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声援查理漫画赏析

(2015-01-07 21:32:00) 下一个

2015年不太平啊,三脚猫还没从纽约警察遇袭的心理阴影中走出来,大西洋的另一边,法国的漫画家和媒体人就遭到了恐怖袭击,作为一个基督徒,三脚猫热爱上帝,但是生活在当下的美国,我也尊重宪法,心中对其他宗教信仰没有任何敌意。三脚猫并不了解伊斯兰教,就在今天上午,我还和一个叫阿卜杜拉的男同学以及另外两位戴纱巾的女同学等30号人一起在一个教室里面学习了两个小时。我相信用武器和残忍的手段去杀害法国漫画家的人不配有任何信仰,也玷污了他们所自以为在维护的信念。三脚猫叔叔也认为这些直接用粗暴的手段摧毁一个自由社会杂志社的行径,也是非常低级的暴行,你看,歹徒的暴行一下子激起了全球漫画家的义愤,创作出以下优秀的新漫画来支持言论自由。欧洲的恐怖分子远远比不上太平洋对岸的梦工厂啊,元首们从来不屑于用AK47这些低级的手段对付言论,他们会保留媒体的刊号、版头,每天照常出版,但是通过长年累月的各种高级手段把传媒人全部换成文艺兵,再拉一道信息柏林墙把不懂事的屁民们保护起来,免得他们受到外部的污染,最后在屁民中再仔细地了解他们的幼稚想法,以便更好完成梦想。就像我的一位朋友今早的话语那样:“不允许公开的表达,却想知道你私下的想法,没有比这更荒诞的了”。

第一幅:描绘四位已经遇害的漫画家用笔作为武器,面对了恐怖分子的暴力。出品人是mala imagen,西班牙语的意思是不良形象,但是mala和中文的麻辣是一个拼音啊,怎么让三脚猫想起来也喜欢流亡海外的画漫画的变态辣椒先生了呢,嘘!原图链接在此,网友可以直接去看原图,还有更多精彩的......
http://malaimagen.blogspot.com


第二幅:强遇更强!


第三幅:喋血画笔



第四幅:小武器,大威力!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血洗查理杂志社后奇怪,这么小的武器却伤害我们那么深?该漫画以嘲讽的笔触,勾画出恐怖分子的无知和残暴。



第五幅:爱比恨更多!姑娘像自由女神举起火炬那样举着画笔,手里像抱着独立宣言那样抱着查理杂志,封面上写着,爱比恨更多。三脚猫的翻译,不一定准确啊。还有恶心的男人亲吻图案,爱比恨更多或者更强大这个观点,三脚猫叔叔不反对,但是两个男人接吻,就不必了吧。



第六幅:同仇敌忾!恐怖分子的血腥罪行,只会激发全球更多的声讨言论。这就像梦工厂的媒体毁灭工程实施完毕了,网络新媒体又兴起来了,一败涂地的元首把大V们纷纷收拾关进笼子里了,无数个网络小蚂蚁又出来了,开始一个一个帖子发出来,就像小蚂蚁那样嘶叫这柏林墙的墙角。



第七幅:我们都是查理!手持两只画笔的媒体人,发出了怒吼,为了捍卫自由,我们都愿意做查理!



第八幅:不死的查理!倒在血泊里面的查理画家,也要竖起中指嘲笑那些叫做恐怖主义的懦夫!这个中指让我想起来AIWEIWEI,他也喜欢竖中指。


第九幅:一把AK47击碎了画笔!



第十幅:喋血的画笔犹如火炬,无数勇敢的人将接力下去!



第十一幅:在这个变得糟糕的世界里,幽默都有职业风险了!



第十二幅:笑出声来!面对魔鬼的伤害,漫画家的灵魂呼吁大家笑出声来,高贵的灵魂!



第十三幅:鸭子总是飞得比枪高!法国谚语,比喻恐怖分子虽然摧毁了查理杂志画家们的肉体,但是杂志的精神却飞得更高,言论自由不是武器所能消灭的。



第十四幅:徒劳的斩首!血腥但是不屈的意志表达!



第十五幅:不死的画笔!



第十六幅:自由、平等、博爱!法国是伟大的国家,三脚猫非常热爱法国,去年世界杯期间,三脚猫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耶稣山上,才知道那巨大的耶稣像也是法国人的礼物,当时心里就在想,法国人送给了美国自由女神-自由,巴西人耶稣像-博爱,什么时候能送给中国人一个平等塑像就好了,其实中国人有自己的民主女神,只是大部分人选择了忘记她罢了。



第十七幅:911!



