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主党夺回众议院,美国华人有话要说

(2018-11-07 19:56:49) 下一个

全世界瞩目的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正如众多媒体在选举之前的预测,民主党在几个关键的选举中击败共和党,所赢席位超过半数,将从明年开始成为众议院的多数党。

我上个世纪移民美国。刚来的的时候,我完全支持民主党。后来,我发现民主党的一些政策对美国不利,对美国的华人不利,我就慢慢地倾向于共和党。经过仔细观察,共和党和民主党是一丘之貉,都不是好东西。于是,我就成了骑墙派。谁的政策对美国华人相对更有利,我就支持谁。

在接下来的两年,民主党将手握重权,主导众议院的议事日程。作为中立偏右的美国华人,我有话说。我希望民主党以美国的长远利益为重,做下面这些事情。

1. 佩洛西别做议长了。佩洛西在2007-2010年做过一次议长了,这次就让贤吧。佩洛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议长。她当议长的几年,很多美国人对佩洛西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结果她没有做出什么政绩。我看佩洛西再做一次议长,也不会有大的作为。功虽未成,身须退矣。

2. 不要弹劾川普。民主党成为众议院多数党之后,有权启动弹劾川普的程序。除了少数极左的人,大部分美国人不喜欢看到政府内耗。而且,在共和党是多数党的参议院,不可能有三分之二的参议员会同意给川普定罪的。当然,如果独立检察官穆勒发现川普通俄的铁证,那是另外一回事。如果川普光是招几个妓女在奥巴马睡过的床上撒几泡黄金雨,或者仅仅是与纽约川普大楼的扫地大妈有个私生子,那就放他一马吧。

3. 请川普交出税表。本着政府要透明,政府官员,特别是政府的高级官员的财产要公开的原则,给川普发传票,限期公布税表,让税务专业人员仔细翻查一遍。川普三年前宣布参选总统以来,一直把自己的税表躲躲藏藏,所以里面有猫腻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川普只是钻了法律的漏洞,那就既往不咎。如果川普有重大违法行为(如川普帮俄国人洗黑钱),则罚款就罚款,该判刑就判刑。公布川普的税表,也是对其他有野心参政的人的警示:如果你以后想从政,就不要偷税漏税,不要做违法的事,因为你的税表迟早一点要被公开的。

4. 深刻检讨民主党的政策平台。民主党的很多政策,特别是移民和福利政策,太左了。这些政策虽然暂时有利于民主党的票仓,但不是久长之计,于民主党和美国利益都不利。全世界想移民美国的人多呢,不是想来美国就应该让他们进来的。政府的福利政策,必须以美国公民,而不是以非法移民为优先。民主党必须与共和党合作,逐步地减少,最后杜绝诸如工作了几十年的美国公民看不起病而非法移民则看病不要钱的荒谬现象。

民主的基础是权力互相制衡,而不是一党独大。美国需要一个健康的民主党(当然美国也需要一个健康的共和党,最好是再来一个健康的第三党)。如果民主党好好珍惜选民的信任,不走极端,为人民多办事,办实事,成为一个全心全意为美国人民谋福利的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政党,与共和党轮流坐庄,共治天下,则美国幸甚,世界幸甚!
----------------------------------
【博文自荐】
只有在美国,总统才能被如此恶搞
地震式事件:川普的私人律师被抄家!
川普,一个被捏住了睾丸的美国总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6)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很高兴你同意我的观点!

婉妮 2018-11-17 09:31:53
游士不仅懂园艺,会种植,还颇有政见,说得句句在理。佩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游士不仅懂园艺,会种植,还颇有政见,说得句句在理。佩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哈哈,假巴又和川粉们干起来了?我有空去补补课!俺老农民平时事情太多,要洗碗,要种地,也就是周末才有时间进城逛逛:)

万维假巴 2018-11-13 09:34:54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会洗碗的老革命男,这几天咋地一声不响呢!看看他们那边又开始战斗了,我决定不去掺和了。给他们留一个老保角,让他们爽爽。但是还是有看不惯的人,向大家拿的哥们致敬,他居然也敢闯龙潭虎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兄还是非常有common sense的,尽管城里的川粉们不同意这个说法。

北佛风光 2018-11-12 16:21:00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至于是非观的问题, 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本人觉得川普的道德就很差,坑蒙拐骗的事儿这几十年没少干, 华人粉他很奇葩。 你们觉得川普很伟大, 这个是非观没有问题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欢迎山韭菜多提意见!:)

山韭菜 2018-11-16 14:05:07
游士回城先开政论课,认真听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哈哈,谢谢A兄!看来我也去弄个国会议员当当!

Alabama 2018-11-15 16:46:04
老兄可以从政! 我一定支持您!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回城先开政论课,认真听讲!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可以从政! 我一定支持您!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忍不住,又去开了一炮!这是对所有炒作“无证”移民黄川川们的一个提醒。稍有改编也放一个在你这里留个备份,以免被删帖!

万维假巴 2018-11-13 11:31:33 回复 'tzbls' 的评论 :
[......你是移民,不是吃福利的。尽管你合法了,你也还是移民。据我所知,有绿卡的人入境都受因为种族排挤了。你自己以为你是白种人?

》呵呵,向白求恩故乡的哥们致敬,给你加吧劲!合法吗??仔细的琢磨一下可绝对是一个疑问!

歧视“无证”移民的黄川粉们,如果他们来美国是使用的非移民签证,他们就是一些和非法移民差不了多少的,甚至是更坏的人。因为向签证的官员说明他们没有移民倾向是他们自己的负担。他们只有向签证官员撒谎,才能获得了非移民签证,其实行为就是和作伪证差不多。主动作伪证欺骗签证官员,以达到他们的目的。他们的行为其实说老实话,比非法移民还要坏更无耻,如果他们还要炒作非法移民的问题的话,请他们解释和想想他们自己的原罪!!

