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30)看魔术表演

(2015-02-12 09:54:45) 下一个
30

周四离下班还有两个小时,IRIS的电脑忽然出了故障,瞬间黑屏,一整天的工作全都毁于一旦,偏巧印刷厂还等着她在下班前把文档电传过去好赶在周末前完成排版打印。IRIS又气又急,不知如何是好。古澹二话不说,放下自己手里的事情就过来帮IRIS。两人首先调出前一天的备份文档,重新开始一点一点的输入数据文字,只听见办公室里噼噼啪啪的打字声,两人大气都不出的一通忙碌,竟然赶在印刷厂下班前把修复的文档顺利地发了出去。听见文件发送完毕的对话框发出叮咚地一声脆响,IRIS和古澹相视一笑,就好像打赢一场大硬仗一样。

看时间也正好5点,古澹和IRIS各自收拾好东西,从菊屋出来。

IRIS说:“谢谢你,明天我早点过来,帮你把今天没做完的事情补起来,赶上进度。”

“没事儿,我的事本来就做的差不多了,还有点收尾的工作,晚上加加班,半个小时都用不了就搞定了.....你早上还要照顾孩子,按平时的时间过来就可以了。”

IRIS知道古澹是在替自己考虑,心里感激,呐呐地说了声谢谢。等了一会儿,有点儿依依不舍地问:“你....现在就回去了么?”


“哦,也没那么着急....”古澹看看天色尚早,想说什么,又苦于不知从何说起,忽然灵机一动,问:“小南瓜还好吧?”

“嗯...挺好的....我现在就过去接小南瓜,我答应他今天去看魔术表演。”


“在哪里的魔术表演,要不要我开车送你们过去?”


“不用开车,就在岛上,格兰湖市场后面的露台上。”


“反正今天也没有什么事情了,不如我跟你一起去接小南瓜吧。”


“真的吗?.... ”IRIS眼睛亮了,惊喜地抬起头。


古澹笑了笑:“在菊屋上了这么多天班,老实说还真没有去过格兰湖岛市场,你不介意我跟着你们一起去逛逛吧?”


“好啊,求之不得呢!” IRIS开心道。

走着走着,经过那天古澹和IRIS第一次遇到的地方,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对望了一眼,相视微笑。看着古澹就在自己的身边,IRIS的心好像是春风融化了冰面,一阵阵暖流涌入心田,让她喜悦不禁。9月的风带着微凉,她从来没有觉得格兰湖岛象今天这样的美,心里只盼着这段路永远也走不完。


小南瓜的幼儿园建在一个老式教堂的地下室,古澹和IRIS在门口等了没有多久,就到了放学的时间。小南瓜见到古澹并不陌生,大大方方地叫了一声古叔叔,过去有两次IRIS要加班,不得已将小南瓜带到办公室里,给他一只笔,一张纸,让小南瓜坐在自己旁边画画,古澹折了几个纸飞机,逗小南瓜开心,让孩子高兴了好半天。


小南瓜好奇地问古澹:“古叔叔今天怎么跟妈妈一起来接我啊?”


古澹蹲下身体,让自己的眼睛跟小南瓜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认真地说:“因为我听你妈妈说要带你去看魔术表演,叔叔也想去看看,行不行?”

小南瓜拍着手跳了起来:“当然可以了,魔术可好看了,我们一起去吧!我来带路。”

他自自然然地牵过古澹的大手,另一只手拉住妈妈,好像他才是家长,而古澹和IRIS是他负责带领的两个小朋友。



如果说格兰湖岛的街头巷尾是光影追舞,乐音撩人的快乐岛,那么来格兰湖岛市场就是气味色彩的乐园,拉开大门的一瞬间,令人愉悦的气味扑面而来,犹如无数章鱼的扫动着触角将你拖入气味的海洋,新鲜出炉的烤面包和新鲜焙煮的咖啡最新抵达,接着是牛油的奶香,椰奶的甜腻,水果的甘甜,鲜虾海鱼的微咸,炸鱼排,考薯条的气味,海鲜汤和牛肉汤的浓稠,随着游人的脚步一层一层的推进,叠加,覆盖,让人食指大动,越走越饿,不觉的就要坐下来好好享用一番。


