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无双小屋

作客无双小屋感受味与美的融合
正文

美味茄盒

(2015-02-05 16:23:31) 下一个
奶奶和爸爸做的茄盒我从小就爱吃, 长大之后学着自己做, 好学又美味。 可是因为做一次还挺花时间的,所以渐渐的几乎把它给遗忘了。 后来偶然的机会发现女儿特喜欢吃, 于是我又有了炸茄盒的动力。
 
上方子和照片前先总结一段网上关于茄盒的简单介绍。 原来茄盒同属于江浙菜系和东北菜系。江浙茄盒属于素菜类, 而东北茄盒属于肉菜类。 我从小吃过的茄盒夹的馅都是和菜肉饺子馅类似, 所以明显是属于东北系列了。
 
现在说说我做的茄盒。 通常茄盒是用圆茄子切片包裹肉馅, 可我都试过还是觉得长茄子好吃。所以我就会挑那种长的粗壮丰满的新鲜长茄子,斜刀切1.5cm厚的薄片, 薄片中间剖开,一边不切断。 肉馅我用的是猪肉,圆白菜,少量葱末,加料酒,老抽,生抽,盐,玉米油,香油,一点淀粉搅拌均匀。这里面我还放了切碎了的海米,算是密器了,很鲜,提味,比放白胡椒粉鲜美的多。我从小海边长大,像海米,虾皮,紫菜,海带,干扇贝柱等等不被注意的海产品是我家饭桌上用来调味的常客,所以调制肉馅自然就会加入海米。当然每个人口味不同,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了。馅料调好,茄子切好,然后就是面糊,为了面糊能挂住要调的厚些,加个鸡蛋进去会让炸出的茄盒颜色更金黄鲜亮。这次我偷懒,只在面糊中加了稍许盐提下味。
 
材料都准备好就可以包馅,蘸糊开炸。 在我家其实是煎,实在不想倒半锅油下去然后丢掉。这样的缺点是成品不够好看尤其是侧面,煎的时候油容易四处迸溅,而且会比较慢。好在味道影响不大,就忍了。好了,差不多说完了,做完了,开吃吧~~~


1. 原材料



2. 煎炸中



3. 这个是秀黄瓜的 :-)


4. 成品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柠檬无双' 的评论 :
挂糊的东西,空气炸锅好像没用。
你这算是煎的,已经不错了。挂糊的最好是炸。就象你自己分析的一样。当然我是从吃货的角度说这话。
从主妇的角度,以后也来试试你的办法。
柠檬无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这个。。。没有抽油烟机有点困难。不行买个空炸锅?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香啊。做不成啊。厨房里没有抽油烟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