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一起去看流星雨》二,幸福如流星

(2015-08-24 01:16:33)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流星雨夏日的深夜至凌晨,我和孩子们一起躺在草地上,一直凝视着漫天的星星,对着星座图寻找星座;我们也想起了那位小行星上的小王子和他的星球他的玫瑰;从玫瑰又联想到了爱情,我们又一起探讨人生与幸福,共同分享生活中种种趣事,----我很享受这样在宁静星空下和家人轻轻聊天的时刻。

    久不久看到流星雨闪过,好像是幸福的毛毛雨。真的很好看!尤其是亮亮一大颗登场的时候,安静的区域一片“哇----哇----”声音。可惜的是,我的相机和照相技术没法把那些精彩的瞬间定格,没法让那些在家等待的朋友们从我的照片中看到流星美丽的形象。我鼓励朋友们放弃睡眠自己到星空下看,毕竟,幸福的瞬间要自己亲身体会,自己感受,自己兴奋和自己铭记。

    我看流星雨似乎上瘾了,恨不得每天晚上都仰望星空等待流星的出现。要不是第二天有工作要做,我肯定会一直呆到天明。我想起小时候喜欢看《UFO》杂志,喜欢在夏夜里和好多街坊一起乘凉,盯着星空听老人们讲故事。也许人类对星空的好奇是与生俱来的吧。我也不知道究竟我是喜欢看宁静夜空下的星星,还是享受看时光流逝的脚步。

   流星飞逝快得都来不及看表,如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一样,在时间的长河里只不过短暂的零点几秒。每看一次,就感觉生命很短,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而我们因为没法预测到流星来的方向,所以往往是看不到开头,只看见消失的方向;或者是只看到中间的一闪;又或者看见了开头,没有看见流星在云彩后的消失,估计很少人可以完整地看到一颗流星闪过的全过程。我们的生命又何尝不是如此,没有人可以从头到尾陪伴我们,或者看到我们生命成长的全过程,我们也只能见证其他人生命的某一段。正是因为擦肩而过是如此的宝贵,所以和给自己肯定的人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给彼此的生命都留下温暖的亮色,显得尤为难得。

   大多数时候,流星在深夜闪过的时候,我们大多在睡觉,熬夜工作的人们也没空望着夜空等待,所以流星一闪而过,没人知道的时刻更多。我们每个人一生中不也是自己看着自己,自己和自己对话,自己陪伴自己,自己鼓励自己的时光更多吗? 但愿我们记得,就算无人喝彩,自己也要绚丽的闪过!

   没有空到远离城市灯光看流星雨的朋友,因为城市的灯光太亮,看不见向往中的流星雨。那么换一个灯光少一点,暗一点的地方,也许就能看到听过很多次的浪漫的星星。生活中,我们如果感到周围的环境让自己失了自己的颜色,看不清自己的光彩,不妨换一个可以让自己生命更闪亮人生更出彩的地方。

    最最重要的是,在夜空下,不管是躺着,站着还是坐着,一定要静下心来,慢慢等待,才可以看到美丽的流星从各个方向划过夜空,填满你对浪漫的期待。若是怀着美好的愿望,那么就安心的守候,耐心的等待,微笑地看着愿望一点一点地得到实现。

   耳机的一头在我这里,另一头在女儿那里,我们一直放着F4的《流星雨》,陶醉在星空中的同时,期待在歌声里“感觉幸福地所在”。那些绚丽的流星总是一闪而过,因为不知道是从哪个方向会出现,也不知道何时会来到,所以我们需要眼睛一直注视着天空。我恍惚:幸福也是这样的吗?如流星一样,来时无声,过时无语?我们喜欢看流星是不是就是喜欢看幸福向我们走过来?喜欢看愿望的花慢慢的在心头绽放?

    幸福总是悄无声息地走过我们生活的星空。就像此刻,幸福就在我们附近,环绕在我们周围,也是如此地静默无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去年也去看過一回,有同樣興致的並不多。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022/201406/8114.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