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五章(32)

(2017-07-02 09:48:22) 下一个

晚上7点,一只25磅的烤火鸡摆上了餐桌,此外还有十道菜。甜点和水果也准备好了,那是最后要上的。一家人坐在桌前,准时开饭了。

Madalena带着大家祈祷。她是天主教徒。Bob原本没有信仰,而纽约华裔信佛的不少,Bob刚到美国的时候受华裔的影响很大。后来跟Madalena结了婚,也跟着信天主教。一家人祈祷完毕,拿起了餐具。

“Tina,Richard最近有消息么?”Madalena还是按捺不住要问。

“有啊。他刚有了个女朋友,今天去女朋友家吃火鸡大餐,好像是在Lafayette。”

“女朋友?他都没有约会过!”

“当然有啊,您只是不知道而已,妈妈。”

“他又不说,我们怎么知道?那姑娘是做什么的?”Madalena追问道。

“是他在芝加哥大学的同学。”

“你说的那个Lafayette在哪儿?听起来不象个大地方。”

“在芝加哥南边,是个大学城。开车,大概三个小时吧。”

“这姑娘你认识吗?她人怎么样?对Richard好么?”

“妈妈,你让我说完好么,我会把知道的都告诉你们的。别那么多问题。”

“就是。你先让她说么。别老问来问去的。”Bob插嘴道。

“我儿子的事,我怎么就不能问了。”Madalena瞪了Bob一眼,却也不再作声。

“听Richard 说,他们断断续续约会了两年多吧,这中间还分别和别人约会过。直到半年前,他们才确定了关系。她叫Susan,现在在西北大学念JD,还有一年半毕业。”

“就是说,咱们家又要有个律师了。太多了吧。”Charlie插言道。他和妻子Maggie都是律师。

“她爸爸是干什么的?”

“是普度大学的教授。放心吧妈妈,他的眼光错不了。”

Madalena笑了。她很高兴儿子找了个好姑娘。“Tina,你呢?你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我正想告诉你们呢。我也有男朋友了。”Tina说到最后声音细若蚊蝇,但是大家还是都听见了。

所有的人都停下了刀叉,面面相觑。

“哪个男孩子这么倒霉呀?”Charlie忍不住先说了。

“哥哥!你什么意思嘛?”

“太好了。”Bob插嘴道,“女儿呀,你什么时候把他带来,给我们大家看看。噢,这次肯定不行了。他肯定是在哪个医院里趟着呢吧。”

“爸爸!”

“Bob,别那么胡说八道。你没看女儿快哭了么。Charlie,你也住嘴。”Madalena制止了爷俩的冷嘲热讽,“Tina,你爸爸的意思是说,对待人家要温柔一点。你毕竟是女孩子。”

“到目前为止,你还没打过他吧。”Charlie揶揄道。

“我那么爱他,为什么要打他?!你们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Maggie插话道,“Tina,他是干什么的?在哪儿念的书?我们都想知道呢。”

“他在耶鲁大学念的本科,在我们学校拿的药理学博士。”Tina把Jonathan的个人情况介绍了一下,顺便也介绍了Jonathan家里的基本情况。几个人听得很仔细。

“听起来他非常优秀啊。Tina,他怎么看上你啦?还是,他喜欢挨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Charlie笑道。

“我不吃了!”Tina站了起来。

Maggie赶紧站起来,扶着Tina坐下,扭头对丈夫说,“你怎么那么多话?过分了啊。”

Bob听明白了,也很兴奋。“Tina,我和你妈妈都很高兴。你们将来如果能成,你们会有我们的祝福。”

“我也为你高兴,”Charlie总算说了句中听的话,“Tina,你肯定是把你最美好的,最温柔的一面留给他了,而这最美好的一面,你从来没给过别人,至少我们没见过,所以才惊讶。当然前提是你非常爱他。否则他不仅什么也得不到,还得吃不了兜着走。我说对了么?”

“这还差不多。算你明白。没白当我哥。”

“Maggie,那话怎么说来着?”Charlie转向了妻子,“那又脏又臭的猪,炖了还是蛮香的。那疙里疙瘩的榴莲,里面的果肉还是蛮有味道的。”

Charlie几句话说得Tina不禁大怒。

“不会说话就别说。”Maggie瞪了丈夫一眼,“Tina,他的意思是说,就算是有着最锋利的枝刺的玫瑰,她的花芯里,也是有蜜的,而且更甜更美。”

“对对对,我就是这个意思。”Charlie嘿嘿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