在这场盛宴中让人印象深刻地还有眼花缭乱的色彩,深蓝饱满的蓝莓,红莓,黑莓被如同金字塔一样一盒一盒的叠高堆放到路人的眼前;红艳欲滴的樱桃个个饱满,挑起淘气的尾;或方或圆或长或扁的巧克力,或是裹着苹果鲜草酶,或是团着杏仁核桃被排成长长的一满橱柜。各色各样的小点心做成了小人儿,小动物的摸样,穿上衣服,涂上色,一条小小的奶油划过他们的嘴唇,上翘微笑,成为了孩子的最爱,一瞬间触动所有人内心中的柔软。


古澹问小南瓜:“你有没有想要的糖果?叔叔给你买。”


小南瓜的眼睛亮闪闪的,嘴角带着惊喜,可是还是不忘偷偷地看了妈妈一眼,IRIS沉着脸对他微微摇头。小南瓜有些泄气地哼哼说:“妈妈不喜欢我吃糖果。”


“现在吃了糖果,一会儿该不好好吃饭了,宝宝听话,乖!”IRIS虽然不忍心扫孩子的兴,但做母亲的职责让她依旧重复着讲过很多遍的道理。


小南瓜狡诘地眨眨眼睛,不甘心地哀求:“我能不能就买一颗巧克力,晚饭后再吃呢?”


IRIS还在犹豫,古澹已经一把抱起小南瓜来到柜台前,让小南瓜挑选他喜欢的巧克力,任凭IRIS反对,还是一口气给孩子买了两盒。


IRIS推却不过,只好让小南瓜跟古澹道谢,小南瓜人小鬼大,心满意足地说:”古叔叔,谢谢你,你以后能不能经常带我来市场玩啊,我妈妈总是说NO,NO,你来了她就说YES, YES啦。”


古澹闻言不由得哈哈大笑,将手放在小南瓜软软的头发上,轻轻地揉了揉,说:“那也要听妈妈的话,巧克力让妈妈管着,如果你不挑食好好吃饭,下次叔叔还给你买。”



三个人来到格兰湖岛市场后的露台,此时的长椅上已经坐满了酒足饭饱的游人,空气中弥漫着闲适愉快的气味。孩子们早已围坐在露台的甲板上,迫不及待地等待着魔术表演开始。不一会儿,露台的一侧走出了一位衣着华丽的魔法师,只见他戴着高高的黑色巫师帽,亮紫色的长袍上缀满了金片一路拖到脚下,他带着一副黑框老花眼镜,留着又长又白的胡子,活脱脱就是从哈里波特故事中的古老城堡走出来的邓普利多校长。


孩子们兴奋地瞪大了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邓普利多校长提着一个黑色的大箱子,不慌不忙地走到露台的一角,那里本来堆放着许多破旧的渔网和年代久远的捕鱼木箱,破旧的屋檐拐角挡住了光线,使这里更显阴暗。但老魔术师的出现仿佛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原本残破而荒败的背景一下子变得神秘而有趣起来。


几个小一点儿的孩子好像好奇的小鸽子一样凑了过去,看着老魔术师将几个破箱子放平搭成一个桌子,又打开黑皮箱,源源不绝地取出一堆奇形怪状的瓶瓶罐罐。邓普利多校长温和地让孩子们都退后坐好,这才一抖手中的道具,问道:“你们准备好了吗,魔术就要开始了。”


“Yes!”孩子们发出清脆的欢呼,一边兴奋地拼命点头,家长们则饶有兴趣的微笑着。只见邓普多校长将一个透明的小试管瓶中放上一些白色粉末,他一边示意大家站开一点,认真观看,一边慢慢的松开握住瓶子的手,神奇的瓶子似乎着魔了一般停滞在半空中。只听邓普利多校长念念有词,含混不清地吟诵咒语,小瓶子缓缓升高了几厘米,没有线,没有绳子,没有支撑,小瓶子如同被催眠了一样的乖乖的在空中转动,此时瓶子里白色粉末慢慢的变成红色,越来越红,又变成紫色在空中越转越快,划出神秘而美丽的金色光环,孩子们瞪圆了眼睛,嘴巴也不由自主的张得大大的。只听邓普利多校长大叫了一声“停!”,那试管品果然便乖乖的慢了下来停止不动,然后乖乖地落回到邓普利多校长的手心。


孩子们惊叹万分地喝起彩来!欢呼着 “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外围的爸爸妈妈们连忙从口袋里摸出大大小小的硬币交到孩子的手上,让他们放入邓普利多校长桌边的钱盒子里。


邓普利多校长低下头,眼睛滑到了鼻梁上,他从眼镜的上方打量了几眼左边的小胖子,又看看右边的大高个儿,似乎在琢磨下一个魔术,然后他说:“我需要一个帮手。”


