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霞

远可秀山,近可怡水;是寂静中的喧啸,是黑暗中的希望。
正文

人生的轨迹

(2015-05-16 19:29:25) 下一个
       人生的轨迹

伴着油盐柴米,
自然与偶然孕育了我和你。
微启双眼的迷离,
号出第一声哭啼,
从此相信世界属于我和你, 此生任重而艰巨。

揣着好奇, 带着叛逆,
开启人生的轨迹。
诗书是盐,信仰是米,
创愚蠢之最,写精彩佳句,
自我驾着年轮,旋转的乐此不疲。

春华秋实,重叠着四季,
暮然回首,霜丝两鬓,故人已西去。
惊叹迷茫:我是谁,到哪里去?
其实日月从未停止交接,江河依旧奔流不已。
只是握不住的岁月,把宇宙的飘缈再次示给我和你。

人生的轨迹,曲直有别,收获各异,
享受的是那一段独特的经历,无人能代替。
拍掉旅途的风尘,重新吸口地气,
打点儿鸡血,加点儿油盐,让青春在血液中延续。
只要永远根植大地,又何需寻寻觅觅。

涂写于2015年5月   欢迎拍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