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刘文建葬礼观察美国

(2015-01-05 10:27:09) 下一个
2015年1月3号礼拜六晚上休息时,我把闹钟设定到了第二天早上8点,这个时间起床后去参加教会10点半的主日崇拜,是正合适的。但到了早上6点钟,我在半梦半醒中遇见主耶稣基督了,他老人家毫不客气地对我说,你这个三脚猫,住在离布鲁克林不到1小时路程的地方,却不打算去给保护市民献身的华裔警官刘文建送行,还要假惺惺地跑来教会跟我做主日崇拜,快起床赶快去做正确的事情啦!说完一脚飞快踢在我的屁股上。

我赶紧起床直奔布鲁克林万寿殡仪馆去了。礼拜天一路都不堵车,天阴阴沉沉的,快到殡仪馆要下高速时,感觉各种各样的警车明显多了起来,开到附近,发现已经封路了。本来星期天是好停车的,但是大量的本地、外地警车蜂拥而至,征用了大量的停车位乃至停车场,好在上帝保佑,我侦察了一圈地形后停进了一家大型华人超市的地下停车场。

到处是各地的警察,身穿各式警察制服、礼服,唯一相同的是都带着一副白手套,三三两两地走向万寿殡仪馆,还差几条街,就被挡住了,我机警地观察有没有空子可钻,能在靠近一点,结果没戏,今天连上万名持有警徽的各国、各州、各地警察都要在外围的马路上出席葬礼了,我一个没有许可证的三脚猫战地记者是没法挤进内圈的。

在走进殡仪馆的路途中,我从警察的臂章、警车、警用摩托车牌上开到各州、各地来的警察真多啊,我原来以为,刘文建警官的同事拉丁裔警察拉莫斯的葬礼在上个月27号举行,又有副总统拜登出席,一周后的今天,各州、各地的警察会少来很多,加上刘文建是一位华裔警察,我们华裔的人数在美国毕竟比白、黑、拉丁裔要少太多了,刘家又是佛教信仰,美国主要是基督教和天主教,事实证明我的预判能力也是三脚猫级别的,今天来的警察绝对超过万人以上。但也有令人伤心的景象,很多住在本地附近的华裔民众,仿佛事不关己似的,有的带着孩子,有的拎着蔬菜,向殡仪馆相反的方向轻松地走过,与大队的各地警察擦肩而过,甚至有一些住家就在殡仪馆附近的华裔民众,还身穿睡衣睡裤站在门口用手机拍点新鲜,他们正在惊奇怎么住家附近冒出来了这么多的警察?惭愧的是,三脚猫本来也是其中的一员,好在有我主基督鞭策,才有机会前来。

在殡仪馆外,纽约市警察局布置了一条用铁马拦住的大通道,通道中间,留给了下午的灵车车队通过,通道的右边,留给了警察和市民参加葬礼,左边比较窄,也一些民众,但警察很少,因为在左边面向右边设置了两个大型的电子屏幕和音响,实际上把葬礼现场扩展到了街道上,我就在右边的一个民宅门口阶梯上,参加了这次葬礼。

葬礼开始后,首先是联邦调查局长代表联邦政府致悼词,然后是父亲刚去世了的州长科莫,到了纽约市长白思豪讲话时,大批的本地、外地警察转过背来,发出了巨大和无声的怒吼。记得白思豪2013年当选时,有一位政论家的文章里面是这样说的:

“白思豪在纽约的获胜,对这个倍受瞩目的大都会,甚至对整个美国来说,都是灾难。因为白思豪是个像奥巴马那样的左倾分子,甚至是狂热的共产分子。他的历史中不仅有向往共产苏联、朝拜共产古巴、支持尼加拉瓜红色政权的“亮点”,而且在竞选纲领中,他都毫不掩饰地明确表明,要在纽约搞阶级分化,要均贫富,反商反富,压制警方——等于为犯罪分子松绑。这些做法的结果,必定会使纽约的治安、经济等遭受沉重灾难。媒体评论说,纽约要回到六、七十年代(那种糟糕)之中了。”
看到今天由于奥巴马、白思豪之流的纵容,美国社会的左翼阶层疯狂抗议警察群体,最终导致拉莫斯、刘文建遭到歹徒行刑式暗杀,不得不佩服这位政论家的远见卓识。如果不是在这个背景下的NYPD警察遇袭事件,我想不会激发美国各地甚至加拿大的警察不约而同远赴纽约市来出席葬礼,他们不光出席葬礼,为拉莫斯、刘文建两家人给予支持,也毫不客气地用文明的方式向白思豪、奥巴马之流发出强烈的怒吼!

