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霞

远可秀山,近可怡水;是寂静中的喧啸,是黑暗中的希望。
正文

天边那一只大鸟- 坎昆周末游 (四)

(2015-03-03 21:00:43) 下一个

第四天  追日抱海, 溶入自然

在坎昆的四天, 每个清晨都要求了旅馆的叫醒服务, 为的是能够拍到一张好的拂晓时的日出。 因为母亲的名字与此有缘, 冥冥中似乎在希望这可以是一种独特的与母亲对话的方式。 相信母亲也一定会在天堂注视着我。

接连两个早上都雾气茫茫, 云层厚重。 远远望去, 海天一线。 然而霞光仍从云缝中钻出,变幻着的桔红橙黄浸润着云毯。 等到云开雾散, 太阳已爬上云端, 给水面映上点点金光。

第三天早上预报是晴天。 机不可失, 5:30AM 我已站在7楼的阳台上。第一眼看到的天空仍是蒙蒙黑的。 接近尾声的上弦月已经仅剩一弯细细的牙儿, 挂在褪色的夜幕中, 依稀可辨。天空格外清爽, 眼前的一幅天幕画上, 右边的云团看上去像极了一个大鸟, 象是在补捉前面的一块儿小食; 而在左边, 好似一只小云燕飞翔。 大鸟和小燕子都沐浴在一线分秒中渐宽渐大的红晕中。  我被震慑了。 这是母亲的化身吗?  她知道我会在这一时刻期待吗? 不管怎样, 这幅逼真的画面仍然给我莫名的欣喜。大自然的神奇变幻和威力, 让我心存敬畏和感激。 感动着,云团慢镜头似的在红晕中变幻着形状, 鸟儿慢慢地消失。 天, 通体明亮了。

有朋友问我, 你看到太阳像一个火球跳出海面的那一刻了吗? 而仔细观察过日出的人都知道, 太阳在跳出海面之前就已经染透天边。

我于是来到沙滩上漫步。 眨眼间, 水波在金色中荡漾。 我沿着海滩奔跑, 试图超越水面上那道金光。 那道金光却始终与我并行, 不离不弃。 太阳啊, 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包容, 却又让我那么无奈。

当太阳高高地悬在蓝天白云中的时候, 我们投入了海的怀抱。 与北国豪爽的海浪夹沙的冲击相比, 南国的蓝绿色的海水简直就是高级按摩师。 你可以象一团松软的海绵一样尽情吸吮着滑腻的海水, 随波漂浮, 任思绪荡漾。 正可谓, 食日月, 养阴阳, 溶入大自然。 最好的养生莫过于此了。

恋恋不舍地, 我们享用着在这里的最后一次午餐。 所有人都觉得再多一天将可以尽兴。 尽兴自然是一种满足, 然而回味却更是隽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