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如果一切能够重新开始---- 再看电影《东邪西毒》》

(2015-11-23 16:06:58) 下一个

 

           

多年前我不明白为什么黄药师要喝“醉生梦死”酒

难道时间不能将前尘往事尽数带走?

多年后的今天,我才了悟

他可以忘却昨日饮的什么酒,品的什么茶

可是,却能依然清楚的记得多年前曾经爱过的人

 

黄药师对慕容嫣开了一个玩笑

不曾想竟招来了被追杀的后果

这世界为情杀人的也不是慕容燕(嫣)的专利

可惜,不用她动手,黄药师已经心死了

 

想彻底杀死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杀掉他最爱的人

失去最爱的人,生不如死

所以,后来杀人都只取心

是不是从来都不去爱,就不必担忧生与死的折磨?

 

为什么喜欢还要离开她?

因为没有距离,没有失去,永远无法发觉自己的最爱

黄药师也许是这样的人

人世间却不止一个如此的黄药师

 

酒后的话岂能当真

可酒醉又分明有三分醒

无论喝不喝酒

有些结局都是猜不中的

 

痛苦的慕容嫣是聪明的:

有些话我不想再问

可是,如果我忍不住问了

如果,我不是你的最爱

请一定要对我撒谎

 

嫉妒可以杀人

可我没有杀她

因为我不想用我的剑和她的血

来证实一个我恨的答案

 

每个人坚持自己的信念自己都会觉得很重要

即使别人认为是浪费时间

沙漠外是沙漠,山外也不过是山

和我说上无数遍我也要自己去看看

山那边的风景和我没有去过的地方

这是洪七的信念,也是他的方向。

 

又梦见了家乡的桃花开了

才想起,我已经有些年没有回去了

很多人从江湖各地奔去赏花

可那与我何干

我不在,再美的花都是虚妄

 

我今天也许不该来

但是,现在明白的确太迟了

桃花依然盛开

而我已经先凋谢在了通往桃花的路上

 

桃花有季节

可我的爱却常青

我为筹钱见你而拔刀

你可会因等不到我而流泪

 

我若是桃花岛主该多好

即使再也看不见

也能够随时随地触摸到你的芳香

可惜,我已是一件无声的道具

让后来的刀客观摩

 

连鞋都没有的刀客

你对他们有信心吗?

难怪如今出来混的

行头都如此讲究

 

有些人不会总在原地等你

人终究能求的只能是自己

为一个鸡蛋失去一根手指值得吗?

为一段情感陪上一生呢又如何?

 

没有自己又何谈值不值

为鸡蛋冒险是洪七和欧阳的区别

姑娘,永远不要干傻事

总有人在等你的

 

紫霞仙子的音乐,

永远属于情感上看得见来路,找不到去路的伤心人。

孤独求败对着自己的影子练剑呐喊与感慨

欧阳大嫂向镜中的自己悔恨落泪和伤怀

不都是找不到情感的面子赢家?

 

看洪七带着自己的女人一起闯荡

欧阳峰才明白事在人为不只是他给别人的建议

原来爱是可以一起浪迹天涯随身携带的

自己当初为什么却非要孤身走四方呢

 

望他日的丐帮帮主携幸福在世间游走

惜闻名的西毒只能黄昏落日下回望白驼山

感情如果可以分胜负

人生便没有了遗恨

 

曾经非常期待的那句很重要的话

多年后竟发现原来说与不说没有分别

口头的诺言

如何比得上在最好的年华和最爱的人一起?

 

有些事情会变的

如果一切可以重新开始多好啊

欧阳峰和爱人是否放弃自己的骄傲与自负一生相守?

而黄药师还会那么老实一句话也不多说?

 

人有烦恼是因为记性太好

可是,为什么喝完了“醉生梦死”

西毒最终还是返回了故乡的山庄

而东邪在岛上种满了桃花?

 

这是东邪西毒的故事

莫不是凡间如你我普通人的相同演出?

总以为一醉方能休

却不曾想,休的总是飞逝的时光

永远难休的是那愁肠百结的情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