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杂记

身在南美,想念中国的人...
正文

我喜欢〈无极〉

(2006-01-07 14:05:43) 下一个
早先看见了〈无极〉光怪陆离的宣传画报,并不喜欢。后来又听到许多看过〈无极〉的人关于它的负面评价,就决定不去凑热闹了。 昨晚实在无聊,终于忍不住把〈无极〉看了。这一看就喜欢上了。主要是喜欢影片中的哲学味儿。我不得不钦佩陈凯歌导演能够将“命运”的玄机通过这2个小时的电影表现出来。虽然我不喜欢影片人物的超现实主义的造型,但是,我能深深体会到故事里的每一个细节的美妙:代表世俗不纯净价值观的将军叫“光明”;代表命运之神的叫“无极”;“无欢”是一个对人失去了基本信任的冷酷、残忍、狡诈的贵族;“鬼狼”是一个内心挣扎的叛徒,美貌而渴望真爱的“倾城”,还有真诚、勇敢、坚韧、执着的“昆仑”。他们之间纠缠复杂的因果关系,被陈凯歌用相对论的概念串结,显出亦幻亦真的效果。故事的精彩在于,它良好地表现出了每一个人的善和恶两面,每个人的性格都导致了其在故事里对应的结局。我喜欢这么有逻辑的故事! 这么有文化的电影却不得中国年轻人的喜欢,实在有些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