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我会一直保持我的热心》

(2015-05-02 23:57:00)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help others今天带孩子和北京的一位朋友,一起到芦笛岩游玩。


   导游是说中文的,而和我们一波进去的有两个老外。他们跟着听,也不知道听不的听得懂。导游会用英语简单介绍几句,但是其中很多中国文化我们中国人一听就明白,什么《西游记》,《刘三姐》,龙王孙悟空。就不知道这两个人是不是了解中国文化,到桂林旅游是不是做足了功课。

   我看他们跟在后面自己看,而我也因为照相落后,就随口问他们是不是理解?他们表示不是很懂,我就用英语跟他们讲解了不同景点的文化背景。他们很高兴跟着我。一直到结束,我们一起走出洞口。
   他们问我,从哪条路可以下山,我很久都没有去过芦笛岩了,就转头四处看看,也顺便看了看先出洞口的北京朋友,她正在纪念品店挑选纪念品。穿过纪念品店也是一个出口。两位德国人看我的眼光方向,马上很警惕地对我说,不用我帮忙了,他们自己找路。然后说完再见就走了。
   这让我想起,回国前,先生特意对我讲他之前自己回国遇到类似的事情。他在街上看见老外好像找不到路的样子,就主动过去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忙。然后,老外在他的指点下明白了方向。作为桂林人,他顺便给了一些旅游建议。可是,老外担心他是无证导游,好像在欺骗他们,结果就沉下脸很不友好的匆匆离开了。
   先生之所以专门和我讲这一点,就是为了提醒我,最好少和这类人打交道。不然,热心还被当成了欺骗者。我当时对先生说,他只需要告诉我故事就好了,至于怎么做由我自己决定。我永远不会因为我主动帮助人,对方对我不友好有怀疑我就放弃继续帮助别人的想法和行动。我会一直保持我的热心肠,去帮助需要的人。
   所以,我回国碰到这两个德国人怀疑我的好心我没有气馁。我想,也许有中国人欺骗过他们或者他们的朋友,才造成了他们对所有中国人的不信任。我们更多的人,如果依然像从前一样,真诚地帮助他们,碰到多了可信赖之人,他们自然会放弃怀疑的态度,相信我们。谁愿意总是戴着小心翼翼的面具揣着一颗防人之心呢?那活得太累啦!
   我不能决定别人怎么做,但是,我可以坚定自己的行为。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我愿意尽我自己的能力去热心的帮助有需要的人,并且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这是我生命的信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