧床上,屈膝屈髋,双手抱膝。锻炼时腰骶部向上屈滚使脊柱过屈。反复操作5~6次,可使后纵韧带得到牵拉松解,提高韧带张力,增强椎间盘后位的制约与稳定,同时使椎间隙得到调整,关节得以松解,恢复腰部前屈活动功能。

平时患者症状稳定,还可以进行游泳锻炼,游泳运动较为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但应注意运用正确的游泳姿势及游泳池水温不宜过低,并在游泳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游泳的时间不宜过长,运动中要有一定的时间间歇,以避免腰部过度疲劳。

(信息源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TP'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为了身体健康,还是要坚持啊!
WWTP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动作基本上每个星期去健身房跟着教练都会做,没想到还有这个功能,看来一定要坚持去健身房,决不能再偷懒了。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面包吐司' 的评论 : 欢迎来访。你的运气不错,希望能有更多的患者能摆脱病痛。
面包吐司 回复 悄悄话 本人曾经也被腰突症困扰很多年,严重的一次躺在床上整个身体无法有一点挪动,这天晚上家里只有孩子和我,当我在深夜尿急时我花了很长时间忍着剧痛从床上把身体挪动到床下,然后就趴在地板上一点一点的爬到厕所间,从卧室的床到厕所大概不到10米到距离,我整整花了将近2个小时才完厕回到床上。还有一次坐公交车每次当车有个颠簸我的身体就像触电的感觉剧痛无比,真是苦不堪言。在我来美之前,我有看过很多医生,一个个疗程做理疗,做完后感觉好些,但是我没觉得有何大的效果。我有和朋友说自己要突症的痛苦和看病经历,我担心这种病情若复发在我来美后我的很多后顾之忧(当时我已经在办理移民签证),有个朋友对我说到城隍庙(上海)那里有个中医医院,老医生用小针刀治疗这个腰突症效果很好,之后我去打样看看,当时好像每天就一个老医生专门操刀看这病,每天看病有限制人数,预约要等很长时间,那是我还是用医保看的,治疗过程是一个老中医专家加2个帮手,时间不到30分钟。这次手术后我完全康复了, 真是一扫心头多年忧虑,这么长时间来美有而且几乎每天在花园里忙来忙去,有时也搬动一些重物从没复发过。这30 分钟的手术真的是改变了我的后半生。写着觉得有点像广告的味,哈哈,,,绝对亲身经历。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要养成搬重物时不要用腰,要用腿的力量。尽量避免腰受伤。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怎么,一下子我周围的人都有了这类病,有的疼得躺、趴在床上起不来。及早保护、锻炼腰背很重要。谢谢!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根据文中所述:在腰突症急性症状缓解后可以进行的腰背肌功能锻炼。不知道你的朋友是个什么情况。希望能帮到他。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我国内有个朋友腰脱的时候一动不能动,疼的时候眼前发黑,这些锻炼是康复期或者不那么重的时候用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