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谎言(18):绑架始末

(2015-09-25 20:34:59) 下一个

18. 绑架始末

 

当夜晚褪下黑色的大氅,又一个白天匆匆赶来,电话铃声,说话声,问候声,猫叫狗吠鸟啼,日子好像是蒸腾不息的热气在我的身边滚滚行进着,我眯缝着眼睛,一直看着大门口,昨天一天你都没有回来。我一直在回忆,那些过去发生的事情好像风车一样在我的脑海里打转。你的同事不时地过来看看我,给我水和食物,我开始吃一点点的东西,心里期盼着你能带回来好消息。

 

你匆匆忙忙地推门进来,头发被风吹乱了也来不及整理一下,身上的风衣也没顾上脱。你走到我的面前弯下身子仔细的打量我,我站起来,满心欢喜地看着你。你说我看起来比前天你离开的时候有精神多了。大家围了上来,你一言我一语都很欣慰我的体力正在慢慢地恢复。

 

等人群散去,你依旧没有走开,我看见你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报纸,我一眼瞥见报纸上是小男孩的照片,我的头嗡的一声感到无比惶恐,那个小男孩怎样了?

 

“狗狗,我昨天先去了警察局然后是医院...”你停顿了一下,等着我从惊愕中镇静下来,然后接着说,“小男孩这两天就可以跟着他的母亲出院了。医生说幸亏送来的及时,孩子对安眠药过敏,导致呼吸障碍,心跳衰竭,再晚一会儿就没救了。”

 

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这些天我总是害怕想起小男孩,他躺在床上痛苦挣扎的模样是我无法抹去的噩梦,幸好他没事儿。

 

你低下头沉思着,好像在思索一件令人费解的难题,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果然你问道,“他们说女孩用你当诱饵去绑架的小男孩,狗狗,这是真的吗?”

 

我羞愧万分,耷拉着脑袋,低得快要垂到地面上,对于这件事我自始自终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我记得那孩子有一双胖胖的小手和友善的大眼睛,他见到我,一开始迟疑着,我歪着头显得无辜又可爱,我挥动着尾巴,好像在向他招手。果然孩子的眼睛里绽放出欣喜的光芒,向我走来,一直来到我的近前,他弯下腰开心地逗着我玩儿,我驯服地任凭他爱抚我的毛发,脸上挂着甜蜜的笑容。我慢慢挪动位置,将他带出马克的新女友莫琳的视线范围。女孩将网球抛向小灌木丛后的汽车边,我飞快地钻进小灌木丛去追赶网球,小男孩看见我跑开了,也跟了过来,那个时候莫琳正全神贯注地看着手机,全然没有注意到孩子已经走远了....一切和计划中的一模一样。孩子越追越远,头也不回,一眼都没有看正坐在石阶上埋头往手机里敲字的莫琳。我绕出灌木丛跳上了车,跑到后座,卷卷的尾巴晃动不停召唤着孩子上车,孩子毫不犹豫地追了上来,一把抱住我开心地咯咯笑。女孩关上车门的瞬间,孩子害怕了,他惊恐不安地环顾周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他大声吵着要妈妈,可是一切已经晚了,女孩启动了汽车....想到这里,我感到无地自容,发出懊恼的呜咽声。

 

“为什么呢?”你迷惑不解,又问了一句,“女孩为什么要绑架那个小孩呢?”

 

“不是绑架,女孩根本就没有打算伤害那个孩子的....”我含混地嘟囔着。

 

“我不懂,女孩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女孩没有跟孩子家里打电话,如果是绑架勒索一定会问孩子的父母要钱,但是女孩拐走了孩子,给他吃安眠药,然后又自己拨打了报警电话,为什么?”你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摇着头转身离开。

 

我无言以对,看着你离去的背影,如果我说女孩只是想报复一下莫琳让她丢掉工作,你会相信吗?那天的场景不断在我眼前晃动,那时候女孩因为失恋已经完全失控了:这一切都怪马克,因为女孩不甘心失去马克才会铤而走险的。