第十八福:大众创造的武器



第十九福:正确!



夜深人静了,三脚猫叔叔也快要去休息了,今天,我们不捍卫查理的言论自由,明天我们就可能生活到那个不用AK47也能让媒体人上CCAV作检讨的世界里。晚安,亲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you need a psychiatrist, buddy.
三脚猫叔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知无为2015-01-08 10:58:37 “根据律师的意见行事”?律师说,“那是言论自由。”你又怎么办?

-言论自由和在我家对面的街上骂我的祖宗不是一样的,您这么聪明的,不应该混淆的。我既不是公众人物,我家也不是公用设施,如果我能知道TA是在骂谁,这个动静必然不小,也影响了我和邻居、社区的安静,我相信警察会毫不犹豫把TA劝走的。

“TA一直不肯走并且高声叫骂,我会立马报警,TA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本地法律了。”你是在说那些法国漫画家违法了?违反了什么法?

-说上面的,其实都多余,关健的分歧是我不在意法国漫画家的观点,而在乎他们表达的权利,您不一样,您直接认为他们应该为观点(所谓骂了某些人的祖宗)被杀死。况且不知道法国漫画家所讽刺的是不是那些暴徒的祖宗,如果真的是,而且这个祖宗是这样明确交待了所有子孙必须杀害所有讽刺他的人的话,这个祖宗问题就有点大了。这些暴徒也是懦夫,按照自己的断章取义去大开杀戒,您却无比同情暴徒,您的传统故国里无数同胞时时遭遇酷刑、折磨和侮辱,您却漫游在网上用心地分析一下民主制度的
毛病和人人生而平等的漏洞…您的“学识”渊博,并不难赢得粉丝的赞美,但是在三脚猫这里,有学识对暴政无比包容却对民主政体表现思想洁癖的都比较虚伪,不配他们学过知识和摸过的纸张。

想知道我的价值观,最好直接问我,不要像揣测上帝一样滴揣测我,呵呵

-三脚猫生活简单、快乐,有很多事情办,刚才送了法国驻纽约总领馆两大束鲜花去支持查理,唯独没有兴趣了解您的价值观,但会为您祷告,祝您早点远离撒旦!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根据律师的意见行事”?律师说,“那是言论自由。”你又怎么办?

“TA一直不肯走并且高声叫骂,我会立马报警,TA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本地法律了。”你是在说那些法国漫画家违法了?违反了什么法?

想知道我的价值观,最好直接问我,不要像揣测上帝一样滴揣测我,呵呵
三脚猫叔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我大致浏览了您的文字,结合以及您在这里的留言,您可能认为查理们该死,因为他们骂了恐怖分子的祖宗?希望用您那百般质疑基督教、上帝存在的眼神,去质疑一下他们的祖宗到底是谁?是否存在?为什么不能骂?顺便也研究一下您自己的祖宗在哪里?到底是谁?到底是目前是西方价值观导致全球道德下滑,还是在孔子学院的主人引领下的全球道德价值下滑?
三脚猫叔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如果有人在我家门口的街上对这我家骂祖宗,我会把这个情况录影下来,根据律师的意见行事。当然我会觉得这个人素质实在太低,可怜这种低级的行为,并为TA祷告,祈求上帝赐给TA智慧。当然,如果我的摄像机的摄制中,TA一直不肯走并且高声叫骂,我会立马报警,TA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本地法律了。当然,如果TA入侵到我的草坪甚至住宅范围以内,我在有保留证据的前提下会给予警告,再不退去,三脚猫叔叔有两杆长枪和两支短枪,我会毫不犹豫使用直至对方停止入侵。对于那些不懂得找寻信仰,不懂得珍惜言论自由权利的人,三脚猫叔叔也会为他们祷告。毫无疑问,三脚猫叔叔这篇随性而发的博文,或者感想,既支持遇到袭击的查理,也同情围墙中的屁民,对于某些有一定文化的网友,生活在围墙之外,不珍惜自由,却为围墙的建立者、继承者胖子之流去加固这个围墙,感到惋惜,对于在围墙之内翻墙出来保卫围墙的,感到可悲。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人在街上对着你家骂你祖宗,三脚猫大叔会这么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