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西客的博文

给自己的思绪,留下一条细细的羊肠小道
正文

风雪纽约行

(2015-03-02 18:31:50) 下一个


这些天窗外的雪花三天两头的飘,铲出来的雪堆的像小山一样的高。这让人想起了942 月我们从波士顿去纽约的一次出行,那天风雪交加,但我们必须要去纽约,因为女儿已经她坐上了从北京飞往纽约的航班,只身来美。

 
那年的冬天也是一场接一场的雪,出发的那天更是预报有大风暴降临。一清早,我们先将停在路边的车从雪中一点一点的挖了出来,小路上前一天下的雪还没来的清,这就又下上了,我们的车摇摇晃晃地上了路。


这么慢,这要什么时候才能开到纽约?想着第一次要开这么远,想着这天气这么糟,我心里着急。 LD却从容地表示:到了高速就没问题了,高速上什么时候都及时清,不会耽误的,飞机晚上才到呢,就是爬也能爬的到。

 
我这儿忙着看路牌,对地图,晃晃悠悠上了高速。高速上虽然是在清雪,车走的也是相当的慢。巨大的铲雪车组成梯子形并排前行着,第一次见这阵式,那雪好像一个劲地往我们这边铲。

 
一会儿,LD说:“你帮我看看lane, 我怎么看不清。”

“这哪还有什么lane 啊?你就跟着前面的车开吧。”

“两边也看不见,这怎么办啊?”

“开窗!”

“啊?那一会儿该太冷了。”

“冷就冷吧,那也没别的办法啊。”

车窗开了一会后,LD说:“这不行,赶快关上吧。”

关上后发现车窗上的积雪没了。嘿,这方法不错,一会儿看不见了再开一次不就行了吗?

一会儿他又说:“糟糕,你能不能看见后边,帮我看看后边。”

“这我怎么能看着?”

“那算了吧,一会儿我换道的时候你伸出头去帮我看一下。”

 
要知道,这是我俩第一次上高速。这两年攒下的美刀,刚刚、全部地砸在了这辆二手车上。几天前晚饭后俩人出去转了一圈,迎面过来的一辆车使劲按我们的喇叭,过了两天我们才回过味来那天晚上没开车灯。所以即便他再打肿脸充胖子说没问题,我心里还是没底。但因期待已久的女儿这天就到,所以别说是下雪,就是下刀子这次远行也得继续前进。

 
大雪在不停地下,只能从忙碌的雨刷刚刮过的地方看到前方,后面什么也看不见。车就这么开着,过了最初的适应之后,LD说:“就这样的速度开,只要不停,慢是慢,应该没有问题赶到。”我的心渐渐放了下来,没事儿干开始翻看车的Menu。看着看着忽然发现还有一个使后车窗融雪的开关,试了之后果然后车窗上一道一道地明亮了起来。嗨!俩人一阵高兴。

 
女儿为什么一定要到JFK?这是因为家人在第二次领她办好签证后,打听到只有中国民航有儿童托运服务,他们就为她买了中国民航的票并办了儿童托运。说好登机时在登机口工作人员会给孩子戴上一个写上名字及孩子信息的牌子,然后交给航姐,由她们帮助照顾。而民航飞纽约不飞波士顿。

 
开到下午三四点钟时,看到了要出去的那个出口号,可以准备换去JFK的路了。可没想到出来后发现路不对,怎么也找不到应去JFK的那条路。我说问人,LD不肯,转啊转,眼瞅着纽约这边的天已开始发暗,还下着雨夹雪。如果不能按时到,我那宝贝女儿下了飞机没人接那可怎么办呀?LD这时也有些开始发慌,最后只好问人,结果是我们根本就还没有到纽约呢。这只是一个相同数字的出口号而已,要一直开到一号出口,然后再从头继续开,再到同样数字的那个出口才行。得,折回高速继续前行。

 

还好那天JFK机场也大乱,但我们赶到时飞机已经着陆。本应六点多到的,十点多机组人员才开始出来。奇怪的是并没有看见我家女儿,眼看着他们要离去,赶紧追上去问,一个航姐脚步没停地说:“交给了一个姓高的人,他领着她呢。”

 

...........怎么能随便将一个几岁的交给她们的孩子再交给其他的人呢?我的心一下又被拎了起来。“放心吧,办完手续一会儿他们就出来了,他们不是认识吗。”另一个航姐抛下这句话,一步也没停就跟着机组人员离开了。

 

认识?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只能回来继续一刻不停地盯着出口,入关和拿行李的人要比机组人员出来的晚,机上的人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出来,还始终没有见到女儿。这到底是把孩子交给谁了?别让人给拐跑了,我在那乱琢磨。LD说:“交给谁了也得从这个出口出来。”他倒装着镇静。“再说机上的人都有登记,怎么可能?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啊。”可不管怎么说,这颗心见不到女儿就是放不下来。

 

女儿终于在最后的几个人里出来了,她美美地冲着我们笑,显然她还没有忘记我们。一位个子高高大大的中年男子推着她的两件大行李,见到我们他说:“哎,交给你们了噢,我的任务完成了噢,呵呵。你女儿很好玩,一路上我们作伴儿了。”

 

原来在机场等机时,家人在登机口给女儿办好手续后,一个航姐就在旁陪着我女儿。家人无意之间跟一旁候机的这位同志聊了起来,他是某部委一位经常来纽约出差的工作人员,有一个儿子比我女儿大些,他说经常出差在外也挺想儿子的,看着我女儿觉着很可爱,家人当然就顺势提到请帮忙照应一下女儿。他一口答应说没问题,说还能给他路上解闷了。这时航姐见他们聊的高兴,就说要不就让她跟着你吧?他当即表示没问题。就这样,上飞机之后,航姐将我女儿安排在了商务舱这位高同志的身边,下机后入关、取行李也都是他一路领着我女儿办的。我们千恩万谢,他将女儿的护照交给我们之后就离去了。

 
LD去开车,我和女儿在机场里等着。女儿这时挺兴奋,绘声绘色尽力描述她这一路上的事,我俩沉浸在了这一刻的团聚之中。但当周围的人越来越少了时,我觉得LD这去开车的时间也忒长了。当LD终于露头时,他说:“车上积了厚厚的一层冰,车门好不容易才打开。哎!这倒霉的天啊,幸亏带了两筒除冰液。赶快上车,要不一会儿车门又冻住了。”

冒着雨雪我们又连夜兼程开了回来,当天亮到达我们公寓的时候,周日的波士顿雪过天晴,但城市还没来得及苏醒过来,街道上看不见一个人,通往大学公寓门口及膝深的雪也还没来得及清。我们一边深一脚浅一脚的先将行李拖进公寓的大门,一边嘴里答应着见雪兴奋着的女儿要我们一会儿一起堆一个最大最大雪人的请求。

 

几坛此文: bbs.wenxuecity.com/memory/69686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娓娓叙来的故事。6月份我们刚去过波士顿,好喜欢那里,总觉得波士顿的人比我们加州这边的人温和(唐人街例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