所有的孩子都举起了手,小南瓜也不例外,可是他个子太小,被埋在了无数大孩子的臂膀之下。古澹看见小南瓜着急的表情,一把托起孩子将他放在自己的肩头,现在小南瓜一下子变成为了露台上最高的孩子,他骄傲地俯视着其它的孩子晃动着的脑袋,笑得合不拢嘴。邓普利多校长也注意到了小南瓜,他远远地对小南瓜挥挥手,称呼他是最高的大个子,不过他需要一个年纪大一点的孩子来配合表演,最后选中了一个11,2岁的女孩上台....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转眼天色黯淡下来,邓普利多校长也用完了所有的道具,表演完了所有准备好的魔术,甚至在孩子们的要求下还加演了几段。孩子们一波又一波,鱼群一样地围过来又心满意足的离开,直到邓普利多校长拍拍双手表示魔法表演真的结束了,依旧有不少孩子恋恋不舍不肯跟着大人离开。最后好心的邓普利多校长凭空的忽然变出一小袋漂亮的糖果,弯下腰一颗一颗地递到孩子们的手中,大人们感激地微笑着,终于带着欢天喜地孩子们散开了。

夜幕低垂,路灯幽黄黯淡,古澹让小南瓜骑在自己的肩膀上,一路送IRIS和小南瓜回家,小南瓜依旧沉浸在魔术表演的愉快气氛中,一路上双手抱住古澹的脑袋,唧唧喳喳的说个没完,过马路的时候,古澹下意识地伸过手去将IRIS护在身后,等车过去了,这才放下手臂。

IRIS看着儿子开心的样子,又看看古澹,心中即欢喜又是难过,欢喜的是三个人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难过的是分离在即,心里盼着此情此景不会象梦境一样轻易地消散。橘色的路灯将三个人的身影时而拉长时而缩短,好像在丈量着人生聚散悲喜。

终于,古澹和IRIS站在了路口,小南瓜从古澹的肩头下来,依偎在妈妈的身边,大眼睛转来转去一言不发,他从小就是个敏感的孩子,难过地说:“古叔叔,你下次还来带我出去玩好吗?”古澹微笑着点点头:“好啊,不过你要听妈妈的话,做个好孩子,等叔叔有时间一定来找你玩。”


当日古澹回家,将跟IRIS母子去看魔术的事情经过跟老默说了一遍,没想到老默瞪圆了眼睛,将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一副专家口吻:“你千万不要去同情那个IRIS啊,她不适合你!一个受过伤害的女人就好像在心里埋了炸弹,一旦炸弹被引爆,你们两个都完蛋。她不可能象一个健康活泼的女人那样关心你,照顾你,弄不好还因为缺乏安全感,而需要你的无时不刻的宽慰和耐心。你如果稍有异动,可能在她那里就变成了风暴,猜忌,怀疑,指责...让你头疼!我觉得一个人必须有原则,从一开始就要将女人放在两个筐子里,能惹的和不能惹得,如果不能惹的就绝对要保持距离,否则是自掘坟墓,后患无穷。”


古澹反问道:“那按你的说法,单亲妈妈,或是离异的女人就不能再有幸福了吗?”


“我可没有这样说啊,她们如果幸运自然会找到愿意爱她们的人......不过反正不会是我。”


“所以艾媛媛这样的女生就是惹得起的啰?人家都有男朋友了,你还往上凑,这后面到底是个什么道理?”


“呵呵,艾媛媛之所以可以惹是因为她玩得起啊,东方不亮西方亮,不喜欢了抬腿就走,不会贴着粘着。这IRIS一看就是清纯派,清纯派最可怕的一点就是一根筋,如果粘上了,只怕就脱不了手了,你要是心不狠想走也走不了!你想想万一她想不开,来个一哭二死三上吊的,你这一辈子不就搭进去了吗?”


“我倒是觉得遇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挺难得的,如果有缘能在一起,照顾她一辈子也挺不错的。”古澹不以为然地反驳老默:“你才见过IRIS几面,就敢下结论说她不合适?”


“她男朋友死了,她还死倔着把孩子生了,这还不够明显吗?”老默永远不会忘记自己夸自己两句:“人有专才,术有专攻,我的专长就是爱情和女人,我看女人一看一个准。”

古澹拿出要加班的资料,一边打开电脑,一边说:“其实我觉得那孩子跟我挺投缘的,IRIS人也不错....我现在唯一担心的是我自己找不到好工作,没有一个稳定的经济条件去考虑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