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拾起的回忆

生活中每个角落都有一个说不完的故事,曾经也许只是一件事情,一个过程,打开封存的记忆,那里存放的是凄美的故事。
正文

回国打官司之一 手机短信

(2019-06-18 14:57:42) 下一个

     我有一部国内手机,是联通的,每月6元,在国外收短信是免费的。我把国内的银行卡开通了余额变动通知服务,每月2元服务费,这样银行卡上的任何操作我都会知道了。

    就在今年的一月份,我收到一条短信:银行存款不足,某某房屋的煤气代扣没成功(妈妈住的房子水电煤都是我的银行卡代付的),当时我想也许是煤气公司的什么设备不好造成的吧,也就没多想。过了几天我又收到了类似的短信:银行余额不足,银行余额变动通知服务费扣款没有成功。这次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我的卡里明明是有钱的呀,怎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难道我的卡上的钱已经被盗光了,连2元钱都没了?我不敢往下想了,那天晚上10点左右,也就是国内上午10点左右,我拨打了银行服务热线,接听的工作人员非常热心,我把我遇到的情况跟他一说,他马上让我输入卡号,然后告诉我我的银行卡上的钱是有的(这时我的心才落到肚子里),接下来他又告诉我,我的卡处在特殊状态,所以不能支付任何费用,我问他是什么特殊状态,他查了两分钟后告诉我:“您的银行账户被冻结了”。我问:“为什么?”,他说:“不知道,是法院冻结的”。这时,我已经有点蒙了,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因为使用的免提,我家领导一直在旁边听着,看着我满脸懵懂的样子,他直接跟对方自我介绍,然后问能不能把法院冻结文件号报给我们,对方爽快地答应了,我们认认真真地记下了法院冻结执行号,是常熟市人民法院来上海冻结的,常熟市我还没来得及去,法院就把我办了。

      为什么,为什么?我不止一遍地问,甚至还笑了两声,觉得我们一定是遇到了新的骗局,领导就是领导,他提醒我可以给另一家银行打个电话,问问那张卡是否也处于冻结状态,我对领导的话是言之即从,马上给另一家银行的服务热线打去电话,果真回答的是一摸一样,我当时是多么不愿意接受眼前所发生的一切,我多么希望是银行系统遭到了黑客袭击,有一瞬间,我甚至出现了很可怕的念头:完了完了,银行的服务热线都被骗子盗用了,所有的钱都会不翼而飞的(这里要特别说一下,经过这次的事情我很同情那些因为某件事专牛角尖,以至于造成精神分裂症的人)。这时,我家领导看我不知所措的样子,就把那张写着法院执行号的纸条递给我,并已将常熟市人民法院的电话帮我查好了,这时已经是深夜了,领导第二天要上班,就先去睡觉了。

       客厅里只有我一个人,虽然时间只过了两个小时,但我好像经历了漫长的煎熬,身心疲惫,我知道:我摊上大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