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治不好病在美国照样当医生

(2015-06-12 13:59:01) 下一个


   十六年前怀大儿子时,我心脏不好又特别怕热,没足月就提前破腹产把他拿出来了。等他四个月大时,我心脏问题更严重,才被检查出有甲亢(应该是壬辰甲亢),阴错阳差,美国医生就把我的甲状腺用放射线烧了,变成需要终身服药的甲状腺病人。好在上帝保守,四年后我又陆续怀孕破腹产,生了两个健康的儿女。

    前几篇文章写我在美国遇到的庸医,估计不该骂他们是庸医,什么行业都不容易,医生也需要从幼稚到成熟,写完那两篇文章眼睛就生病了。

 过去两年常常头痛,后来严重时痛到眼睛,老以为脑子里长东西,经脑科医生折腾半年后,刚刚确诊脑子没长东西,突然间眼睛疼痛、出现严重重视,地球人数在我眼里活活翻一番出来,眼球表面那层透明膜似烫伤水泡般浮起来,不停流泪,马上又转看眼科医生(病急乱投医,主要原因是好医生排的时间太长,就先看他了。)。第一个眼科医生,四十多岁老美,白人,医术不敢恭维,我不骂他了,诊断我是视疲劳导致的,叫我配了付新眼镜,不解决任何问题;接着看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医生,(Johns HopkinsGraves Disease专家门诊排到今年8月份,整整要等半年时间)原来眼科还要分那么多细小的科别,其中还牵扯到内分泌科,最后的诊断结果是甲状腺眼(Graves Disease)。

   甲状腺眼病世界上居然没药可治,美国专科医生对付该病的方法是,隔段时间去查一次,监控病情发展的速度,最后眼睛实在快瞎了(眼肌增大挤压眼球所致),就开刀把眼窝骨头敲碎,使眼球能继续转动,不至瞎透。我看的第二个眼科医生姓Peng,是视网膜专科医生,他怀疑我是甲状腺眼病。他告诉我,他认识的一位老美眼科医生,自己得了甲状腺眼病没法治,该病属于内分泌系统疾病,医学上目前还没研究出能医治的药物,好在大概十年以后这个医生的眼病自愈了。但是现在医学无法有把握告诉病人多久会自愈,自愈率是多少。Peng医生推荐了一位甲状腺专科医生和一位内分泌专科医生给我,最后确诊是甲状腺眼病,他们的结论也是目前医学无能为力,只能止痛、消肿,做表面文章。专科医生治不了专科疾病,算不算庸医呢?骂人是不敢了,人实在太有限了。

    Peng医生说的一句话给我很大帮助:现在唯一能医治你的是上帝,赶紧就祷告吧!我知道人是指望不上了,看着日益衰残的眼睛,我开始禁食祷告。前三天我还喝果汁,接着两天我就光喝水,该吃饭时就祷告。到第六天,早晨起来,两个各自独立工作了两个月的眼睛突然合作了,重视消失了近60%,就是眼睛视力范围有60%的区域不再有重视。星期天教会正好请了从泰国宣教回来的神学生分享信息,她的团队都是高中生大小的孩子们,其中两孩子给我按手祷告时有触电的麻感,第二天早晨醒来,眼睛干涩流泪、水泡全消失了,感谢上帝!在接下来的两次检查中,医生说你的情况非常稳定,应该不会发展到动手术的地步。后来有人告诉我,人如果两天不吃食物,自身免疫系统会重新启动,不知是否有医学根据。

 到今天写这小文,我的眼睛视力范围有80%的区域不再有重视,生活基本不受影响了。我相信上帝听了我们的祷告,医治了我。读者如果遇到什么医生治不了的病也可以试试禁食祷告。
荣耀归给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