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拾起的回忆

生活中每个角落都有一个说不完的故事,曾经也许只是一件事情,一个过程,打开封存的记忆,那里存放的是凄美的故事。
正文

16日美国西部精华游(4)美轮美奂羚羊谷

(2015-08-10 16:49:52) 下一个
      游完了布莱斯峡谷已是下午四点半了,我们赶紧往下一个景点位于佩吉市的羚羊谷,虽然这是我们明天的景点,但因为我们的驾驶员是两个大爷级人物,我们决定这趟旅行尽量不要开夜车,保证吃饱睡好玩得尽兴。

  我们沿着12号公路望89号高速折回,我们昨天傍晚就是经过这里到我们住宿的旅店的,但由于当时下着毛毛细雨,所以就没有停车,12号公路是一段非常美丽的浏览路线,它不仅有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象鼻洞,而且还有深橘红的石柱等奇观。

       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我们顺利抵达了当晚(6月10日)我们的住地 Big Water。因为路上的美景犹如在上映一部风光片,所以感觉很快就到了。

    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提醒去羚羊谷要提前预订,俺也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了,当时因为对于是去上羚羊谷还是取下羚羊谷我和我家领导意见有分歧,俺天生的胆小看了一个下羚羊谷的视频觉得下到几十米深的谷底对我来说是打死了不干的,但俺家领导看很多网友都说下羚羊谷比上羚羊谷更迷人更适合摄影爱好者,为了让他刚买的相机充分发挥作用他死活都要去下羚羊谷,而另外一对大爷大妈表示大妈跟着我,大爷跟着俺家领导,所以在意见不统一的情况下,俺们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都预订了6月11日中午11点钟的四个人,反正预订也不收钱,但要在到期日的前两天打电话或者发邮件确认一下,我们是6月9日的晚上在网上确认的。

    去羚羊谷最担心的就是下雨,如果下午就不能对游客开放了,当天夜里下起了大雨,我的心都纠在一起了。到了早上天气还是阴沉个脸,管它那么多呢,我们还是按着原计划进行,因为我们是11点的团,按规定要提前一个小时去报到,也就是10点钟我们要去报到,我们8点过一点离开了旅店,但计划去鲍威尔湖看看风景,老天爷还在生气,我们只好拍了几张照片就前往鲍威尔湖的另一点,我们一共就选了两个景点在鲍威尔湖畔,到第二个景点是老天爷露出了笑脸,我赶忙双手合一眼望天空感谢老天爷的恩赐,在差20分钟10点的时候我们驱车往羚羊谷前进,我们决定两个大爷去下羚羊谷,两个大妈去上羚羊谷,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很近,就是一条公路的左右两侧,在停车场的入口处有收费的门亭,每个人8元,这是不包括在跟团费里 当我们来到报到处时发现报到处的大挂钟上面的时间是上午9点,这里的时间跟洛杉矶是一个时区,我们付了钱就算报到了,景区管理人员让我们先去其它景点,提前15分钟回来就行了。

    我们就临时决定先去马蹄湾,可是到了那里发现时间根本来不及,就打道回府了,如果我们一早就先来报到然后再去其它景点可能会好一些。

      因为夜里下了大雨,下羚羊谷里流进了泥沙需要打扫,所以下羚羊谷把9点、10点、11点的人都混在一起了,11点40才对游客开放。我们两个大妈从上羚羊谷回来后,又徒步去了下羚羊谷和两个大爷会合。

      在下羚羊谷我们碰到了一对小夫妻,他们头一天去了上羚羊谷,我们问他们感觉哪个更好?小夫妻认为都差不多,上羚羊谷有点像大写的“A"字,下面大上面小,下羚羊谷像个大写的"V"字,下面小上面大,中午时段上羚羊谷是40刀/人,下羚羊谷20刀/人。

    最早知道羚羊谷是今年4月做攻略的时候,当时浏览了很多游记和照片,当我第一次看到羚羊谷那如丝绸般的画面时,我心里说了好美呀,然后就往下看别的了,因为我以为那是电脑制作出来的,可是当我看到很多游记照片里都有这类图片时,我静下心把关于这幅照片的描述看完后,我吃惊得合不拢嘴,我把这个景点作为必到之处放到我的攻略里,俺家大爷听了我的汇报后说他在电脑桌面图片里看过类似的照片,当时也以为是电脑制作的,不敢相信会有这样唯美的自然景象。

    现在明星照大多都是经过PS的,我心里一直怀疑我看到的那些照片会不会也是PS后的产物呢?

    当我漫步进入上羚羊谷,眼前的画面把我惊呆了,怎么可能如此地美轮美奂,我拿起手机“咔咔咔咔”吃个不停,因为俺是HTC的手机,这款手机白天拍摄效果我很满意,我发的所有照片都是用它拍的,但这款手机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在暗处拍摄时照片都是紫光,当时几个导游都帮俺调整了也不行,所以在洞里俺只能把这丝般的美景尽收眼底了,留下的几张照片都是在洞口处拍的,虽然有些遗憾,但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如此醉人的窄缝峡谷已无怨无悔啦!
  
     既然来到了羚羊谷马蹄湾就不能错过了,之前因为时间紧到了停车场就返回了,这回可以尽情地欣赏一下这名符其实的大蹄子了,因为之前看了很多马蹄湾的照片,所以看到它的时候犹如看见老朋友一样熟悉,但真正靠近它的时候,我还是双腿有点发软,他的威严立刻让你感觉到它的神圣不可侵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