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17)是单亲妈妈

(2015-01-30 07:53:37) 下一个

17

艾媛媛回来,还没来得及坐稳当,就急忙地报告好消息:“我刚刚跟老板说了,他说如果你们有兴趣就先写一份商业计划书给他看看,山下菊屋在格兰湖岛上的这一家是总店,另外还有6家分店在大温地区,老板说你们可以将对日餐商业市场的理解和全年的营销计划先写出来,如果他看后觉得合适再坐下来细谈。”

“Paper work!”老默吐吐舌头:“你们老板太精明了,等我们把计划写好了,他先把好点子偷偷给抄下来,然后再拒绝我们,那我们不就亏得大了。”

“那也没有办法啊,好歹是个机会,何况我们老板人品没那么差,何必要耍赖啊?”

“也好,山下先生有没有说什么时候交方案呢?”古澹问。

“那倒没有,不过我觉得你们要是打算做就尽快,宜早不宜迟,免得被别的公司把业务给抢走了。”艾媛媛一瞥眼看见桌上的寿司盘子奇怪地问:“咦?你们点生鱼片了?”

古澹和老默莫名其妙地对视一眼,茫然道:“不是你点的吗?刚才服务生给送进来的。”

“我点的不是这个.....完了,弄不好是送错了.....你们先等等,都别吃啊,我去厨房问问。”

艾媛媛风风火火地出去,片刻后又跑回来,嘴里抱怨着:“错了,错了....你们都没动筷子吧?我赶紧给送回厨房去,可能是隔壁客人点的寿司盘,给送到我们这边来了!”

古澹和老默眼睁睁地看着艾媛媛把好好的一盘生鱼片又端了出去,清酒已经喝上了,艾媛媛只有留着不动。

再回来时,艾媛媛又将生鱼片的大托盘又端了回来,身后跟着山下先生,老先生很认真地道歉:“不好意思,服务生将食物给送错了,这寿司盘就当是我们店里请的,引起了误会,实在抱歉。”

大家见山下先生这么客气,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连忙答谢寒暄。山下先生就在面前,古澹借机问了几句营销企划的事情,山下一直等着全部的菜都上齐了,一切都稳妥了,这才离开。

老默抓了抓头发,又揉揉鼻子,对艾媛媛说:“这老板也太较真儿了,其实刚才那些生鱼片我们动都没有动过,还不如就送去给那边客人呢。”

“估计老板认为在我们这边晾了半天的生鱼片再送去给别的客人不太好吧....所以你们知道了吧,山下这个人很挑剔,也特别追求品质,要是换个老板才不管这些呢.....这一盘至少也要值80来块加元吧,上错菜了就这样白送,这次我们赚到了!”艾媛媛狡诘地眨了眨眼睛:“平时我可舍不得一下子点这么多呢,你们如果不吃,一会儿我打包带走。”

“那上错了菜怎么办,是不是要从出错的员工工资里扣钱?”古澹有些担心地问。

“要是别人只怕就算不陪全部,也要付一半,但是对她...哼!”艾媛媛脸上流露出不以为然:“上错菜的服务生叫IRIS,老板就是迁就她,最多是脸色不好。”


“我看八成是你们老板对她有意思了。”老默对男女八卦永远很有兴趣。


“这个还真不好说,我觉得老板还算挺正派的,要说喜欢还不如说是可怜她,IRIS是个单亲妈妈,餐馆里的人都知道。”


“IRIS有孩子?她看起来很年轻啊,一点儿也不像?”

“不像吧?我第一次听别人说也是不相信,她又个儿子都5,6岁了。你别看IRIS柔柔弱弱的,不吭不哈的样子,其实她是那种拿定了注意就犟到底的人....”

“是不是有啥故事啊?快说来听听,哥最喜欢听故事了。”老默来了兴趣,身体前倾关切地问。

艾媛媛故意卖关子,笑道:“你给我什么好处啊,让我给你说故事听?”


“吃饭请古澹不请我,我还伤着心呢,好歹就说个故事给补偿补偿啊?”老默唉声叹气。


天下没有几个女生不喜欢八卦,艾媛媛自然不例外,她见老默一副求知若渴的样子,不由得笑出声来,说道:“好吧,好吧,就满足一下你的好奇心....我也是听SUSHI BAR的师傅说的啊,可不是我自己瞎编的,他们都在这里工作了快10年了,很多事情都知道。IRIS过去是餐馆里的常客,一起来的还有她的男朋友,好像是个挺有才华的摄影师,听说当时IRIS还是UBC大一的学生,格兰湖岛上每年都举行大规模的摄影展,很多学生来岛上当义工,其中也有IRIS.....然后两个人就遇上了,搞艺术的嘛手段多高明啊,对IRIS这样的小姑娘一勾一个准,反正两个人就好上了......那个摄影师是个日本人,跟山下是老乡,都挺熟的,每次他们来老板都会送免费的绿茶冰淇淋。”

“听起来还蛮浪漫的...."

