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流水的日子里转瞬的记忆----2015-01-29 《中学选课会----老师的推销舞台》

(2015-02-20 01:49:26) 下一个
    今天晚上,我和老大到他们中学参加选课大会。
    一进门第一个摊位,对,就是摊位,我遇到一个教社会学的教授。 他热情地对向我作自我介绍。他目前在Moscrop中学教十年级的社会学。他说自己是教育局社会学这门课程的负责人,教了十几年,很有经验,教得非常好, 不少学校都想请他去做老师。我一转身,没看见女儿,就跟老师说,女儿九年级。老师说,也许下学期我们老大就会很幸运地做他的学生。
    听到他自信而毫不谦虚的自我推销,我更感觉是进了展销会的现场。仔细一看,还真像。摊位前的桌子上摆满了书,旁边的广告板上也都是社会学科的介绍。
    事实上,我从老大去年上中学就强烈地感觉到,加拿大的中学,和国内的大学一样:自己可以选择老师;除了必修课还有很多门可以供自己挑拣的选修课,老大去年选法语课是因为那位男老师太帅;因为不同的老师在不同小教室,所以需要每天不停地换教室;既然大家不可能选择完全相同的课程,自然同学没有一直固定不变的;各种俱乐部不断贴出告示招人,和大学一模一样;连推销小礼品贺年卡的都有,不过我们那时,推销人多是上宿舍里转悠。到了中学,学生们有的带中餐,有的就在学校里或者校门口买,然后找地方和朋友一起吃,所以,中午时分经过Moscrop 中学门口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聚集,边吃边聊,绝对是一大风景。
    正因为是被选的命运,所以老师们都必须非常主动地向家长学生亮出自己的优秀之处。去年老大那个数学老师,华裔,牛的不行,号称哈佛毕业,数学天才。老大告诉我其实他不是真的哈佛大学毕业,就是开玩笑表现自己水平高而已。这个社会学教授也是侃侃而谈的。加拿大的社会学是文化地理历史合在一起,很有意思。如果老师知识渊博又讲课水平高,再加上幽默诙谐的话,那么,上这个课肯定是很享受的。
    正听这个教授侃着,老大来到我身边,提醒我校长在大厅那边开讲了。我让老大向这位老师问候一声,他们交谈了几句,我们就离开了他的“摊位”。鉴于“展销会”的摊点会撤走,我又随身带着相机,所以,赶紧把他们都摄下来。
    来到大厅,校长已经开始讲了。大屏幕上放的我去年已经看过,而且她主要针对十一年级学生的学分选课的讲解,我的兴趣就不大。到处看看,顺便听听,直到散场也没有听出什么特别。Gabby今天数学考试,感觉不好,问其他同学也是不知道做的对不对。加上和她的年级也关系不大,所以,她的心也不在校长那里。早知道,在之前的“展销会”我们应该多呆一会儿,看看其他摊位,了解一下别的牛人多好。
    所以,参加什么会,最吸引你的永远不是职位高低的发言人,而是有没有你感兴趣的话题和特别不一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