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流水的日子里转瞬的记忆----2015-01-04 《生活,简单就好》

(2015-02-03 20:51:37) 下一个
    Z来家里玩,问起我去年买房子,我的房产经纪有没有返还我的经纪费。我回答没有,因为我的经纪说,那是华人的不良习惯,他们公司没有这样的做法。她便说我的经纪亏了我。
 
    当初是一个朋友做的经纪。我和那位朋友认识有10年了,我们很信任她一切都交给她。没有她的帮忙,我们贷不到款,买不了房子。对于我来说,达成了我买房的心愿,且价位合适,足够了。没有心思去考虑她是不是多挣了我的钱。何况我们所花的费用都是之前就已经说定了的,她也并没有多要一分。我认为,没有我她一样要做生意,我为什么要凭着她是我朋友,要求她必须让利很多。我对她的信任里已经包含了,只要她可以给我的优惠一定会给我。
 
    而Z一定要我明白,我的经纪多挣了我的钱,我应该要求返还回来,我也不富裕,拿回一点是一点。

    我知道Z比较会分析和计算很多细致的费用,也很擅长和人分毫必争地获取最大的利益,那是她的长项。所以,她比我有钱。这是她要的。但是,我不想费那样的脑子,我知道我要什么,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就满足了。每个人有自己的做事特点与习惯,我学不了她,因为我是我。我认可和尊重她的方式,也保持自己的方式。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有限,我不想花太多在钱的牵扯上面。

    我以为,生活,简单点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鹿湖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的这位经纪首先是朋友,后来才考的经纪牌照,所以和你的情况不一样。祝你一切顺意。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应当是物质上的生活简单一点,精神上的生活则尽可能丰富。一个人如果事事都在计较,他可能不容易吃亏,但投入了无数时间,精力就是吃了大亏。人生苦短,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放在重点上是大聪明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经纪是经纪,朋友是朋友,不能混。我以前搞不清,把有个经纪当朋友,可吃亏的是我,最后连朋友和经纪都做不成。因为看作朋友,该说的话不敢说,该提的要求不敢提,最后搞得经纪比我还厉害,脾气比我大,结果出了问题,不在同一城市,我还得去擦屁股。还是找老美经纪,不反还佣金,只要听我的,经纪能提出合理建议,把事情给办好就成,没啥人情,只是按规定去做。
rose_bud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才是大智慧!移民来美的国人往往并不了解房地产买卖中的门道。房产经纪人和各行各业一样良莠不齐。不负责或不是对当地房产及法律了解透彻的经纪人会给客户带来的经济损失是远远超过回扣,返佣金的。可惜,不了解内情的消费者往往损失了还以为占了便宜。正是占小便宜,吃大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