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流水的日子里转瞬的记忆----2015-01-18 《欧洲真贵》

(2015-02-12 01:45:51) 下一个

    今天带孩子去Dance Shop买专业芭蕾舞鞋。本来是上个周末要去的,因为大雾,我不敢开车,所以就推迟到这一周末。不知道,雾气可不可以推迟的?这个大自然的幕布究竟是谁在负责更换? 又是根据谁的心情按照怎样的规则进行的?
    今天风很大,一早起来就听到外面的“呼呼----”声音,要不是真的到阳台去感受到了,我真不敢相信,有这么大的风。也许是前一阵的雾气太多,也许,风精灵也是担心我们把她遗忘得太久,于是这才过来狠狠地打个招呼的吧。不过,这个招呼真的是打得太狠了,有些树都弯腰鞠躬头点地啦,有些树枝干脆就和她抱了个满怀,随她起舞边旋转边摇曳,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
    天气异常的好处是,停车位好找。不过,车虽然比天气好的时候少,但是依旧需要我小心翼翼战战兢兢地开下大坡才找到。
    女孩子们逛街总是高兴的。进到鞋店,拿了号等待着店员的帮助。老大芭蕾舞跳到了7级, 需要顶脚尖,所以鞋子比较专业。她需要Pointe Shoe,所以店员帮她量尺寸,确定了European Balance之后还建议买了配套的一些东西,什么Ouch Pouch,Footundeez,Space Pack并且还填了一个表,说是,穿这种特别专业的鞋子,将来需要更换的话,他们会一直给予跟踪服务。
    到结账的时候,我一看222元,光那个European Balance就74.95元。我对欧洲的印象多了一个“贵”字。不给女儿买专业鞋,她会脚疼;买了,妈妈的心里那一块,就有点不舒服。这花钱的还不包括上课的费用,社区的班已经是最便宜的了,两个女儿也要一年2千多呢。芭蕾舞也是从欧洲传过来的,所以不便宜?可是虽然很贵,却因为它很美,所以妈妈们忍痛也要花钱给女儿们学。心不被什么割疼怎么感受到自己是心疼女儿的呢?!
    大女儿坚持学芭蕾九年了,小女儿也有五年了,而我主要是负责接送她们去社区上课,听听她们讲老师的故事,自己的感受,表演的心情。对于专业方面我极少过问,也不懂,自己从小就没有跳舞的基因和机会,大学时想表演跳天鹅舞,因排练时就被戏称是企鹅舞作罢。我看好些妈妈把芭蕾舞相关的专业名称如数家珍的一一报出,我只有佩服的份。
    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她们想学,我报班交钱;她们要买服装鞋子,我跑腿付费;她们需要我去看表演,我买票准时出席,还帮忙做该做的义务工作。
    只要他们需要,我总会尽最大的力支持。
    一句话:天不会不蓝,我不会不在。
    既然我不懂,女儿们自己挑选鞋子,我等在旁边也是派不上用场的,不如自己上上网。可是开了3G数据却上不了网,看老大已经试完鞋子就问她,她问我是不是关掉了WIFI,我没有注意,顺口问她这有关系吗?女儿淡定地回答:“有WIFI就不会有数据,就像你是女的就不可能是男的!” 多简洁易懂啊!
    可是,在温哥华,不是自己选择性别的吗?这让我想起去年为这个问题,我们浪费了多少口舌,那是多少家长烦恼啊!不简单,不好懂啊!
    唉, 管他男不男女不女,买完鞋子,肚子饿了,找个地方先吃东西再说吧。之前有朋友推荐了鞋店附近有家出名好吃的希腊餐厅,我一想到是欧洲的,猜测肯定很贵,决定不去。
    于是,我们继续走,风继续吹----忽然想起了哥哥Leslie,那个风华绝代随风而逝的男子,在唱着“----让风继续吹,不忍远离----” ;也想起了他曾经和日本芭蕾王子” 合拍的一部有芭蕾舞蹈的MTV,一切如那随风翻飞的树叶,渐渐飘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