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七章(106)

(2017-11-05 18:08:24) 下一个

Ann和Enrico率先走进了小木屋,大家鱼贯而入。

一位戴着锡克教头巾的印度中年人站在大厅一侧,热情地招呼大家。“行李先放这边。把吃饭的碗准备好,晚饭已经开始了。”他说的是纯正的美式英语。

“这是Omar师兄。师父最早的弟子之一。”Cyrus向大家介绍。众人连忙打招呼。Omar和蔼地笑了笑,他的眼睛非常亮。众人放下了行李,来到了厨房。大约有十来个人在排队打饭。

Jonathan四处望了一下。这里的条件非常简陋。水是井里打上来的,木屋旁边有一个小型的净化水池,进门前Jonathan注意到了。屋里照明用的是汽灯,很显然不通电。晚饭是在后院用篝火煮的。所谓的晚饭,只不过是煮了一大锅素丸子土豆汤,中间添了些青菜豆腐,加了些咖喱汤料。主食是法式长面包,却是刚出炉的,一根根看上去很诱人。

给大家盛汤的是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华裔妇女,脸色黝黑,身材苗条,一头乌亮的头发盘在头顶。见到新来的众人并不惊讶,只是笑着点了点头。“Ann,你先来喝口热汤,然后帮我把这些新出炉的面包切成段。小心别烫着。”

Ann应了一声,先洗了洗手,随后接过了那女人递来的一小碗热汤。Jonathan和大家排在队尾。Enrico小声给大家介绍。

“这是Morgan师姐。她可是带艺投师。她在武当铁剑门当过道姑,见到师父之前已经修真很多年了。据说师姐年青的时候就修到三华聚顶,五气朝元。”

“听说过这种说法,也算不上什么特别了不起的境界。”Cyrus淡淡地说。

“是算不上什么。”Enrico接着说,“后来她修到元神出窍,据说修出来的是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婴孩。这种事情,听说在武当修真图上有记载。‘你是谁家子?’‘我是你的主人翁’,很好玩是不是?”

Cyrus不置可否。Lucas和Jonathan却听得兴致盎然。

“那孩子从哪出来?从肚皮里?”Lucas道。

“当然是从头顶了。从肚皮里?哈哈,亏你想得出。笑死我了。”Enrico忍俊不禁,“那也不是真的孩子,肉眼凡胎是看不见的。”

Lucas恍然大悟。

“总之呢,师姐天分不错,但是在武当门下修行,却不能再进一步了。要不怎么成了咱们师姐了呢。据说她很小的时候,铁剑门的长老们就预言,Morgan这辈子一定能遇上神仙。这不应验了么。对了,师姐也是练家子,在武当学的一身功夫,现在也没丢。”

“比你怎么样?”Jonathan已经注意到Morgan是有身手的。

“好男不跟女斗。”Enrico道,“偶尔让她个一招两式的,有什么大不了的。”

“Enrico,又在背地里说我什么呢?”Morgan忽然道,“别以为你说的声小我就听不见。我还不老。几个月不见,你怎么又胖了一圈?说,是不是又好吃懒练来着?”

“那怎么可能呢?”Enrico讪笑道,“师姐,这汤是你做的么?好香啊。”

“当然是嬷嬷做的。嘴甜了?是不是怕我修理你呀。”

“怕?我怕?我怕管什么用啊。嘿嘿。”Enrico有点低声下气地说,“嬷嬷呢?”

“她刚给师父端了碗汤过去。”说话间Enrico已经排到了,Morgan给他舀了两勺汤,小声道,“你们今天来得有点晚,师父新收了四个师弟,有点累。”

Jonathan把塑料饭盒递到了Morgan面前。Morgan特地挑了几个素肉丸子,和着汤汁一起倒进饭盒,又多看了Jonathan一眼。“又一个武林高手。Enrico带你来的,对吧?一看你就是Enrico的狐朋狗友。不过你比他面善,耐看多了。”

“谢谢师姐夸奖。”Jonathan苦笑了一下,“我连Enrico都打不过,哪是什么高手。您才是。”

“师姐,他和Tina是男女朋友。”Ann在一旁插言道,一面递给Jonathan两段面包。

Morgan看了一眼Tina,脸色马上柔和起来。“Tina?欢迎加入我们。师父没有几个女弟子,原来我只有Ann和Alisa做伴,你来了真好。”

“可是,我们这次,不是来拜师的。”Tina有点不好意思。

“不是?”Morgan深深地看了Tina一眼,“这次不是,还有下一次么。来日方长。你福缘深厚,又已经结缘,那是早晚的事。你先吃。等一下我帮你和Ann搭帐篷。对了,她就是Alisa。”

Morgan说着,指了指一位坐在椅子上的红头发的白人女孩。Alisa马上友好地站了起来,微笑着和Tina握了握手。

正说话间,一位穿着印度传统莎丽的老太太从大厅那边走过来。她至少有七十岁,个子不高,身材清瘦,满脸皱纹,却也神采奕奕。大家都纷纷笑着跟她打招呼,称她为嬷嬷。嬷嬷点头笑着,和蔼却有些拘谨。

“你们一路辛苦,多吃一点。今天我特地多烤了一点面包,足够了。这些饭都是师父加持过的。”嬷嬷说着,拿了两块面包,分别递给Lucas和Jonathan,“你们两个大个子,多吃点。”

“谢谢嬷嬷。我叫Lucas,这是我的朋友Jonathan。您的英语说得真好。您在美国很多年了吧?”