"可不是嘛,后来大概有大半年的时间两个人都不来了,再见到IRIS的时候,她挺着个大肚子,就一个人.....”

“是不是那个男的把IRIS肚子搞大了就跑了,啧啧啧,这男人真够坏的!”

“也不是,摄影师死了,具体怎么回事儿,有好几个说法,有的说是出车祸,还有的说是在野外采风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反正挺惨的,才26岁。”

“难道IRIS就这样把孩子生下来了?那又没有结婚,孩子又没有父亲...”古澹一直没有作声,这时才插嘴问了一句。


“对啊,就是这样的嘛,天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她脾气挺倔的,竟然就这样把孩子生下来了,而且她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就住在岛上,也不知道她家里人作何感想....后来老板看她可怜就让她来店里上班,贴补一下生活。”

“孩子一出生就没有了父亲,真可怜....”

“就是啊,IRIS平时也不合群,人还挺骄傲的,别人要帮她,她还端着....有一次她管的餐区里两个飞车党没有付餐费就想走,IRIS自己一个人就追出去了,如果不是经理看见了,跟着过去帮忙,她那么个细胳膊细腿的样子肯定要吃大亏!”

老默长吁短叹,连连摇头道:“这就是性格决定命运吧,没有办法的事!”

“不是政府对单亲妈妈有补助吗?我还以为这样的情况都不用上班的呢。”古澹问。


“这个我也不是太明白了,不过听说IRIS不愿意住政府给安排的廉住房是因为她要在岛上的艺术学院里上课,她穿的衣服都是自己设计的,还都挺别致的,可能老板也是因为她的艺术天分才收留她的吧。”

老默听到这里点点头,吃了一口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TERIYAKI CHICKEN,接茬道:“IRIS挺冷的,太冷了,绝对不是我的菜,面对着面都没有个眼神接触,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表情,这种性格怎么能当服务生啊,还不把客人都给得罪了?”

“服务生就一定要打情骂俏,嘻嘻哈哈吗?严肃一点才显得餐馆有档次。”古澹不满意老默的评论。

“那也不一定,艾姑娘这样就是最好的,呵呵...” 老默不失时机地向艾媛媛抛了一个媚眼。

艾媛媛眼波流转,笑得花枝乱颤。

三个人边吃边聊,时间过的飞快,从山下菊屋出来的时候已是天色向晚。长空上流云一团团一缕缕,没有了白天的透亮洁白,带着疲惫的蓝黑,天边一片耀眼的金黄,夕阳西下,流光华丽丽的将渐渐黯淡的天幕涂抹上最后的绚烂,明艳艳的红,活泼泼的紫和深沉的宝蓝。格兰湖岛上五颜六色的彩灯都亮了起来,似乎不忍过早结束盛夏的晚宴,遥相呼应着抵抗着暗夜的临近。但此时岛上的游人明显的减少了,喧闹了一天的码头也显得有些空旷寂寥,就连白天街头三五成群的鸽子们也都不见了踪影。古澹将目光投向遥远的海湾,海面阴沉呆板,海风慢悠悠地吹过来,透出忧愁的意味。


老默和艾媛媛有说有笑的,哪里有功夫去管周围人多人少,只是觉得这夜晚来得这么急,实在是不舍的回家,老默问:“要不要一起去DOWNTOWN的酒吧,天气这么好,就这样回去了多可惜。”


艾媛媛问古澹要不要去,古澹摇摇头,昨天在风里坐了一晚上,今天面试又失败了,实在有点提不起兴致。艾媛媛的眉头皱了起来,一脸不悦,古澹只道是自己的拒绝惹艾媛媛生气了,正想着要不要多说两句补救一下,只听艾媛媛厌烦地喃喃自语说:“真烦人,怎么又跟来了?真是阴魂不散!”


古澹一愣,意识到艾媛媛不是在跟自己说话,他回过看过去,就见瞿陌松手里提着一个大袋子沿着街道往这边直勾勾地走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