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泪水,欢颜

谁在黄金海岸,谁在风烟彼岸。我是飘泊的缪斯,为了你走过万水千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莫愁那首把哈林唱的泪如雨下的“一个人生活”

(2012-10-01 23:51:06) 下一个

我的这个夏天就随着[中国好声音]渡过,每周都有着期待,每个周末都忘情地流连着节目。 

这个夏天我看到了梦想的挣扎,心灵的震荡。我感到梦想有多沉重。

两位还在大学的年轻人走到了最后,祝福他们!

大结局的晚会,我本想就是个大Party,名次无所谓。 热i热闹闹还有点乱轰轰的节目里,留给我感动的是吴莫愁MOMO演唱的这一首“一个人生活”。每次看MoMo表演都笑嘻嘻的哈林,听这首歌时,听的泪如雨下。

感动自己,感动别人,歌声里讲自己的故事,描绘一个梦境是歌唱的一重境界。“一个人生活”是晚会里Momo唱的最后一首歌。我听见她在用这首歌里表达她对光头父亲的怀念。 当她和宠爱她的父亲在音乐大篷车快乐时光被命运碾碎之后,她的心就象歌词里哪句

"你的影子在每一個角落 好像是在提醒著我
 少了你的陪伴 我現在有多寂寞。。"

而哈林也是经历了婚变的人。他和她的爱情长跑,最后落得分手的结局。

这一句歌词”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在記憶裡面擦去你的承諾
愛情怎麼會是這個結果“唱的不就是哈林自己的故事吗?

 这一对师徒,都在别人的歌声里,流自己的泪。。。

 经历了丧亲之痛的我。歌声里哪种爱被剥离的感受, 我听的懂。

 今年的中秋,今年的[中国好声音]飘过了。我的感动,封存在“一个人生活”的歌声里。

吴莫愁和她的音乐大篷车故事-网上版)(吴莫愁和她的音乐大篷车故事-方便阅读版

---------------------------  后记  ----------------------
http://gd.qq.com/a/20120930/000036.htm

腾讯娱乐:你在唱了《痒》之后,电影圈内人士程青松在微博里,以你的口吻发表了一篇长微博,还提到你父亲因故过世,有人质疑你拿亲情做卖点?

  吴莫愁:我并不认识这个发微博的人,也不知道他怎么会知道这些,事实上,我父亲去世是去年的事,就是我19岁高考前5天,我的纹身的确是为了纪念,但其中的情节也并不准确。这件事不仅节目组的人不知道,我身边很多朋友也不知道,但我不想再深挖下去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伤害,另外我也担心大家觉得我是在利用这件事。如果解释好使的话,我就解释了,但事实上,解释不好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