嬷嬷笑了。“这是我第二次来美国。上次来大约是十年前了吧,呆了一个星期。那时候我还不太会说英文。”

“十年就能说成这样,比我说的还纯正。嬷嬷,您是天才呀。”Enrico赞道。

“哪会是什么天才。我很笨呢。”嬷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是你们师父的远亲,小时候家里穷,受教育的都是家里的男孩子,所以我不识字,连印第语也不会。二十多年前我开始修行,经常给大家做饭。人家问我:这是什么饭呀?我听也听不懂,说就更不会了。后来我觉得应该练习着说。就这么着,慢慢的,印第语我就会说了。英语是最近十年练的。汉语我也会,但是香港话就不怎么会了。”

“嬷嬷,这是您开启智慧的结果。”一位金发碧眼的中年男士赞道。

“要说有,那也是比较低层次的。我老了,人又笨笨的。我知道,你们很多人有很好的修行体验。我没有那么多。不过,这么大岁数了还能说外国话,也算是我老婆子的一点体验吧。”尽管谦虚,嬷嬷还是很自豪的。

众人都打好了饭,正说笑间,门口忽然进来两个人。Omar紧随其后也走了进来。其中的一个人把行李咚的一声丢在门边,弄出了很大声响。众人不禁打住了话头,一齐向门口望去。那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走到大家身边,大家这才看出是个亚裔。那人讪讪地跟大家打招呼。

“大家好。我的英文名字叫Samuel,大家可以叫我Sam。”

众人点了点头。不知为什么,Jonathan觉得此人眼神很邪。他扭头看了看Morgan和Cyrus,Cyrus一脸郑重,而Morgan却有几分忧郁。

“来,Sam,先吃点东西。”嬷嬷热情地招呼着,随后盛了一碗汤,又递给他两块面包。Samuel找了张没人的小方桌,默默地吃了起来。

Omar压低了声音,但是难掩责备之意。“Walter,谁让你把这样的人带来的?”

Walter显然有点怕Omar,却很激动。“这里就是伊甸园!师兄,你不能这么挑肥拣瘦的!他既然来得了,就说明他有佛缘!你阻止不了。”

“他很麻烦!我不喜欢。”Omar很不高兴。

“麻烦?没传心印以前,谁不麻烦?再说,收不收他,那要由师父来定!”Walter不肯让步。

“师父刚收了四个新弟子。其中有两个业障非常重。师父现在很累。你现在却带来了个大麻烦,哼!”

Walter一下子忘掉了自己的愤怒。“那真对不起。不过,我想,我们可以.....”

“也只能这样了。”Omar不悦道。

“那我可以帮忙。至少......”

“你什么也帮不了。”Omar冷冷地打断了他,忽然又叹了口气,“算了。一切都有定数,也不全怪你。先吃饭去吧。我也饿了。”

Omar走到了那位金发碧眼的男士面前。“Issac,我需要你的帮助。”

Issac低头喝了口汤。“先吃饭,Omar。吃饭很重要。吃饱了有力气,才好干活。”

Omar接过Morgan递过来的汤碗。“Morgan,待会儿你也来。我们三个都得上。”

Cyrus走到了Walter身边,轻声问道:“怎么回事?他是谁?”

Walter嘴里含了一小块面包,吐字有些含混不清。“他来自中国大陆,是个气功师。入魔很久了。”Walter说着,小心翼翼地从背包里抱出了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猫,然后拿起一小块蘸了汤的面包,放到小猫的嘴边。那小猫显然饿了,马上吃了起来。

“你刚才说气功,那是什么东西?”Cyrus没听说过这个词。

Walter看了他一眼,“气功不是什么东西。广义上说,气功可以理解为一种修行。简单的气功实际上是一种身体锻炼,这个跟瑜伽有点类似。”

“练这个会入魔?”

“我其实也不太懂。86年的时候,大陆流行气功热,他就是那时候学的气功,练了七八年了,在中国大陆被称为什么什么大师,据说有五大神通,很多人追捧。他入魔其实非常重,已经很多年了,这两年他家里接二连三地有血光之灾,很多亲人都遭了难。难得他还有一点本心,知道自己入魔了,并引来了灾祸。对了,他为这事还看了医生。”

“医生说什么?人格分裂?”Cyrus饶有兴趣地问。

“正是!”Walter奇道,“忘了你就是个医生呢。心理医生说他至少有七个人格。”

Cyrus嘘了口气。“今天的事有点麻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