他们要知道他们的证件是通过欺骗和撒谎骗来的,川普大爷以后只要有需要,就可以来找他们的,就拿这个说法来对付他们就成。Perjury在美国可是一个重罪,他们还以为他们比非法移民有什么道德高地,只是自欺欺人罢了。川普只要脸一抹说声查,道理马上就是现成的了。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会洗碗的老革命男,这几天咋地一声不响呢!看看他们那边又开始战斗了,我决定不去掺和了。给他们留一个老保角,让他们爽爽。但是还是有看不惯的人,向大家拿的哥们致敬,他居然也敢闯龙潭虎穴。

原来你不停的说咱是拍“MP”,你是有所指啊!原来那是他的女干部,咱有眼不识泰山啊!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本人觉得川普的道德就很差,坑蒙拐骗的事儿这几十年没少干, 华人粉他很奇葩。 你们觉得川普很伟大, 这个是非观没有问题吗?]

》我觉得如果川大爷只要说一声,忽悠减税的事放一边。华人川粉不知道还有几个会跟着他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疑问。他们现在说的说的所有的东西和事,都可以在这个根子的问题上找到答案。

但是他们为什么不想想,把政府弄垮了,那黑社会的大佬,Mafia也会来找他们的。到那时就是要打断一只胳膊或是一条腿的问题了,他们要敢哼一声不的话。把税交给政府了,他们还可以不停的抱怨。其实那个税钱就是他们的保命钱。不要认为,社会的稳定是一个必然的现象。等着川普没有什么希望了,再继续炒作种族的问题,华人的日子一定不会比德国的犹太人要好。不想失去那一点银子,说不定连命都不保。极端自私自利的华人川粉,除了自私自利以外,还以为他们有什么道德的高地,简直是让人感到好笑!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至于是非观的问题, 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本人觉得川普的道德就很差,坑蒙拐骗的事儿这几十年没少干, 华人粉他很奇葩。 你们觉得川普很伟大, 这个是非观没有问题吗?

跟着你的几个人出口成脏的不少, 和你们讨论问题没有大神经没法干。 就说鲁钝先生, 在你的贴里是先说了句你很贱的话, 结果招来了几个跟班的一通臭骂, 你倒是没有先回击鲁钝, 这一点还不错。

人在做天在看, 说话不讲道理只会谩骂有啥出息。 你有空先和你们阵营的说一声, 把城里搞的骂声连天乌烟瘴气, 除了显示华人素质低还有啥好处?!

你们还年轻还在学习阶段, 不要动不动就认为真理似乎在自己手中别人的见解都是错的。 过十几年后你们会明白过来的。

很多事情不要阴谋论不要占卜打卦, 耐心等些天自然会真相大白。 要相信美国的民主机制和法治, 一切事情都会依着自己的规律发展不会依一小部分人的意志为转移。 很悲哀1%大陆华人太弱小了, 自己吵个天翻地覆以为会改变美国其实是想的太天真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佛姨夫对佛投票作弊怎么看?这态度很重要,决定是否以后还和你讨论,如果是非观不在,各走各的路吧。”

哈哈, 一叔居然也惦着游士的帖子。 我说的都是实话从来不隐瞒什么。 你叫佛姨和佛姨夫都行, 本人历来尊重女性, 不在乎你说什么。

佛州选举的事儿2000年recount 我就看过热闹。 本人无党派, 历来支持依法办事。 2000年那次就是互相告发, 一切由法院判决说了算, 咱们操那份心干什么。

至于民主党共和党那个更正直一些, 本人历来认为半斤八俩都很黑, 那个党也说不到好处去。 州长 Scott 这些年手腕没少耍坏事也没少干, 也给民主党投票设置了很多障碍佛州人都知道。

本人目前只关注反对种族主义, 而且认定了川普就是一个种族主义者。 谁对华人友善本人就支持谁。 政治人物本人支持 杰波布什, 他人很厚道很亲民佛州州长当的很好。 当年他当州长时本人和他一起照过相。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你不回答问题,咱帮你起草一个。表达不到位,请自己斟酌!

》临时答案[打油]
投票作弊怎么看?这个问题只得赞!
罪犯应该法之办,何需梦呓单边扇!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原来是佛姨夫啊,失敬失敬。背后说坏话怎么也是佛姨做的事。
佛姨夫对佛投票作弊怎么看?这态度很重要,决定是否以后还和你讨论,如果是非观不在,各走各的路吧。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一叔和几个手下的一点小伎俩, 本人也不在意就是了。]

》呵呵,哥们好!不过也要提醒你一句,招人围攻说是阿姨,你要是一点影子样的都不回敬,新来的人,就会真的认为你是女生了。回想我在万维的时候,有人喊我是某“小姐”,我就回敬他是大"姨妈",多长时间会来一次,不就是调侃吗?这个1U说和我说话“蛋”痛,我就问他的“蛋蛋”长在外面还是里面,他不会不明白我的意思吧?

看看他们黄川粉能不能有所收敛,也让他们也收获一点语言折磨,不要以为只有他们才能够做的!文明的人不屑于用这些不雅的言辞首先攻击对手的!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您为啥把北佛先生看成女士了?门神爷您快去配符眼镜!”

