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追逐肥皂泡的童年岁月》

(2015-08-23 09:13:55)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children bubble  夏日,孩子们在playground最喜欢玩的就是吹肥皂泡和追逐带着闪亮彩虹光影的大大小小高高低低上上下下快快慢慢的漫天飞舞的肥皂泡。人生的所有的梦想就是从这一刻开始,慢慢地观望,慢慢的靠近,慢慢的幻想,慢慢的憧憬,盯着一个肥皂泡,直到它飞走,直到它破灭,直到它消失,直到它被其他小朋友拦住抢走----

    而孩子们根本无所谓肥皂泡究竟去了哪里,是不是最后被自己抓住了,他们在乎的是那一份追逐,那一份阳光下的快乐,一声声的大笑,一步步的奔跑,是他们的活力的释放,是他们生命在燃烧。无关肥皂泡,更似乎与梦想无关。

    随着年岁增大,我们忘记了,那些带给我们无尽遐思和乐趣的肥皂泡。我们或许简单地认为,那些小孩子玩的游戏,今天我们已经不屑于去玩了,因为我们有太多真实的梦想要去追逐,或者是成为富翁,或者是上到某个位置,或者是做自己喜欢的画,或者写自己想写的书----

    仔细想一想,那些不也是一个个肥皂泡吗?人生一世,追求的不管是高尚还是卑微的梦想,最终不都是如幻影一般的,或者在我们手中停留一刻,或者落到了其他人的手里,或者和其他泡泡融合成更大的一个,或者被风吹得不知所终?

    可是,一样的是追逐着泡泡,成年的人紧张奔波,劳苦累心,废寝忘食,尔虞我诈,好的坏的招数使尽,却独独缺了小孩子纯真的为泡泡的美丽而开怀,为追逐泡泡而兴奋,为一个泡泡灭了又寻找新的泡泡而欢欣鼓舞的小腿狂奔,小手儿笨拙却不失去希望的扑捉、

    成人会为抓不到的泡泡而失望,为在手中破灭的泡泡而沮丧,为别人抓去的泡泡而妒忌,为高飞飘走的泡泡而遗憾。可是,却很少想一想,那泡泡美丽吗?我是因为喜欢而视线随着泡泡走吗?我因为抓泡泡而快乐吗? 相比起我得到的快乐,泡泡远走我有必要那么难过吗? 一个泡泡飞走了,不是还可以吹很多的泡泡吗,我有什么可失望的呢?

    有时候,和小孩子玩玩吹肥皂泡,想一想小时候的单纯而简单的快乐,很多成人的烦恼与症结都会迎刃而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