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云天凤暖的日子 第二章 续缘 (一)

(2015-02-01 14:23:11) 下一个
第二章  续缘  (一)



袁科有一个妹妹,名叫袁晶,比袁科小近三岁,在北京大学生物化学系念大二。袁科还有一个堂妹袁波,是袁科叔叔的女儿,比袁科小一岁,从河北省考入北京第二医学院,也就是现在的首都医科大学,现在正念大三。姐妹俩都很漂亮,也都来过,但是袁晶来得次数多一些,毕竟离得近。  

也许是小波吧。大壮可能没见过。袁科心想。 

袁科回了宿舍。几个哥们儿已经收了扑克,正跟一个女孩聊着天。见袁科回来,小关等几人都暂时住了口。那女孩蓦然转过身,一脸欣喜。她不是袁波,也不是袁晶。
 
袁科觉得有点眼熟,却一时又想不起来。

这女孩高挑的身材,至少有一米70。她鹅蛋脸型,白净的五官,外眼角稍稍上挑,大概是人们常说的丹凤眼吧,一头乌玉般浓密的披肩发,穿了一件鹅黄色精美的贴身连衣裙,胸脯紧绷绷的,浑身撒发出一种清新的活力,但是脸上却还有一两分尚未褪尽的稚气。袁科看了一眼便知,这女孩儿不太象是大学生。她顶多是新生,不过今年的高考还没开始,那她多半是高中生。 

见袁科愣愣的没有先开口的意思,那女孩笑了,不好意思地小声道:

“我们昨天期末刚考完。你上次说的,今年六月大学毕业。我没你们宿舍的电话,你又不回我的信。所以我一考完就过来了。”

声音很好听,但细若蚊蝇。袁科微微侧着耳朵才听清。

“哎哟,真不好意思,害你这么大老远跑一趟。我们这儿真没听说有电话。也可能楼里有一个吧,那也是给老师用的。----你七月份就高考了吧?这可没几天了。都这时候了还到处跑。”

“明年才考呢。哼,你真的什么都记不清了。” 

看来猜对了,果然是高中生。袁科随口敷衍道:
“这几天身体不太好,记性也有点差。”
 
“你生病了?哪儿不舒服吗?”那女孩关切地问。
 
“没有没有。可能是天太热。...... 你从家来吧?”
 
“我早上十点半骑车出来的。到南门的时候,我骑了整整五十分钟。你们清华可真大呀。进了南门还要走这么远。”
 
“怎么知道我住这儿的?”

到目前为止,袁科还想不起她是谁,但又不好意思承认忘了人家的名字,只好先聊着,看能不能想起来。
 
“我不知道啊。我只知道你在物理系五字班。我一路打听着来的,问了四五个人。刚才我还找到13楼去了呢。到了那儿才知道,那是工程物理系,不是你们这个应用物理系。那楼真破呀,比你们16楼可差远了。”
 
工程物理系的本科生住在13楼,此外,物理系五字班有两个专业,即加速器专业和近代物理专业的学生,比如老秦,也住在13楼。两个楼一东一西,只隔了一条街,再加上两个系名字又差不多,外面来的人很多都弄混过。

听着这女孩儿叽叽呱呱的话,袁科忽然想起来了。差不多一年前,大约四月底的时候,那阵子大家乱哄哄上街,他在北太平庄的一个小快餐店里买点冷饮,和几个刚上高中的女孩儿偶然聊了起来。她们好象在海淀区的一所重点中学念书,年纪轻什么都不懂,又很好奇,所以问了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袁科仗着自己杂书看得多,天南海北地胡侃了一通,前后有半小时,大概是把小女孩们侃晕了,个个对他都有了几分差不多是崇拜的感觉。其中的一个高个儿女孩还向他要了地址。 

这个事情过后他也没在意。暑假的时候袁科去清华核能所实习,回来收到了一个女孩子寄到系里的一封信,他客客气气地回了信。后来这个女孩继续来信,他只再回过一次,因为也确实太忙了,先是毕业设计,然后就是因为没有研究生可念需要找工作。他后来把这件事忘了个一干二净。
 
她就是那个高个儿的女孩儿。她叫什么来着?袁科飞速地回想着。 

“凤晴。”

袁科忽然说出了女孩子的名字。他微笑了,感到很高兴。女孩却撅起了嘴。
 
“哼。终于想起来了。我偏不说。看你想得起想不起来。”

“我其实一直记着来着。”

“骗人。你才没有呢。”

“这名字好记呀。凤晴,风情,多情的意思嘛。”
 
“拜托!是晴朗的晴!丹凤的凤。哼。”

明知他在打趣,凤晴脸上还是微微一红。
 
“哎哟。真对不起。记性差,记性差。不生气啊。袁老师以后保证不会再错了。”
 
这中间大壮等人见他俩聊得有趣,都先后借故出去了。宿舍里转眼间只剩下了袁科和凤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