莲盆籽在城里时间长, 各色人等都见过, 哈哈。

一叔和几个手下的一点小伎俩, 本人也不在意就是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北佛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汉,著名数学家呢!北佛经常被川粉们骂的,所以他对文学城的川粉,包括你去拍MP的那位,他很了解。 ”

哈哈, 还是游士知道本人底细, 非著名搞数学的而已。 八十年代初跟着华罗庚先生混过几年倒是真的。

我原来就告诉过假巴, 城里一叔手下川粉也就三五个。 那个小女孩是能写一些,跟着川粉B52到处宣传川普伟大而已, 我也没把她归入著名打手一类。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呵呵,所以我说要是她是一个男性博主的话才行。另外顺便提一句,北佛也是一个女性博主,你好像不知道样的?看来你恐怕也不经常的进IU的地方。”

哈哈, 本人到芝加哥开会三天和一帮搞数学的说了些和选举无关的事儿,城里这几天热闹起来了, 以为本人失踪了。

假巴你到城里时间不长不知道川粉们的猫腻。 是有一次我给一叔说让他不要每天琢磨阴谋论, 算卦搞错了就痛快一些有点男子汉气质出来认错不要spin 给自己找遮羞布, 一叔心里不爽带着手下几个川粉说本人是他阿姨, 其实本人劝他也是为他好就是了。

不过这次中选结果出来一叔也算是发帖认错了, 也是一个进步。 不过他很快就会忘记教训再次从胜利走向胜利了。 他很有点川普特质就是了, 有点小聪明自以为是大智慧。 华人子弟误入歧途为川普效力很可惜。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留个备份在你这里。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农民是坏农民。看清楚,我说的是贾三儿,没看清我注明是文学创作吗?回家种菜去,谁对号入座谁傻蛋。]

》难道你还想把事情扩大?正好咱又写了一个七绝诗,送给无关的某人。看看哪个人是傻蛋,觉得要对号入座的!

》互动之歌
色厉一尤内荏叔,污言秽语满篇出。
无聊透顶德缺诉,回敬柔刚理不输。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你今天没有拍女川粉的MP, 被一叔专文讽刺了吧?哈哈哈

是的,北佛这几天不知道上哪里去了。我们这么念叨他,他耳根也不痒?

万维假巴 2018-11-10 12:48:52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为一叔说句公道话,一叔的理解能力绝对不止小学生的水平,他的毛病就是什么都弄个阴谋论,爱钻牛角尖。 一叔是文学城女川粉的男神。你这样说一叔,她们会敲破你的头的!哈哈哈!]

》呵呵,欢迎欢迎,有人来敲咱光脑袋,就是咱进步的新起点,这个咱有信心!

不过咱对有智慧的女性博主,无论是不是川粉,咱一般都是采取“拍MP”的办法,让她们尽量多多释放她们的智慧。你看看就是那个林妹妹,看她也喜欢来“骚扰”你,我也经常给她写诗应对,不知道她为什么老喜欢骂我。起码我现在已经引起了她的注意,也不错了。她是在IU那里喊我,我就去应付一下。不喊我的话,他们在老保角说什么话,我就瞅瞅看。不是太极端的话,咱就算了!知道他们得要有个地方宣泄。出了老保角,就不一定能够听之任之了。

呵呵,北佛风光是数学家,幸会幸会。北佛风光这几天在忙什么,为什么不出来冒个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你也是周末才有时间进城逛逛?弹劾总统很容易,民主党一上台就能做到,但要给川普定罪,则需要硬得过的证据。如果没有证据,请有缘开恩,还是不弹劾了吧!哈哈。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2018-11-10 09:31:02
哈哈,大游士好啊!!轮到俺举手发言了,第二条不同意!其它几点还没有时间好好看。。大游士周末快乐哦!!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再来一个平起首押韵的七绝诗练练手。没有引子写不出诗篇啊,非常感谢他!我就不信这文学城可以正不压邪!

【七绝】幺殊美赞[不出律]
城内幺殊猥琐男【男:八寒】 押韵
不跟道理骂人缠【缠:八寒】 押韵
黄川外表出奇悍
狭隘心胸小九瞒【瞒:八寒】 押韵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留一个备份在你这里,免得他会删帖!

》赞美幺殊殊
文城幺殊猥琐男,道理不跟骂人缠。
川粉脆弱貌似厉,心胸狭隘小九瞒。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快去IU的地方瞅瞅!出新帖子了,太搞笑了!这种手法咱在万维见得多了,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你说说要是惹了川粉,到现在还没有挨骂,本身就是一个奇怪的事。玩这种小九九,只会把他那里的中间势力分化出去。这也是铁川粉们必须和一定会做的事。先不忙着过去冒泡,看他咋滴表演。

咱都够级别被他暗喻了,咱恐怕是把他真的弄痛了。慢慢再看,要是怕挨骂,绝对是不敢动他那个马蜂窝的。现在轮到了“赵子龙”挨骂了,哈哈哈哈。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为一叔说句公道话,一叔的理解能力绝对不止小学生的水平,他的毛病就是什么都弄个阴谋论,爱钻牛角尖。 一叔是文学城女川粉的男神。你这样说一叔,她们会敲破你的头的!哈哈哈!]

》呵呵,欢迎欢迎,有人来敲咱光脑袋,就是咱进步的新起点,这个咱有信心!