白思豪讲话结束后,市警局局长讲话,警察们又纷纷转过背去,面对著大屏幕了,后来是刘文建警官哀伤的父亲致辞,老人很懂礼节,也很朴实,讲述了他孝顺的儿子平凡和优秀的人生,听到1982年出生的刘文建一直想当警察,尤其是911事件后更加坚定并在2007年终于如愿以偿的时候,三脚猫情绪很伤感,因为我昨晚才在家观看了911事件五角大楼遇袭的详细经过,尤其佩服刘文建在911之后还能更加坚定加入警队服务市民的决心。最后是刘文建警官的新婚妻子致辞,很简短,更伤感,我跟大多数身边的市民和警察一样,留下了心痛的眼泪。

总而言之,刘文建警官的葬礼给三脚猫的感受有两个:一是在美国社会无论是什么族裔和信仰,只要对社会作出了贡献,都会得到大多数人的尊重;二是在美国社会不冷静的左翼如果抗议,就是吵吵嚷嚷的游行、示威、占领什么的,而理智、冷静的右翼如果愤怒,将是无声、镇定和文明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共和党能够在政治上赢得更多的阵地,把美国这首巨轮的方向调整到正确的航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顶! 同意 颐和园: 鄙视白思豪,地地道道的左翼政客。

美国媒介有些太左派了。这样对美国十分有害。
轻轻问一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的分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鄙视白思豪,地地道道的左翼政客。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同意Lz. 民主党在把美国变成下一个希腊。 我们要投共和党的票。 1) 中国人讲的是努力工作, 幸福生活。 这和共和党的理念是最接近的 2) 民主党总统已经执政8年。权利是需要balanced. 所以下届总统要选共和党。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好图!拜读,感谢博主,得益更高的认识!
hemingway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当天我也有为英雄送行! 不过令我愤怒的是声称代表华人的什么华人联合总会没有做半点事。 但是每当有什么大陆高官来纽约,总是组织一批人到机场欢迎。也难怪,会长靠这个在大陆做生意。



纽约代伟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流于心底,止于字间;图片清晰。
刘警官走好!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YYMOM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握手, 市长应该下台!我小孩的 学校因为他跟教师工会的勾当, 每天损失30分钟上课时间!他跟08一样,上台后没做过什么好事!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照片!一直为刘警官和他的家人难过。非常同意LZ的观点。谢谢分享!!!
三脚猫叔叔 回复 悄悄话 老煤哥,三脚猫才来美国不久,但是早知道70-80年代纽约是被当时民主党那个市长搞烂了的。
黑人当时在纽约五个区都是大肆乱来的,您遇到的,就是那个时期。
后来是共和党的朱利安市长扭转了局势,之后又有布隆伯格的偏右铁腕风格,纽约才能有今天不错的局面。
但是好景不长,白左疯上来后,悲剧发生了,您的遭遇说明我的观点是切实的,纽约需要强有力的罪恶克星:市长+警队。正因为您开出租车的时期巿长左倾化执政,警队纪律、作风散漫,您的几位同行才不幸遇难在出租车司机工作岗位上,至于工作的保障和福利,是与专业技能和危险程度挂勾的,至少现在纽约市的出租车司机,风险要比警察低很多,出租车司机相对比警察也容易一些。当然,各行都有各行的辛苦,警察队伍也免不了害群之马,但总体而言,NYPD是不错的,虽然他们是三脚猫心中最不友善的警队,比其我们新泽西州乡下警察而言。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不是在这里抬杆,或者有对警察先生不恭敬的想法,只是论事讲点看法,身为男女,入行选职业,真的很重要,同样是服务大众,身为警察虽然要面对坏人,但万一发生意外,至少家人生活绝对有保障,还有几十万保险金拿,但同样也是服务大众的开黄色的士司机,也要面对坏人((不能拒截黑人,否则要上法庭,罚重款,还要面临吊销执照,))被打死后,家人生活顿时进入因难,也没有死亡保险金,,,,,俺老煤有感而发,是因为在1977到1984我曾经拥有一辆黄色的士牌自已开,而在这一段日子里,有好几个司机被枪杀了,
依泓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移居在这个国家,就应该为社会做贡献,而不应该做旁观者。愿刘警官的故事能唤醒广大华人。刘警官,一路走好。敬礼!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令人欣慰的是,大多数同胞意识到刘警官是我们华人的光荣。
绿野8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谢谢分享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心痛的眼泪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