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八章(54)

(2017-07-09 16:28:20) 下一个
母女之间没有太多隐瞒。除了Jonathan与香港公司谈判的具体金额,Tina和盘托出了这两个星期以来发生的所有的事情。Madalena很少插嘴,静静地听女儿把他们的故事说完。

孩子,Jonathan的妈妈还不知道这个事情,是么?

应该还不知道。他刻意隐瞒,不想让Amy知道。我觉得他做得过分了。

Madalena
叹了口气。“Tina,你还想嫁给他么?如果你不想了,那你就去告诉Amy,是你把她哥哥打伤的,但这是个误会。你想这么做么?

可是,妈妈。......”

“Tina
,你好好想想,如果我是Jonathan的妈妈,我怎么看这件事?”Madalena整理了一下思路,如果我是他妈妈,我会这么认为:我儿子交了一个刁蛮的女朋友,因为一点误会,这个女孩子把我儿子打成了重伤,而且是在我儿子因为爱她,所以拒绝还手的情况下。我儿子因此去了医院,照了X光,测了眼睛的视力,并接受了治疗。这就是整个故事。

Tina
惊愕得半晌说不出话来。Madalena说的全是实情。

妈妈,您这么一说,我怎么觉得我确实很坏。我当时怎么会这样。

当然你有很多原因,同时你很爱他,你为他做了牺牲。但是作为一个母亲,她只会去看这个结果,而不去管那些牵强附会的原因。这个结果就是:儿子的的确确受到了很大伤害,所以这个女孩子不适合做她的儿媳妇。她会动用一切资源,阻止这桩婚事。

我们可以瞒着Amy”Tina嘟囔道。

你是说Jonathan可以不走,让Amy看看他的伤,接受她的盘问,然后编个谎话把这个事瞒过去。是么?听你说过,Amy是个非常聪明又精明的女孩子,她很好骗么?你愿意冒这个险么?

不愿意。”Tina现在一点也不恼Jonathan不辞而别了。

Madalena
叹了一口气。告诉我,Tina。你怎么会做这种事?你们那么相爱,相爱得让人羡慕。你怎么下得了手?

妈妈,您别问了。我不知道。

你为什么不先试图和他沟通一下,澄清这些误会呢?这很难么?

是不难。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你已经连续说了好几个不知道了,这很不负责。这不象一个有良好家教的孩子说的话。Tina,我没料到你会因为这么点小事打他。但是你必须明白,这样的事再发生一次,你们就完了,谁也救不了。我说的够明白么?

Tina
哭了。

Madalena
长吁了一口气。从小到大,Tina是最不让她省心的孩子。女孩子那些优点全没有,男孩子的缺点倒学了不少,当然,主要是从她两个哥哥身上学来的。

在你刚上大学的时候,妈妈跟你说过,如果你交男朋友----我说的不是约会,如果交男朋友,该怎么做。你还记得么?

Tina
仔细想了想,妈妈确实说过,但她一直没放在心上,原因是一直没有男朋友。

你全忘了?

我记得。”Tina想起来了,在身体上忠于对方;经常保持沟通;不轻易怀疑对方的感情。

Tina
忽然意识到,除了第一条,她后面的都没做到。

“Jonathan
是个好孩子。他来自于与你相似的家庭,从小受的教育应该和你也是相似的。包括如何对待女朋友。他如果不喜欢你,会和你分手;但是在分手之前,他不应该会在身体上对你不忠。你们既然很相爱,你就不该轻易地怀疑他。

妈妈,我知道了。

你们都是同一阶层的孩子,受的教育都是一样的。相处起来应该很容易才是。

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妈妈。我爱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