不过咱对有智慧的女性博主,无论是不是川粉,咱一般都是采取“拍MP”的办法,让她们尽量多多释放她们的智慧。你看看就是那个林妹妹,看她也喜欢来“骚扰”你,我也经常给她写诗应对,不知道她为什么老喜欢骂我。起码我现在已经引起了她的注意,也不错了。她是在IU那里喊我,我就去应付一下。不喊我的话,他们在老保角说什么话,我就瞅瞅看。不是太极端的话,咱就算了!知道他们得要有个地方宣泄。出了老保角,就不一定能够听之任之了。

呵呵,北佛风光是数学家,幸会幸会。北佛风光这几天在忙什么,为什么不出来冒个泡?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游士好啊!!轮到俺举手发言了,第二条不同意!其它几点还没有时间好好看。。大游士周末快乐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只能这么说你。你在文学城是新警察,新警察不了解老情况:)

万维假巴 2018-11-09 20:21:32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您为啥把北佛先生看成女士了?门神爷您快去配符眼镜!;)]

》哈?难道是我错了!看他们在IU哪里说北佛是女生,难道是在骂他她?呵呵把男人骂成女人也是骂人的一种,但是我看北佛没有回应,我也就以为是他她默认了。你现在这样说,应该是认真的!北佛是我在文学城首先有交流的网友,我一直都把他她当女性。比如说以前在万维有人骂我是女人,我是会非常强烈的回敬的。现在你这样说,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认为了。不过我相信你说的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门神爷要买副新眼镜,才能找到旧眼睛,哈哈!

莲盆籽 2018-11-09 19:52:18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您为啥把北佛先生看成女士了?门神爷您快去配符眼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这个分类有些道理。大多数川粉智商都很高的,就是极端,看问题非白即黑,神化川普。

万维假巴 2018-11-09 19:48:03
》转个帖子过来供大家参考,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有改进意见和反驳的想法,请讲!文学城的川粉恐怕第三类多些!

作者:pzzdm 留言时间:2018-11-08 10:34:46
据我观察,川粉一般分为三种:
1. 极度愚蠢无知类:没受过什么教育。喜欢听振奋人心的口号比如MAGA,很容易被鼓动。
2. 自以为聪明类:书读过一点,但是不信主流科学,主流媒体,专门喜欢研究民科,阴谋论。 有些华人属于这一类,比如那个K-19
3. 受过高等教育,比较聪明,但是处于自己的私心,比如想少缴税,子女上大学不被AFFIRMATIVEACTION,故意把真相改动一点,变成有利于自己的论据,混淆是非,睁着眼睛说瞎话还振振有词不脸红。大多数受过高等教育的华人川粉属于这种类型。也就是无耻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为一叔说句公道话,一叔的理解能力绝对不止小学生的水平,他的毛病就是什么都弄个阴谋论,爱钻牛角尖。

一叔是文学城女川粉的男神。你这样说一叔,她们会敲破你的头的!哈哈哈!

万维假巴 2018-11-09 18:32:27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别说08守法,他守法,就不会这么死抗川了,也不会有穆勒。这是最后的稻草,当然要抓住不放。]

》看你什么时候有美梦成真的时候,呵呵。呵呵老阎说你只有小学毕业的理解力,虽然可能不是事实,恐怕还是有几分像的。你太可笑了。老奥八都已经下台了,克太根本就没有什么权,你在那里梦呓真的可笑。老川一个赶三场,你自己算算油费是多少!过了气的总统出来造势,你都这么的反感。不知道你是那根筋有问题,你有意见!

GOP的总统治下,政府官员被起诉的,比DEM总统治下的官员被起诉的多40倍,你咋地都不在乎。你真的在乎啥,你倒是说说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共和党的川普出线之后,民主党的奥巴马政府更不敢明目张胆地查川普的税表。另外,奥巴马和黄金雨的唯一关系,是他在那张床上睡过:)

firstuncle 2018-11-09 17:42:51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又错了,2016年4月老川就出线了,从2016年4月-2017年1月有大量时间查,也是最容易最方便的,而且不用申请啥fisa令,如果有问题,干嘛还费劲搞什么黄金尿,闹的DOJ,FBI大小头都被开除?别说08守法,他守法,就不会这么死抗川了,也不会有穆勒。这是最后的稻草,当然要抓住不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北佛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汉,著名数学家呢!北佛经常被川粉们骂的,所以他对文学城的川粉,包括你去拍MP的那位,他很了解。

万维假巴 2018-11-09 16:41:00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第一点。这个问题楼下的北佛最有发言权了,你去问问他,看法会更全面一些。]

》呵呵,所以我说要是她是一个男性博主的话才行。另外顺便提一句,北佛也是一个女性博主,你好像不知道样的?看来你恐怕也不经常的进IU的地方。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您为啥把北佛先生看成女士了?门神爷您快去配符眼镜!;)]

》哈?难道是我错了!看他们在IU哪里说北佛是女生,难道是在骂他她?呵呵把男人骂成女人也是骂人的一种,但是我看北佛没有回应,我也就以为是他她默认了。你现在这样说,应该是认真的!北佛是我在文学城首先有交流的网友,我一直都把他她当女性。比如说以前在万维有人骂我是女人,我是会非常强烈的回敬的。现在你这样说,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认为了。不过我相信你说的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您为啥把北佛先生看成女士了?门神爷您快去配符眼镜!;)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转个帖子过来供大家参考,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有改进意见和反驳的想法,请讲!文学城的川粉恐怕第三类多些!

作者:pzzdm 留言时间:2018-11-08 10:34:46
据我观察,川粉一般分为三种:
1. 极度愚蠢无知类:没受过什么教育。喜欢听振奋人心的口号比如MAGA,很容易被鼓动。
2. 自以为聪明类:书读过一点,但是不信主流科学,主流媒体,专门喜欢研究民科,阴谋论。 有些华人属于这一类,比如那个K-19
3. 受过高等教育,比较聪明,但是处于自己的私心,比如想少缴税,子女上大学不被AFFIRMATIVEACTION,故意把真相改动一点,变成有利于自己的论据,混淆是非,睁着眼睛说瞎话还振振有词不脸红。大多数受过高等教育的华人川粉属于这种类型。也就是无耻型。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别说08守法,他守法,就不会这么死抗川了,也不会有穆勒。这是最后的稻草,当然要抓住不放。]

》看你什么时候有美梦成真的时候,呵呵。呵呵老阎说你只有小学毕业的理解力,虽然可能不是事实,恐怕还是有几分像的。你太可笑了。老奥八都已经下台了,克太根本就没有什么权,你在那里梦呓真的可笑。老川一个赶三场,你自己算算油费是多少!过了气的总统出来造势,你都这么的反感。不知道你是那根筋有问题,你有意见!

