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拾起的回忆

生活中每个角落都有一个说不完的故事,曾经也许只是一件事情,一个过程,打开封存的记忆,那里存放的是凄美的故事。
正文

灵魂与肉体的和谐

(2015-02-26 09:17:55) 下一个
   眼看就要过大年了,我却被突如其来的高烧打倒在床上,一躺就是三天。

  刚开始我心里直埋怨‘为什么这个时候生病呀!春节我有很多事要做呀!’。其实,过了圣诞节我就开始思考春节如何过?要开一个什么规模的爬梯,要请哪些人,一家人到哪里去玩玩?等等,等等。

  眼看我的所有计划就要泡汤了,只好安下心来好好养病。我躺在床上,身上盖了两床被子仍感觉浑身发冷并酸痛,我量了体温38.6度,这时两行热泪从我的眼角流了出来,我突然觉得对不起我自己的身体,我突然意识到一个‘人’是由肉体和灵魂两个部分组成的,这两个部分如果相怜相惜共同努力,你的‘人’生目标才有可能实现。否则,就得像我一样任你心有多高,你的肉体罢工了,你的所有理想都成了妄想。我知道我忽略了肉体的承受能力,我知道肉体也会生气,我闭上双眼让灵魂与肉体进行了一次交流和沟通。

  灵魂:对不起,我的肉体,你陪伴我几十年了,我已习惯把你当成我自己了,所以做什么决定的时候都没            考虑你的感受和你的意见。

  肉体:别这么说,我的灵魂,我陪伴你几十年了,我已习惯被你视而不见了,因为你来自上帝的一口气,           我出自地上的一把泥。

  灵魂:亲爱的,能告诉我这次你怎么病倒了吗?

  肉体:亲爱的,你知道我每天晚上十点就想上床睡觉了,可你确坚持在文学城里逛到十一二点,你是吃饱                 了,而我却透支了。

  灵魂:亲爱的,你怎么不早说?我可以改的。

  肉体:亲爱的,你无论在生活中还是电话里,对别人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注意身体’。你对别人的肉体都这               么上心,对自己的肉体却不在乎,无非就是不喜欢我这个肉体呗,我只能自强不息尽量跟上你的步               伐。

  灵魂:亲爱的,我以为你既是我,我既是你。我想的你都明白,我要的你都能做到。

  肉体:亲爱的,要是你要的我都能做到就好了,你一定想要长生不老,可是我只能陪你短短几十年。

  灵魂:亲爱的,我只沉浸在我对幸福的追求中,却忘记了我只是规划师,是否能够实现靠的是你。
 
  肉体:亲爱的,想当年你好强,一声令下,我干了一天卸了两吨煤,并全部堆到煤箱里。但现在我长了三             十岁了,不能再向从前那样逞强了。

  灵魂:亲爱的,是不是这几年我为了追求漂亮怠慢你了。

  肉体:亲爱的,我理解你,从前你最爱裸睡了,明明是自己想展示一下我的美,却偏要说是因为自己的偶             像邓丽君喜欢裸泳,自己不会游泳,所以将裸泳改成裸睡。可现在你总是拿各种大睡袍把我包裹,               因为你已不再喜欢我。

  灵魂:亲爱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还觉得好年轻,很多的事还没来得及做,你怎么就长出了白发。

  肉体:是啊,亲爱的,我怎么就老了,还记得爸爸中风那年吗?在医院护理爸爸,我一天只睡几个小时,             在医院冰凉的沙发上度过了整整两个月,别人都说你孝顺,可那是牺牲你的肉体换来的。孩子大学                毕业找不到工作,你整夜思前想后,我何以休息。还有很多,我这些年就没好好休息过。

  灵魂:亲爱的,难为你了。我以为这些事过了就过了,没想到对你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

  肉体:亲爱的,那天教会开爬梯,你为了展示你的新发型,在感觉零下四十度的低温下,没让我戴帽子从            停车场走到教堂,你得到了赞美,别人都说你‘好酷’,可我真的好‘COOL'。

  灵魂:哦,是啊!我怎么光顾显摆了,却忘记你会被冻坏了呢!

  肉体:那天晚上我就感觉疲惫,早早就想睡觉,可你还要挑选试穿第二天去听课的服装。结果当你心满意             足地上床睡觉的时候,我-你的肉体已经被病毒入侵。

  灵魂:天哪,罪过罪过呀!

  肉体:第二天,听课就听课呗,你非要穿什么裙子,是呀,别人夸你身材好,结果我冻得直哆嗦。入侵的             敌军越来越多,我是怎样战斗的你看见了吧,39度多,我是拼命了。结果,你希望我第二天继续陪             你参加什么聚会。这次我说NO了,我实在爬不起来了,老伙伴,我是泥巴捏的,说碎可就碎了。

  灵魂:亲爱的,原谅我的自私,我很惭愧,一味的追求自我满足,却从未考虑过你的承受能力。在你没有            康复之前咱们什么都不做了,没有你的存在,我什么都不是,我们要和谐相处。

  肉体:亲爱的,谢谢你能迁就我,我们互相支撑,相伴‘人’生。

 
    我的灵魂和肉体经过交流走向和谐,接下来的一周我完全顺着肉体的要求进行休养和补充能量。

    很感恩,通过这次生病,让我明白了生活中的很多道理,‘和谐’二字说说容易,要做到真的不易。自己的肉体和灵魂尚且存在如此之‘不解’,何况一对夫妻,一个家庭,一个单位等等。

    现在我征得肉体和灵魂的同意又来逛文学城了!

   给朋友们拜个晚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长大后才知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菜花' 的评论 : 谢谢白菜花妹妹,我第一个网名叫‘白菜叶’,看来我们对白菜情有独钟呀!
长大后才知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梦人1028' 的评论 : 谢谢追梦人,祝你新年快乐。
白菜花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睿智。顶楼主!
追梦人1028 回复 悄悄话 道理
追梦人1028 回复 悄悄话 道理
追梦人1028 回复 悄悄话 道理
追梦人1028 回复 悄悄话 道理
追梦人1028 回复 悄悄话 很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