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五章(93)

(2017-09-01 20:49:42) 下一个

萨哲敦珠有仁波切的称谓,自然弟子众多。所谓仁波切是藏语,意思是法王或活佛,也可广义地理解为高僧。萨哲敦珠的宅院如此之大,需要时时维护,所以他雇了四个园丁,两个厨师和两个保姆。这些人不全是他的弟子,凡是有弟子名分的都不拿工钱。

三人随萨哲敦珠进了大门,才发现房内还有不少弟子,男女都有,但是地位显然不及萨哲敦珠身边的两人。

“我这些徒弟,平日里也不来,只是周末和法会的时候才来,而今天恰好是周末。”他指了指身边的两人。“他们两个都跟我修行了十多年,是所有弟子中成就最高的。这个大个子叫Peterson,矮胖的叫Jeffrey。”

俩人都合十行礼。Jonathan和Tina连忙还礼。

一行人上了楼,在客厅落座。女弟子随即献上香茗。萨哲敦珠客套了几句,便问起Jonathan和Tina的来历,以及此行的目的。没等Jonathan开口,端木兰青已经替他们回答了。

“他们都是藏密白教的俗家弟子,也是我的好朋友,已经修行了20多年了。”

几句话说得Jonathan和Tina目瞪口呆。

萨哲敦珠颇为奇怪。“这两个小朋友也不过才20多岁,怎么会修行这么久?”

“那您可走眼了。他们两个都40多了。男女双修很有成就,所以驻颜不老。”

Peterson和Jeffrey互相看了一眼,嘴角都露出一丝冷笑。Jonathan担心端木兰青再胡说下去过于难堪,赶紧接过了话头。

“不要听兰兰吹嘘。”他笑了笑,“本人无论对佛学,还是对密法,都无知得很。这次来拜访活佛,一是来聆听活佛的教诲,二是来瞻仰贵府收藏的法器。”

Jonathan心里想的还是那道护身符。

“法器好说。一会儿让Jeffrey带你们去看看。教诲我就没有了。今天晚些时候他们会练习双修,如果你们愿意,到时候可以切磋一下。”萨哲敦珠道。

“双修就不必了吧。多谢您的美意。”Jonathan一口回绝了。大学生周末聚会他去过,那种疯狂群交的场面他又不是没见过。现在让Tina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脱光了衣服,那是他无论如何也受不了的。

“我们和莲花女修习乐空双运很久了。”Peterson道,“但是成就很小。你们二位这么有成就,何不指点我们一下?我们求之不得。我们的莲花女您可以任意挑选,空行母正好可以借给我们用,顺便请空行母指导我们。还望你们不要推辞。”

“对对对,机会难得。”Jeffrey道,“我们两个都渴望得到空行母的指导,此外还有这么多师弟们等着。空行母就是想推辞,也推辞不了啊。至于这位大德Jonathan,可以先指点四个莲花女。”说罢哈哈大笑。

所谓乐空双运,即是男女双修更文雅的叫法;而空行母,自然是指Tina了。听着这么赤裸裸的要求,Tina的眼睛母豹般地眯了起来。她和Jonathan互相望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神中的愤恨。

Jonathan狠狠地瞪了端木兰青一眼,他感觉这是端木兰青一开始给他们下的套。端木兰青狡黠地看了看他,微微一笑。

萨哲敦珠见多识广,他敏锐地感到了这两个年青人的不寻常之处。“人家不愿意,就不要强求了。”

“是。”Peterson合十道。Jeffrey只是嘿嘿冷笑。

“请问Jeffrey大哥,”端木兰青忽然道,“宁玛派的最高大法是什么?”
“当然是乐空双运。你想学吗?”
“想啊。你能教么?”端木兰青笑盈盈道。
“能!当然能。等一下就给你灌顶。今天我就可以亲自教你。”

端木兰青戏谑地一笑,却对萨哲敦珠道:“喇嘛爷爷,这就是您的大弟子?真是让我失望啊。”

“哦?为什么?”

“就算是我这么无知的人,也能感觉得到,Jeffrey是个草包哥哥。”

“草包?”萨哲敦珠觉得这个说法有点好笑,“丫头,你怎么看出他草包了?”

“很简单。宁玛派的最高大法是什么?大圆满心髓。什么时候成了乐空双运了?更何况乐空双运大法,不只是红教有,比如白教和花教,都有男女双修大法。但是花教的最高大法是什么?大圆胜慧法。白教的最高大法是什么?大手印瑜伽。哪一派都没有把男女双修当作最高大法。这个草包哥哥没学过你们红教的大圆满心髓,就把乐空双运当成最高大法,这不是贬低红教么?”

萨哲敦珠点了点头,狠狠地瞪了Jeffrey一眼,对众弟子说:“宁玛派的最高大法,当然是大圆满心髓。只是你们功力不够,现在还修不了,所以本师才没有给你们大圆满心髓的灌顶。Jeffrey作为本师的大弟子,连这个都不知道,确实不应该。以后你要好好用功!”最后一句话自然是对首徒说的。

Jeffrey张了张嘴,却是欲言又止。

“这是一。第二,连我这种孤陋寡闻的人都知道,藏传佛教无论哪一派,所有密法,都可分为四大部。也就是藏密四部:事部,行部,瑜伽部,和无上瑜伽部。密宗弟子,要从最低的事部开始修起,一部一部,循序渐进,慢慢修到无上瑜伽部。Jonathan,你觉得草包哥哥明白这个道理吗?”

“是啊,这个道理他明白么?”Jonathan反问道。他隐约地感到这个鬼丫头开始帮自己了。

“我看他不明白。循序渐进的目的,就是先做一个好人,然后再慢慢磨练自己,修道成佛。如果一个人不够好,直接去修无上瑜伽部,不仅不能成佛,反会成魔。当年红教为什么衰微了?就是因为有一群红教喇嘛,跳过了前三部,直接修习无上瑜伽部,全部修成了魔。而乐空双运,正是无上瑜伽部的一部分。”

萨哲敦珠脸色阴晴不定。

“草包哥哥刚才答应教我乐空双运大法,也不问问我是不是修了前三部,这不是让我修魔吗?看来草包哥哥也是这么修的。喇嘛爷爷,我说的对么?”

萨哲敦珠不得不表态了。“Jeffrey,你听见了没有?你要好好思过!不要以为你根器好,就不努力!”

“哇。原来草包哥哥根器这么好。难怪一上来就盯上人家的老婆了。”

Petersons讪讪道:“仁波切所说的根器,是资质的意思。不是指那方面。”

“是么?我看是一个意思。我还不到15岁,草包哥哥也想把我变成莲花女!在美国,和未成年人发生关系,这可是犯罪噢。草包哥哥,你想蹲20年监狱么?”

“只要你不说,警察怎么会知道?”Jeffrey嘻皮笑脸道。

“越说越不成体统!”萨哲敦珠斥道,“你们俩个,还不带着他们去看一下法器。”又扭头对三人道,“我还有点事,失陪一会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