GOP的总统治下,政府官员被起诉的,比DEM总统治下的官员被起诉的多40倍,你咋地都不在乎。你真的在乎啥,你倒是说说看!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又错了,2016年4月老川就出线了,从2016年4月-2017年1月有大量时间查,也是最容易最方便的,而且不用申请啥fisa令,如果有问题,干嘛还费劲搞什么黄金尿,闹的DOJ,FBI大小头都被开除?别说08守法,他守法,就不会这么死抗川了,也不会有穆勒。这是最后的稻草,当然要抓住不放。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第一点。这个问题楼下的北佛最有发言权了,你去问问他,看法会更全面一些。]

》呵呵,所以我说要是她是一个男性博主的话才行。另外顺便提一句,北佛也是一个女性博主,你好像不知道样的?看来你恐怕也不经常的进IU的地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第一点。这个问题楼下的北佛最有发言权了,你去问问他,看法会更全面一些。

第二点。头川粉(也叫川粉司令)有很多女粉丝温暖问寒,感召力是女人没有的。文学城是女人的天性。得女人者得天下。如今世道,还是要男的才能拥有女粉丝的。

万维假巴 2018-11-09 16:24:45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看穿了你的诡计。你找一个川粉,拍她的马屁,然后在她的掩护下,你在川粉队伍里横冲直撞!哈哈。]

》哈哈哈哈,但是你的这个判断却真的是错误的!我真的觉得她是川粉里面最有技术含量的,头脑也非常的清楚。连攻击荡爷,都是有理有据的,荡爷都不敢回复她的质疑。我因为和荡爷看似一边的,我就不好意思太刺激荡爷了。但是她看到不自洽的问题了,连你说的“头川粉”,都不知道或者说没有看到,可以拿来攻击荡爷。

其实要说的话,她要是不是一个女性博主的话,当“头川粉”肯定比现在的这个要强。我绝不是无缘无故的拍她的马屁,绝对是有根据的。我这人是一个你只要摆出你的道理,哪怕是看似合理的道理。让人看到你心灵里面智慧的的一面,我马上就会对你的看法不一样了。用智慧应对智慧,才是良性互动的高级形式。你看这个“头川粉”现在在你这里说的,是不是要让人要笑掉大牙的说辞?根本就不值得驳斥。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看穿了你的诡计。你找一个川粉,拍她的马屁,然后在她的掩护下,你在川粉队伍里横冲直撞!哈哈。]

》哈哈哈哈,但是你的这个判断却真的是错误的!我真的觉得她是川粉里面最有技术含量的,头脑也非常的清楚。连攻击荡爷,都是有理有据的,荡爷都不敢回复她的质疑。我因为和荡爷看似一边的,我就不好意思太刺激荡爷了。但是她看到不自洽的问题了,连你说的“头川粉”,都不知道或者说没有看到,可以拿来攻击荡爷。

其实要说的话,她要是不是一个女性博主的话,当“头川粉”肯定比现在的这个要强。我绝不是无缘无故的拍她的马屁,绝对是有根据的。我这人是一个你只要摆出你的道理,哪怕是看似合理的道理。让人看到你心灵里面智慧的的一面,我马上就会对你的看法不一样了。用智慧应对智慧,才是良性互动的高级形式。你看这个“头川粉”现在在你这里说的,是不是要让人要笑掉大牙的说辞?根本就不值得驳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美国农民有话说:我们要把大豆卖给中国!!!

问好冬日,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2018-11-09 13:26:45
我以为是美国农民有话说呢, 哈哈!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是的,川粉极端。很多人不喜欢民主党,但也不是川粉,呵呵。对,RINO和DINO都是比较独立思考:)

我看穿了你的诡计。你找一个川粉,拍她的马屁,然后在她的掩护下,你在川粉队伍里横冲直撞!哈哈。

万维假巴 2018-11-09 11:33:09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谢谢你昨天的飘扬。为了不太刺激他们,我没有回你的帖子。我昨天其实也是壮着胆子去试试看的,他那里的人说话太极端了,我有点忍无可忍了。

看你的这个帖子,他们那里的人,一定会说你的是一个RINO。其实当一个有良心的RINO多好啊。大家和和气气协商着解决问题,不把对方打倒在地,再踏上一只脚。妖魔化对方,是现在的他们的主旋律。不过话也得说回来,他们要是能不妖魔化对方的话,他们将一无所获。民主被他们绑架了,不知道有没有解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望山韭菜不怜赐教:)

山韭菜 2018-11-09 10:14:28
先报到,而后仔细阅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mzjmz' 的评论 :

没有从政,老农民偶尔写几篇政论文而已;)

jmzjmz 2018-11-09 07:14:17
从政了?说的挺有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子!我同意美国要控枪!

莲盆籽 2018-11-08 20:38:45
赞!再加一条,提出严格的控枪法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文学城的头川粉同意我的90%,哇,真是不得了啊!我可以肯定地说,你拍虫子黄片的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

我给李二奶送菜的时候,是带着园艺手套的,所以没有碰到她的手。他们想查,查什么??

