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来不及》

(2015-12-31 21:54:19) 下一个

 

    看了朋友们发来的各地的雪景,看看自己上礼拜到鹿湖散步拍到的照片, 俨然就是冬天。

    眼看又到了最后一天,眼看又一年要结束了,忽然就迷糊了:好像刚刚过年不久,怎么一下子就到了年底?

    好像还没有来的看清楚春芽刚刚在枝头初放的苏醒姿态,就把厚衣服改了薄薄的短袖到了炎热的盛夏;又似乎才换上泳装下海游了一圈,不经意就看见远处纷纷扬扬的落叶,才恍然秋天的来临;再仔细欣赏地上树叶的五颜六色空中飞舞的彩色缤纷,不想转头之间发现什么时候多出了白色的小雪花覆在了光秃秃的树枝上,原来又是一个四季!

    那些懵懵懂懂昏天黑地瞎跑疯玩的童年好像就在昨天,恣意张狂随意挥霍的青春酒醉后的头痛依然还留有后遗症,一觉醒来竟已经到了中年。

    可是,那些新买的春装还没有来的穿呢,怎么就有了白雪皑皑?

    早年舍不得用的笔记本还是空白的,扉页已经发了黄。

    18岁时候收到的那个粉色的蝴蝶结还来不及扎呢,却早就在抽屉里淡了岁月的颜色。

    年轻时还犹豫着怎样说出口的爱,已经早在面对空空的旷野时留在了心底。

    来不及啊,这匆匆的时光----

    来不及好好玩那些有趣的儿童游戏,我们已经长大;

    来不及刻苦攻读,考试已经结束;

    来不及想清楚自己的喜好就已经被选好了职业;

    来不及看明白大学的模样,已经离开了那段时光很久;

    来不及琢磨恋爱的滋味,竟已经在婚姻过了一些年头;

    来不及细数两人的时光,两个孩子已经悄然长大;

    来不及陪着孩子多扮演几次动画片里的角色,孩子已经明白那些人物不是真的存在;

    来不及多去看望外婆奶奶,她们都已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来不及说一声“有你真好”,那些旧日的朋友已经了无踪迹;

    甚至我在说着来不及的时候,这一年已经逼近了最后的时刻----

    到处的圣诞装饰,收音机里新年话题,耳边萦绕的祝福的歌曲,商家的各种大促销,孩子们等待的礼物,家庭主妇们的大清扫,无疑不在时时提醒着我----又一年过去了。

    可我,好像都没来得及好好地看看路过的人经过的事。即使有日记,那些文字也似乎在远远地看着我,好像那些经历都在很久很久以前。

    就是身边的孩子,我似乎都没看清楚她们是怎样又长大了的,只是听到她们忽然冒出了成熟的语言看到她们高年级的功课内容,才让我猛然意识到,原来不一样了。

   太快了!我还没来得及整理这一年的照片,马上2015年就要加上一个“1”了。昨天还扫了眼那些秋天的照片,再朝窗外看看已经光秃了树枝,我都恍恍惚惚,那些色彩斑斓的叶子是否真的曾经挂在过如今光秃的位置上。

   人生过得太快,所有的美好都会一纵即逝。如同那夜空中绽放的烟火,让我们来不及对那美丽说一声再见就已经不见了;如同那美丽的流星,甚至没有来得及看清楚就消失了,短暂得我们几乎怀疑到底是否看到过。

    担心来不及,所以更要快一点在这一刻就把想做该做的可做的能做的事情做好,该珍惜的人好好对待,须要珍重的情感用心珍惜。

    在新一年的钟声响起之前,我还来得及许一个美好愿望:祝福这个世界更善良健康和平与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