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霞

远可秀山,近可怡水;是寂静中的喧啸,是黑暗中的希望。
正文

开博感言

(2015-01-05 21:41:45) 下一个
一直以来总觉得南宋诗人辛弃疾的诗说得好:
少年不识愁滋味, 爱上层楼。
爱上层楼, 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 欲说还休。
欲说还休, 却道天凉好个秋。
尽管诗人写此诗时的境况特殊, 但我个人以为此诗也可概括地理解为生活的积淀:尘埃落定,云淡风清;生死之外,一切都不足轻重。
然而2014年,母亲的仙逝带走了我青春记忆的最后维系。心中的空落与悲伤占据了头脑大部分的思维空间。 百转回肠的思念, 用什么来传递到天堂?
开博, 为了忘却的纪念!
同时,完全自由的我也在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 大学同学推荐的悦读中关于犹太精神病学和神经学专家维克多·弗兰克写的 “生命的意义” 吸引了我的眼球。“每一个个体正是通过自身的独特性和维一性来对彼此进行区分。 正是这两个特性, 将每个人生存的意义同创造性的工作和人性之爱联系起来。”
“生与死之间的差异, 就是生命的意义。"  多么简单又深刻的道理啊。
于是生命的意义变的现实了。
每个人生都是一种财富,艺术的再创造,尽管有许多相似, 却无一雷同。历史就这样重演着, 丰富着。
开博, 也是我给历史长河中添一粒新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