 

 

中午的时候,你回来看我,你打开笼子的门将我抱了出来,说,“狗狗你跟我来,有人想看看你。”

 

穿过收容所窄窄长长的走廊,猫猫狗狗们好奇地向我们行注目礼。走廊的尽头是你的办公室,我们又一次看见你办公室门上的大公告牌,上面写着象狗一样快乐生活。办公室的门虚掩着,我一下子就闻到了熟悉的气味,一股怒火从背脊一直冲向脑门,原本耷拉着的耳朵也竖了起来。我记得这个味道,不,应该说我太熟悉这个气味了,过去的4年,我和女孩一直和这个气味的主人生活在一起。如果不是因为他,女孩就不会进监狱了!我显得焦躁不安,你推开门,果然我看见了坐在桌子后面的年轻人,没错,就是马克!

 

我不顾一切地挣脱你的怀抱,跳到了桌子上,四肢绷紧,对着马克呲牙狂吠,恨不得要冲上去咬他一口。马克瘦多了,一脸愁苦,过去那一脸满不在乎的笑容再也看不到了。面对我的愤怒,他手足无措,显得尴尬,脸白得好像一张蜡纸。

 

“狗狗,狗狗!”你没有想到我会有如此剧烈的反应,竭力要制止住我的攻击。你用身体挡在我和马克之间,示意马克先到办公室外面等一会儿。

 

果然,一旦马克离开了我的视线,我就平静多了。我感到气力用尽,四肢发抖,身体摇晃好像站都站不稳,你一边安抚地拍拍我的头,抚摸我的脖子和后背,一边慢慢说,“狗狗,我昨天在小男孩的病房门口遇到了他,我们聊起来,他听说你在这里,就希望过来看看你,警察局不让我这样的陌生人去探望女孩,但是马克是她的男朋友,如果他去申请会方便一些。所以如果你想去看望女孩,我们需要马克。”

 

啊!?原来如此...等我安静下来,你打开了门,马克依旧站在门外,我对他呲呲牙,虽然这一次我没有狂吠,但是依旧明显地表露出对他的敌意。

 

一人一狗面面相觑,僵持着。

 

你建议说,“办公室里太闷了,要不我们出去走走,边走边聊。狗狗昨天才开始吃东西,身体很虚弱,我们一起带它去晒晒太阳。”

 

“对,对,那样就太好了!”马克高兴地附和着。

 

你抱着我在前面走,马克跟在后面,出了收容所的大门,我们绕上一条绿荫覆盖的林荫道,秋天的气息无处不在,女孩最喜欢的季节就是秋天。

 

你和马克并排走了一段路,最后在山坡上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这场景很像过去女孩和马克一起遛狗的模样,为什么我觉得所有的事情就发生在昨天呢?我盯着太阳看,午后的阳光在我的眼前画着一个又一个五光十色的亮圈圈,我听见鞋子踩在厚厚的枯叶上的沙沙脆响,天空一片蔚蓝,将落未落的三角枫叶子在秋天透明的风中闪闪发亮,秋天依旧多彩而美丽的,远处的湖面上水波清澈,无数银亮的光斑跳耀着,可惜女孩不在这里,不能自由自在的享受美丽秋天的午后了。

 

你问,“马克,说说女孩吧,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马克毫不犹豫地说,“小柔的生活堆积了太多的谎言,所以总是生活在怀疑中,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需要不断的证明我对她的爱,这让我感到不堪重负...”

 

女孩才没有那么难相处呢!我不满意马克的回答,喉咙里发出威胁的呼呼声。心想,我觉得女孩需要的是鼓励和爱护,是信任和耐心,马克自己都是个孩子,根本帮不了女孩。

 

马克抱歉地看了我一眼,说,爱是一回事,相处又是一回事,我曾经非常非常地爱小柔,但是后来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将我们之间的爱和信任一点一点的给消耗掉了....哎,说来话长,现在还有些时间, 不如让我从头讲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