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洞天水册》 第一章 柯枝海 (五)

(2016-03-22 19:30:07) 下一个
《洞天水册》 第一章  柯枝海 (五)
 
小白脸指了指小阿卜杜,“花海蛇,久仰了。今天就让本少领教一下你的刀法。”小阿卜杜抱了抱拳,道:“既然要比武,还请如实告知您的姓名。不要再冒充洞天水。野鸡美丽,总有个名;草鞋合脚,也有个号。”小白脸道:“你这人倒也有点意思,如果不是太阴毒,我很愿意跟你交个朋友。”小阿卜杜道:“我是诚心想和你交朋友。”
 
小白脸戏谑地一笑。“我们兄弟二人孟不离焦,焦不离孟。他既然是铁嘴鹈鹕,你如果不太笨,总能猜到几分吧。”小阿卜杜道:“抱歉,铁嘴鹈鹕的名字,在下还是第一次听到。”小白脸点头道:“也难怪。野鸡没名么。在下楚思白,江湖匪号玉面鹭鸶。”
 
小阿卜杜拱手道:“原来是楚公子阁下。想必您和云蛟很有渊源,我说的对么?”见楚思白不置可否,小阿卜杜笑了,“其实很简单。你们绝对不是洞天水的人,只不过想和我叔叔一战,是不是?可是我叔叔10天后和云蛟有一战。上次云蛟差一点丧命,所以我想你们一定是云蛟派来的,因为云蛟不敢应战!

楚思白诧异地望了小阿卜杜一眼,扭头对司马寿山道:“大赤,大烧鸡算的不错,花海蛇果然名不虚传。”却向小阿卜杜摇了摇头,“你只猜对了一半。那云蛟何等英雄,怎么肯做这种事?是我们兄弟看你花海蛇太过阴毒,不放心,想先把你的毒牙拔了。这样云蛟在比武的时候,少一点顾忌。”

小阿卜杜笑出声来:“我想这里面一定有误会。我叔叔去古里比武,我又不去,关我什么事?不如这样,咱们各退一步。我叔叔的事我发誓不管,今天咱们也不必动武。按大明的谚语,从前是不打不相识,所以今天化干戈为玉帛。咱们交个朋友,可好?
 
楚思白犹豫道:“倒也没什么不好。我敬你是条汉子!那就看他们两个切磋吧。”小阿卜杜喜道:“他们俩个旗鼓相当。如果以死相搏,难免误伤了对方,总是不好。大家既是朋友了,我提议比武点到为止。等他们切磋过后,我们会备下酒宴,为二位洗尘。”
 
楚思白道:“盛情难却,那就多谢了。我们兄弟来之前,听说花海蛇是寡义少恩之人,但是真见到了,却发现他们错了,而且错得离谱。”
 
“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小阿卜杜哈哈大笑。楚思白也跟着大笑起来。
 
楚思白忽然感到眼前白光一晃,多年习武,他本能地感受到了巨大的危险,下意识地猛退一步,上身向后急仰,只觉得一丝阴凉的寒风从鼻尖轻掠而过。他尚未稳住身子,白光如影又至,他只好又疾退了一大步,这一次却衣裳尽裂,若迟滞了分毫,只怕有开膛破腹之灾;如此他连续退了四步,匆忙之中之中左手一扬,三颗铜子镖向对方疾射而去。
 
小阿卜杜刚才连续快刀偷袭,本想一举将楚思白的头颅斩下,没想到却被他一一避开。正恼怒间,对方暗器飞到,小阿卜杜慌忙伏地,躲过了那三颗铜子镖。他迅速起身,发现几步外的楚思白已经拔剑在手,俊美的脸上冷汗尽出,依旧戏谑地笑着,眼里却有了浓浓的杀意。
 
偷袭不成,小阿卜杜知道今天的事无法善了,遂摆好了架势,也呈现出大高手的气度来。楚思白不敢轻视,一上来就使出了真本事。二人刀剑相交,转眼之间拆了五十多招。贾巴尔和司马寿山也早交上了手。又过了十余招,楚思白逐渐熟悉了对手的路数,他瞅准机会,招数忽然变快,挽出朵朵令人眼花缭乱的剑花,小阿卜杜措不及防,只觉得手腕一痛,阿拉伯弯刀脱手而飞。
 
楚思白剑法紧凑,气势如虹,翻转剑花向小阿卜杜心窝一递。刹那间就要刺中,小阿卜杜左手寒光一闪,楚思白的长剑竟然折为两段,但是剑势终究太疾,那一小截断剑仍然插进小阿卜杜左锁骨下寸许,登时血流如注。
 
楚思白微微吃惊,收了剑势,定睛望去。只见小阿卜杜左手握着一把短刃,却是一口金炳大马士革宝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