你说“08当政的时候有所有的IRS的资源可以用,他不用傻啊,他是傻,但没这末傻”。你这就讲的不对了。奥巴马当政期间,川普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生意人。IRS不能,也没有兴趣去查一个普通生意人的税表的(除非被IRS随机audit)。现在川普当总统了,他在普京的面前那个样子。我觉得有必要查,一查到底!

firstuncle 2018-11-08 20:08:03
老农进步很快,同意你90%,不同意的部分也不怪你,可能你不是生意人和不知道那个党的险恶。
税表的问题是你没明白里面的猫腻,首先法律没有要求总统必须交税表,所以他不交不违法。那么为何那么多总统都交他不交?大部分总统都不是生意人,死工资,几张表全齐了。老川如果交,要多少?几米高都不止,这里面spin的空间就多了,老川的敌人有多少?天天应付这些还能做事吗?
这末说吧,你五年前种菜,种多了,你送给隔壁李二奶几个大西红柿,恰恰李二奶在DMV工作,那先查一下你送李二奶的动机,是不是你心怀不鬼?是不是送的时候顺便摸了一把李二奶的手?是不是买车注册的时候有好处了。。。。即使你什么都没干,你能潇洒出来吗?
川普有大的问题吗?肯定的说没有,why?08当政的时候有所有的IRS的资源可以用,他不用傻啊,他是傻,但没这末傻。那时候查不出,现在查什么?
但还是要鼓励一下你,你思想进步飞快,毕竟专家爱钻研,特别是拍昆虫黄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司马迪' 的评论 :

所以说,民主虽不完美,但民主是个好东西!

司马迪 2018-11-08 19:23:57
所以,真正的赢家是美国选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司马迪' 的评论 :

很理性的分析!现在看来,克林顿和里根真的是比较好的总统,一个偏左,一个偏右,都不像奥巴马和川普这样极端。

司马迪 2018-11-08 19:23:30
这次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完全是选民为了平衡权力,防止出现尾大不掉,一党专政,个人独裁的局面。可以说是广大选民自动把民主党腿上了位,绝非大家觉得民主党干得好,或政策更有利美国。所以,民主党需要深刻的反思其极左路线和政策,奉行中间偏左,重新赢回选民的信任。共和党和川普也要时刻警惕,兢兢业业,老老实实地工作,不要辜负选民的支持,否则下次总统大选,鹿死谁手就不好说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tek' 的评论 :

你老婆有没有劈头盖脸地骂你一通?:)

Soltek 2018-11-08 18:48:29
星期三的时候还和老婆说佩洛西真不要脸,早该滚蛋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每次都来顶我的帖子!

我认识的美国人中,不少都是骑墙派,这些都是独立思考的人:)

健康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2018-11-08 17:01:58
哈哈哈,看到游士说自己是骑墙派,忍不住笑了,游士真有大智慧啊!问好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你!你不小心拐进了川粉的文章,怎么可以赶紧退出呢?应该和他们争辩啊!哈哈。

dong140 2018-11-08 16:26:04
好不容易看到一篇理性文章。昨天好几篇川粉文章上线。我一不小心拐进去了,赶紧退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同意归舟的分析。奥巴马时期的很多政策,把很多华人推到了共和党那边。这不怪这些华人,怪民主党的极左政策。

夕阳影里一归舟 2018-11-08 16:17:58
赫赫,我也是骑墙的。虽不热衷政治,但对美国不停的内耗很烦,搞得人心涣散,矛盾四起。为了拉选票而做事是短见,希望两党都要反省一下,民主党要改革的地方更多一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翻译家:) 周末快乐!

cxyz 2018-11-08 15:51:14
不通政治, 向骑墙派游士博士问好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请见我对老姐的回答。

东升公社 2018-11-08 14:57:14
“美国福利政策啥时以非法移民优先了?楼主认知上有误区。”
----------------------------------------------------
+1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非法移民到了美国之后,有住有穿有保险。这些钱哪里来的?这些钱,应该优先照顾美国公民。很多美国人还买不起保险呢!

老姐 2018-11-08 14:43:22
美国福利政策啥时以非法移民优先了?楼主认知上有误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华人人数少,骑墙派对华人最有利:)

田姐 2018-11-08 13:58:08
游士转骑墙派了,好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财政不保守“原来是共和党用来攻击民主党的的武器,呵呵。

雪风万里 2018-11-08 13:54:08
现在的共和党还是共和党吗?减税不节支,财政不保守.基本盘人数偏少还不喜欢妥忇.等到FL,TX蓝了就会彻底沦为地方党派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我也不喜欢民主党一党独大!民主党一党独大,危害可能比共和党一党独大更大。

北佛风光 2018-11-08 11:33:57
这次中选之后城里川粉怎么都偃旗息鼓不出来说话了, 共和党参院赢得不少, 他们不至于灰心丧气吧?

美国以后的发展也确实让人有点忧心, 德州逐渐蓝化; 这次佛州虽然共和党小赢, 却是公投通过了一条提案, 有犯罪前科的不必再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改造好了就可以投票了。 这个提案通过后一下子增加了150万新选票, 佛州共和党如今都如临大敌, 觉得这个摇摆州以后再也不会摇摆了。 不少川粉都说, 和党已死有事烧纸了。

要是今后几年德州佛州变蓝, 共和党怕是从此再无翻身之日了, 这个倾向很有点可怕。也许本人很快就和共和党一个战线了, 因为美国强大还需要两党制衡, 那一个倒了都不行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川普在为共和党拉票的时候,居然还称赞Gianforte的暴力行为,有点鼓励暴力的意思。

cng 2018-11-08 10:57:31
川大大应该学习蒙大那的Greg Gianforte,冲下去把CNN记者摔个大马趴,保证没事,因为sitting president cannot be indicted, 记者敢还手的话,总统保镖毙了丫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也也看到这条消息了。可笑的是,Sarah Sanders居然转发了一个极右网站技术处理过的视频,说绝不允许男人把手放在女人的膀子上!哈哈哈。

