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二進巴塞羅那, 二被偷

(2016-03-16 10:35:28) 下一个

南歐的冬天比較暖和,我們去完Naples,Sicily island, 再次來到Barcelona,Barcelona 的冬天一樣是非常美麗。我們帶女兒一起過來,沒想到再次被偷。

 
準備在巴塞羅那之後,我和先生去Valencia, 女兒去馬德裏見她的exchange 同學。我們到達巴塞羅那的地鐵站早上十點,女兒坐11點的快鐵去馬德裏,我們買了十二點的票到Valencia. 所以一家人坐在地鐵站右邊的coffee 店喝吃早餐道別。
 
吃完早餐,十點半過。女兒拿起行李告別我們提早去趕她的火車。我們多坐了一會也收拾東西離開了,當我走到門口,先生喊了起來,他的錢包被偷了。他到處找錢包可就是沒找到,半小時前他還拿錢包來買早餐呢。
 
先生買完早餐後,將錢包放在他的皮衣外套上,吃飯時他把衣服掛在椅背上。估計他在買早餐時已被人盯上了。因為他在吃飯時,他已覺得有人動他的外套。他還轉過身看看,沒有見到什麽一人。以為是位置太擠了,往裏移了下凳子。沒想到那時是有人偷ing他的錢包,我坐在他對麵也沒看見特別可疑的人。等我們走時,喊著不見錢包,旁邊的桌子剛剛來了一家三口坐下。錢包真的是被偷得莫名其妙!
 
當我知道錢包被盜是事實,一下蒙了,先生沒有錢也沒有卡。正好這麽巧,今早我把我的信用卡和銀行卡都給了女兒。我擔心女兒一個人沒有我們在身邊,有錢有卡會放便些。連身上的50歐現錢也全給她了。
 
現在我們兩個人都沒有卡又沒錢,後麵的幾天我們怎麽辦,到Valencia的車票也被盜嗎?如果我們沒有錢和卡,我們無論在Barcelona 或者在Valencia都要睡在大街呀。
 
我看了一下手機,大概10:48分。到馬德裏的列車,離開車時間還有12分鍾。我馬上去找出到Madrid 的platform,找到他們的列車長,把我們的情況跟他們講了一遍。
 
我極力要求她幫忙!!
 
列車長把我帶我上車去找女兒,那麽長的列車,那麽多節車廂,那麽多的人,我怎麽找她?一個個位置,一個個人這樣查看?好象大海撈針似的,我都有些絕望了。還有5分鍾的時間就要開車了,車廂的每個人都望著我和列車長,不知道發生什麽事情。情急之下我突然想起應該讓她在列車上通告我女兒的名字,她媽媽有急事在車廂外等她。後來她把我帶到一節象是餐廳的車廂內,在那裏發的通告。等我走出車廂外,女兒已經在兩節車廂不遠處找我。當我看到女兒時,我異常的激動,沒有想到真能見到她。給她深深一個擁抱,從她那裏拿回了我的信用卡。我還沒來得及告訴女兒錢包被盜案件。 
 
有了信用卡,一下子我的心就定下來了,至少,我們還能有這張信用卡可以使用。
 
當我回去找到先生時,他也找到了去Valencia 的火車票。所以我們還是可以去Valencia 的。下一步要做的是報案和cancel 他的信用卡和銀行卡。
 
我們來到警局報案,這麽簡單的事情,女警用憋腳的英語說需要兩個小時報案。不明白為什麽要那麽長的時間,我們要求他們查看coffee店的閉路錄相時,他們也幫不了。他們隻是要我們留下電話號碼來聯係我們。其實也從沒有聯係過我們!!
 
快鐵總站的警察很多,不過好象給予的幫助不大。當我們在報案時,另外還有三個華人留學生的行李也被盜,其中一個女孩的passport和錢都不見了。女孩子的臉上還留有驚慌難過的淚痕。他們都不太會說英語,用單詞式的英語夾帶著單詞式的西班牙語交流著。
 
所以提醒大家,旅遊一定要注意小偷,錢財,銀行卡分開放。護照和身份證有備用件。小偷們特別,喜歡盯著華人的錢包,因為現金多。隻可惜我們的口袋沒有什麽錢,大概就一百歐元和三張卡。
 
如果你看過我的,巴塞羅那的春天那篇博文,你就可以知道我們去年四月在巴塞羅那時也有過被盜的經曆。不過小偷沒得逞。上次的教訓是,小偷用衣服搭在手上,來掩飾他的第三隻手。
 
最後我們是在瓦倫西亞報的案。其實也是白花時間和精力,如果不是因為荷蘭長住卡和公司信用卡被盜,我們都不會浪費時間去報案的。西班牙的警察起不了任何作用。我倒是覺得那三個女留學生特別可憐。當然如果我不是追回我的信用卡也很可憐,流落街頭!想想,不知道我倆可以用哪門技術在街頭show off 一下,攢個旅館的費用。。。
 
回到荷蘭,和朋友,同事聊起這件事,大家也都有類似的經驗,有些人還很激動。感覺到巴塞羅那的美好全被小偷的高超技術給淹沒了。他們真的是防不勝防的!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ZTM 回复 悄悄话 "我還沒來得及告訴女兒錢包被盜案件" ?? without telling her, how she understood that you took the credit card back while she has none on her own trip?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裝' 的评论 : 还好,最后损失也没有什么,所以没怎么影响心情!谢谢石姐姐的专心与分享。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聲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正在读一本书,也说在西班牙被偷的事情,她住在特高级的别墅,看那环境无论如何是不会有人进来的,可还是在后半夜偷了她的钱包、项链。旅游时遇到这种情况真是心情全变坏了。我也遇到过,在国内的大商场,偷技高超极了。
问好坐在沙发上的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巴塞羅那,看来哪里都有小偷,出门在外要特别小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