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西班牙的印象

(2015-02-24 17:24:59) 下一个
西班牙给我的印象还不错。

本来在巴塞罗那不想看毕加索的画展博物馆。想想已经来到毕加索的家乡,还是看一下吧。毕加索的确是一个天才,十五岁就已成名,早期的作品很不错,很认真,至少我还看得懂。有一幅大油画是画了三个不同的,但类似的小油画后才画的。画的是一个年轻的母亲躺在床上,床头的右边坐着一个医生,垂着头在给她把脉,床的左边站着一个修女,抱着一个一两岁的孩子。年青的母亲用悲伤,绝望和恳求的目光看着修女。很感人!他的后期作品,我就看不懂了。毕加索也很幸运。很多画家是死后成名,赚的钱给别人用。毕加索活到92岁。 再有一个名人就是 Gaudi 的作品。到处是他的畸形古怪的建筑物。

2009年有一场欧洲杯足球决赛,在罗马举行。
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队对英国的曼联队。晚上8:40比赛开始。比赛期间街上几乎没人。酒吧里很多人。第一个球是曼联队的人把球踢进自己的网。第二个球是巴塞罗那队踢进曼联队的网。最后以2:0结束。这是巴塞罗那队第三次夺冠。比赛一完,大街上到处都是庆祝的人,放鞭炮的,敲锅打碗的,开车鸣喇叭的,骑摩托喊叫的,游行的。我也跑到街上凑热闹,还照了几张像。第二天晚上六点,足球英雄飞回巴赛罗那,从机场到奥林匹克大赛场,群众沿街夹道欢迎,大赛场也坐满了人。在那又接着庆祝。欧洲对足球真是非常狂热。我想中国也一样。哪天中国足球队拿了亚洲杯冠军,中国老百姓一定更狂热。 西班牙的消费还不太高。我去过的欧洲国家里,数瑞士的消费最高。 附两张照片:La Rambla 大街的超市里卖的一种海鲜,还很贵,长在峭壁上;Gaudi 作品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