石油附中啊 2018-11-08 09:42:38
今天刚刚的新闻,白宫暂停CNN采访。呵呵,中期选举之后的川普总统做事儿可比那会儿刚当上总统的时候麻利多了。把所有出非可牛斯的媒体都禁了吧,不难也不会花太多时间。

川总是真心佩服习总,正在有样学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你讲的不错,只是佩洛西年近八旬,毕竟精力有限,所以她该让位了。

你对川普和佩洛西的比较很到位:)

cng 2018-11-08 08:01:03
这次众院翻身,佩洛西功不可磨,因为选对了议题(医保)和人选,排除了极左的弹劾噪音,姜还是老的辣。
佩洛西年年记念64, 是典型的反共不反华。与之相反,川普是典型的反华不反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美国现在的问题是,极左和极右都远离common sense,而且越来越远,而真理往往在中间。

清漪园 2018-11-08 07:47:24
给full of common sense的游士兄点赞!
Charity starts from home. 美国的穷人和老人更需要我们这些纳税人的帮助。今早我的一个朋友来电话说,她每个周末去自己农场时,都要给那里的一位老太太邻居带各种饭食。这位92岁的美国老太太独居,吃饭要依赖food on wheels项目一天送一次的饭。我的朋友说,自从川普上台后,Food on Wheels 被削减,她看着送来的塑料饭盒里每一格里的各种吃食,惊讶于给的量少之有少,她说,这么少,老人这么能够吃饱?从此她每周末回农场都要给老太太带饭。游士的好文让我想起了今天早上刚刚听说的美国老太的艰难处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北佛兄!不过,左中右都支持的文章,通常不是好文章:)

民主党主政众议院之后,有可能公开川普的税表的。我们等着看好戏吧!

北佛风光 2018-11-08 07:43:09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请川普交出税表。本着政府要透明,政府官员,特别是政府的高级官员的财产要公开的原则,给川普发传票,限期公布税表,让税务专业人员仔细翻查一遍。”

哈哈, 游士这次发帖大获全胜, 左中右都支持。 种菜的见识还是比开旅馆的强!

川总的税表大家都想看,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查清楚了该咋办就咋办。 不过川总的税表很难公开就是了。

川总的下届总统还是要继续当, 必要时修宪也行。 不然总统一下台就可能进监狱, 这事儿谁也不愿意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tree' 的评论 :

谢谢!对,我反对禁枪,但绝对支持控枪!

o-tree 2018-11-08 07:31:29
支持你说的每一条! 只是补充一条:民主党掌控众议院, 第一要做的是通过 common sense law gun control law!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是美国农民有话说呢, 哈哈!问好!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谢谢你昨天的飘扬。为了不太刺激他们,我没有回你的帖子。我昨天其实也是壮着胆子去试试看的,他那里的人说话太极端了,我有点忍无可忍了。

看你的这个帖子,他们那里的人,一定会说你的是一个RINO。其实当一个有良心的RINO多好啊。大家和和气气协商着解决问题,不把对方打倒在地,再踏上一只脚。妖魔化对方,是现在的他们的主旋律。不过话也得说回来,他们要是能不妖魔化对方的话,他们将一无所获。民主被他们绑架了,不知道有没有解药!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先报到,而后仔细阅读!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你说08遵纪守法?全世界人民都不厚道的笑了
bjszh 回复 悄悄话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18-11-08 20:08:03
川普有大的问题吗?肯定的说没有,why?08当政的时候有所有的IRS的资源可以用,他不用傻啊,他是傻,但没这末傻。那时候查不出,现在查什么? ……
=====================================================================================
以为当总统就可以随意查别人包括政敌的税表吗?08没有那么LOW,而川普是威胁把政敌投入监狱的。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从政了?说的挺有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赞!再加一条,提出严格的控枪法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风清是女诗人!哈哈。我准备先去PTO那里锻炼锻炼:)

佩洛西78岁了,身体很好,但应该让位给年富力强的中年人了;)

暖冬cool夏 2018-11-08 07:27:30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风清出口成诗 +1
坚决支持游士从政,游说!
佩洛西也好像有点老了,虽然说话条理还蛮清楚的。当官从政都有瘾的。问候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谢阿留!

阿留 2018-11-08 07:25:50
这个要顶一把!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老农进步很快,同意你90%,不同意的部分也不怪你,可能你不是生意人和不知道那个党的险恶。
税表的问题是你没明白里面的猫腻,首先法律没有要求总统必须交税表,所以他不交不违法。那么为何那么多总统都交他不交?大部分总统都不是生意人,死工资,几张表全齐了。老川如果交,要多少?几米高都不止,这里面spin的空间就多了,老川的敌人有多少?天天应付这些还能做事吗?
这末说吧,你五年前种菜,种多了,你送给隔壁李二奶几个大西红柿,恰恰李二奶在DMV工作,那先查一下你送李二奶的动机,是不是你心怀不鬼?是不是送的时候顺便摸了一把李二奶的手?是不是买车注册的时候有好处了。。。。即使你什么都没干,你能潇洒出来吗?
川普有大的问题吗?肯定的说没有,why?08当政的时候有所有的IRS的资源可以用,他不用傻啊,他是傻,但没这末傻。那时候查不出,现在查什么?
但还是要鼓励一下你,你思想进步飞快,毕竟专家爱钻研,特别是拍昆虫黄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很高兴闻香的看法与我相似!今后的选举中,谁为美国中产阶级办实事,我们就投票给谁!

