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最怕失败,女人最怕孤独(上)

(2016-02-19 14:35:02) 下一个

《男人最怕失败,女人最怕孤独》 by Paricia love and Steven Stosny 

--相爱的人,只要两个人之间的爱和关心还在,就不会出现生疏,冷漠和隔离的感觉。同情不仅可以使你对她的厌恶和生气背后的脆弱性保持敏感,而且可以让你们静下来并建立亲密感,这正是感情真正需要达到的境界,感到平静和亲密,用同情代替对抗,你会发现你根本不需要有对抗心里。

 

--如果每个人将自己装进一个保护膜里,就非常不容易去同情和理解对方。

 

--女人在失败时会展露出脆弱性,以得到关爱和支持;而男人会隐藏他们的脆弱,因为他们担心别人会认为他们不值得安慰和关爱。

 

--一个女人最害怕的事情可能是受伤害,孤独和贫穷;而男人最害怕的是失败,无能或是丢脸,失去晋升的机会,被解雇,失去别人的尊重。

 

--女性在感觉没有人爱她的时候,她们可能会想到自杀;男性感到自己是个失败者,不值得人爱的时候,他们有可能自杀。

 

--女性会爱上能缓解她们恐惧感的男性,这样的男性出手大方,细心,有爱心;男性会爱上能缓解他们羞耻感的女性,这样的女性崇拜他们的成功,觉得和他们在一起有安全感。男人需要他的另一半相信他,对他的成功非常满意,对他的床上功夫感到刺激,认为跟他一起很安全。

 

--有这样的女人,她们需要珠宝,昂贵的衣服或是国外度假来弥补男人对自己的不重视。不要因为她们的物质主义而批判她们,她们只是缓和对于孤独感(他在我身上花很多钱就以为着他为我付出很多)或受剥夺感(我拥有的更多就不会感到空虚了)的恐惧。当然这是行不通的,从深的情感层面上说,避免受伤害和空虚的唯一方法是亲密的关系。

 

--我们贬低那些我们爱的人是为了避免我们的羞耻感或恐惧感。

劳拉说,这里真冷。

兰迪回答,你怎么会觉得冷,都21度。

他的反应是在贬低可能对自己有威胁的观点,(如果她感到冷,那肯定是我的过错,我没能使她舒服,使她开心。女人在听到男人的回答,会想,他不在乎我。他们自我保护的感觉是无意识的,但他们都对彼此很生气。)

 

--感情关系中的怨恨常是因为双方觉得自己的感情被对方操控。

她:如果你这样做,我会觉得(平静,被爱,受赏识,感激,有人支持),如果你不这样做, 我会感觉(焦虑,伤心,没人爱,被利用,被背叛,生气或不满)

他,你没有权利这样认为。

她:你没有权利这样说我,如果你爱我 ,你就会按我说的做。

他: 如果你爱我, 你就不会让我那样做。

 

--如果一个男性屡次遭受失败,那么不管是多么真诚的赞赏在他看来都带有批判的成分,他会防卫性地对待一个很简单的要求,或是直接忽略请求。

 

--如果女性屡次感受到孤独,她会对任何需要投入时间和关注的事情变得焦虑,因此害怕自己有任何感情,担心将跌入无底的深渊,把正确的人拒之千里。

 

--男性倾向于把婚姻看作可以休息放松的地方,而不是一个动态互动的过程。对男人来说,只要妻子还在,婚姻就是一个安全的堡垒。女性的安全感来源于与丈夫的互动。

 

--男人对突然之事的敏感是与生俱来的,当他成年的时候,他的情感就像女性最敏感的部位,不能进入的太快太直接。

 

--夫妻双方安静地坐着,注视着对方的眼睛,交流一下彼此的情感,在这种情景下,女性会很受用,但男性会很难受。

 

--男性喜欢婚姻中的常规,因为常规能降低他们突然受到刺激的可能性以及随之而来的羞耻感。

 

--爱她,就给她异常亲密的交谈,爱他,就是尊重他的常规,理解并支持他的安静,不受打扰的私人空间。

 

--当男性打破常规时,他的注意力将不能集中,他会担心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感觉自己像一个失败者。

 

--家是一个安全的堡垒,但除非有失去它的威胁或暴风雨即将来临,它需要修补时,他才会意识到它,平时他只认为家是理所当然的。如果它就在哪儿耐心地等他回家,他可能不会去考虑它。如果夫妻关系亲密,那么当丈夫忙工作或其他事情时,他不会过多地想对方,美满的婚姻关系中,人们表现最佳,注意力最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谢谢!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充满正能量的文章和品论,很受启发。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女人如果不学会感情独立,面对生活,那么谁都给不了你幸福。男人,如果不学会在挫折中崛起,不学会勇气,永远都别指望生活和别人会给你自尊。” 说的真好!

西方人对于人类学,心理学的研究非常深入具体,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是不一样的,只有明白男女间的差异,知道行为方式的分歧所在,就有可能改善和解决问题。

引用书里的一段话:

男人不懂女人的寂寞;女人不懂男人的失落。

别再讲理,别再试图说服对方。

爱,与交流无关。爱,是一种亲密感。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ornado' 的评论 : 谢谢Etornade。

这本书的作者是帕特里夏?洛夫,西弗吉尼亚大学大学咨询专业博士,美国炙手可热的爱情专家,CNN、奥普拉脱口秀等电视节目最受欢迎的座上宾。

另外一位作者史蒂文?斯托斯尼,家庭暴力及心理健康咨询专家,曾任教于马里兰大学。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谢谢叶虻。觉得国内的人和国外的想问题的方式不太一样,去了同学会也说不上话。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这的确是人的天性,可是成人,如果不学会像古人一样修身养性,修改自己的天性,就永远都别指望在这个社会生活的快乐自如。因为就是这些天性在妨碍人自己。

女人如果不学会感情独立,面对生活,那么谁都给不了你幸福。男人,如果不学会在挫折中崛起,不学会勇气,永远都别指望生活和别人会给你自尊。

归纳的再对,自己不改,都是无解。没有人会因为你害怕孤独就无条件的守护你一辈子。也没有人,会知道你惧怕失败,就小心翼翼的待你一辈子。别人也是人,不可能永远按照你的感觉生活。

只懂得问男人要陪伴的女人是不会幸福的。不懂得相对无语的柔情的男人不可能有良好的婚姻关系。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归纳得很好,很对!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羡慕古代,“人生在世不称意, 明朝散发弄扁舟。” 可是现在似乎有点不成功则成仁的味道, 否则连同学聚会都不敢去了, 感谢星有灵兮的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