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豆的土耳其料理(一款健康且营养丰富的家常菜)

(2015-01-27 14:57:59) 下一个
土耳其菜系:又称清真菜系,包括中亚、西亚、南亚及非洲一些国家。是世界三大菜系之一。
土耳其料理是大家公认的健康食品。其中有不少菜肴用到洋葱,蕃茄,以及番茄酱为基料。我在这个基础上自己做了一个土豆的菜,没放番茄酱(多用一些新鲜番茄代替),自觉味道还可以。材料简单,易操作。现提供给大家,希望能喜欢。
 
 
材料:
洋葱一个,蕃茄数个(根据大小来定),土豆(一般大小的)2-3个,青椒(或彩椒一个)。
1       洋葱去掉外面的干皮,切成块状。
2       蕃茄烫一下去皮,切滚刀块备用。
3       土豆去皮,切成片状(在我的条件下切成0.8厘米厚的片)。
4       彩椒去籽,切成块状。
5       锅内放入少量橄榄油,把洋葱放进锅里,煸出香味。
6       放入番茄块再加少量盐,炒至番茄出沙。
7       加少量水,等开锅后放入土豆片,炒匀,盖上盖子烧约10分钟。时间长了土豆会很烂,吃上去口感不好(如果喜欢吃比较酥的可以这么办)。时间短了土豆没熟。
8       最后放入彩椒,炒匀,盖上盖子再烧3-5分钟,即可起锅,上盘。
一道色香味俱全营养而又健康的菜肴就这么简单地成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见笑了,我是从土耳其的料理再加上东北的地三鲜联想到的。地三鲜太油腻,尤其那个茄子油炸以后吸了很多油,不健康。两者结合以后,可以假借洋葱,番茄的美味,又去掉了多油的缺点。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时也做类似的菜,我们叫烩菜。原来这是土耳其风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