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西客的博文

给自己的思绪,留下一条细细的羊肠小道
正文

那一年的中秋

(2015-09-27 07:06:07) 下一个

九二年的秋天,一天晚饭后去超市。走在过街的天桥上时,迎面而来的一个白人小伙子在不远处双手举起,大喊大叫的,不知跟人在说什么?他有些激动,有些手舞足蹈。从他身边每经过一人,他就如此这般地表演一番,还没见过老外说话这么大声儿呢。

等他走近,我有点紧张。他从我身边经过时,双手又举起,手里还拎着只装着超市里东西的塑料袋,他指手划脚又在叫着什么。 他说的挺激动,我也挺紧张,真的就怕遇到个神经病。但顺着他的手臂看去,那是什么?!

过街天桥下面是穿梭的车流,车流两边是林立的高楼,楼房之间是一颗硕大的球体悬在那里。我反映了一下才想,这难道是还没有高高升起来的月亮?她在我等高的地方,在车流的尽头。这真的是月亮吗?她既近又远,既远又近,似乎可以走过去看她拥抱她;她既硕大又浑圆,这还未升高时的体积,不知是什么能量才能支撑着她;她既通透又清晰,清晰的像能看到其上的内容;她既庄严又古朴,通体闪着古铜色光亮。我从来没见过月亮以这样的一种形式出现!那一刻先是被她震撼,想走进去的冲动;随后是一阵感动,有种想哭的感觉。这时身后又传来了一声那小伙子的话:“See! moon! ”

超市回来时又看向那边,这时的她已升高了不少,也小了好多,但更明亮了起来。想着好像要到中秋了吧?日子过的好快,转眼离家来这边已有大半年了。可到底哪天是中秋节呢?日历上没有,应该也就是这几天了吧?那就权当这天是中秋的月吧。

 

几曾回首跟贴:http://bbs.wenxuecity.com/memory/829785.html#comm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