yy56 2018-11-08 07:20:16
把“佩洛西别做议长了”放在第一条,真是太对了!虽说民主党重新掌握了众议院,没有一个得力的领导,也将一事无成。
民主党的确该检讨过左的政策,把重心放在怎么为美国中产阶级办实事上,确保美国的立法、司法和行政三权分立。促进两党合作而不是分裂。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你这么说话,被川粉们看见,又要批你了!哈哈。

cng 2018-11-08 06:57:41
疮一党独大, 美国药丸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神虽是城里人,却和我们乡下人一样淳朴!哈哈。

边走边看66 2018-11-08 06:52:37
条条都同意,老农总是能说出俺的心声,民主党这次得了俺的票也不是完全心甘情愿的,没办法担心华裔的生存只好从两个烂苹果里挑一个。 民主党这次胜也不是大胜,是该注意点了,的确“移民和福利政策,太左了”,移民也要是有章法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至少我们同意极左极右都不好,做中间的骑墙派对我们华人最有利。你讲的建制派是金主的傀儡,这一点也是事实。盯着川普的税表,那可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法,是美国的立国之本。生活在美国,美国人都要守法,包括总统。既然川普做了公众人物,那么,他的税表就应该公布。如果心里没鬼,公布了又有什么可怕的?

beaglegirl 2018-11-08 06:23:59
支持做摇摆派(骑墙派),因为我们更本没有政治实力,只有左右摇摆才会体现出价值。
虽然希望两党因为有竞争而做得更好,但是正如楼主所说,两党,尤其是建制派,其实都是金主的傀儡。川普不是由金主扶持上位的,而是草根支持上位的,虽然他也需要某些势力的支持(军工复合体)。所以他是唯一有可能不仅仅为大财团服务,也把老百姓利益考虑在内的总统。他开创了挑战传统政客的先例,对金主花重金培养一个政客的潜规则是个大大的挑战,建制派好不容易形成的圈子正在被破坏。叫人如何不憎恨他?反而是为政治新秀创造了机会。
盯着川普的税务不放,真有些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感觉。
司马迪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真正的赢家是美国选民。
司马迪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完全是选民为了平衡权力,防止出现尾大不掉,一党专政,个人独裁的局面。可以说是广大选民自动把民主党腿上了位,绝非大家觉得民主党干得好,或政策更有利美国。所以,民主党需要深刻的反思其极左路线和政策,奉行中间偏左,重新赢回选民的信任。共和党和川普也要时刻警惕,兢兢业业,老老实实地工作,不要辜负选民的支持,否则下次总统大选,鹿死谁手就不好说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人儿真美' 的评论 :

哈,我一直为美国公民,为美国的前途奔走呼吁的。我与你们川粉不同的地方是,我用批评的眼光看川普,你们则把川普当作救世主:)

可人儿真美 2018-11-08 06:10:15
菜大叔还算是个有良心的农民大叔 第一次看见你为美国公民说公道话 猪党出卖美国纳税人公民的利益大发福利养非法移民目力就是扩大票疮一党独大。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星期三的时候还和老婆说佩洛西真不要脸,早该滚蛋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菜园子要关心,政治也要关心。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2018-11-08 05:54:00
关心政治不如关心菜园子,问好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菲儿天地 2018-11-08 05:28:19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1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民主党即使不理性,至少可以平衡共和党。

大号蚂蚁 2018-11-08 05:21:06
别指望民主党会理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lu2442' 的评论 :

谢谢!

Dlu2442 2018-11-08 05:08:29
同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是的,民主党有很多问题,我也不喜欢。我这次希望民主党能获胜,主要还是为了check and balance,以及老川的税表,哈哈。同意你的观点,希拉里不要再出来了。

yeyang 2018-11-08 04:51:25
坚决支持做骑墙派。可惜,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佩洛西当议长应该是板上钉钉了。让民主党反省极左的政策我看是一厢情愿。看看特朗普的税表,应该是件很好玩的事。我最希望民主党开除希拉里,不然这妖婆2020很可能还要来捣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清好诗!哈哈

游士远游,谁人忽悠?
文学城里,好汉多多!

风清fq 2018-11-08 04:48:05
游士的菜园子重新开门大吉,诚送打油诗一首:

游士远游,谁人忽悠,

残阳落叶,吾心悠悠。

坚决支持游士从政,游说游说再游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快入冬了!哈哈。谢谢茶仙支持!

ARooibosTea 2018-11-08 02:30:47
入秋了彩姻飘回来了。说得中恳,弹视应调查结果出来后定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到游士说自己是骑墙派,忍不住笑了,游士真有大智慧啊!问好游士!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看到一篇理性文章。昨天好几篇川粉文章上线。我一不小心拐进去了,赶紧退出。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赫赫,我也是骑墙的。虽不热衷政治,但对美国不停的内耗很烦,搞得人心涣散,矛盾四起。为了拉选票而做事是短见,希望两党都要反省一下,民主党要改革的地方更多一些。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不通政治, 向骑墙派游士博士问好 :)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福利政策啥时以非法移民优先了?楼主认知上有误区。”
----------------------------------------------------
+1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福利政策啥时以非法移民优先了?楼主认知上有误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转骑墙派了,好事!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共和党还是共和党吗?减税不节支,财政不保守.基本盘人数偏少还不喜欢妥忇.等到FL,TX蓝了就会彻底沦为地方党派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中选之后城里川粉怎么都偃旗息鼓不出来说话了, 共和党参院赢得不少, 他们不至于灰心丧气吧?

美国以后的发展也确实让人有点忧心, 德州逐渐蓝化; 这次佛州虽然共和党小赢, 却是公投通过了一条提案, 有犯罪前科的不必再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改造好了就可以投票了。 这个提案通过后一下子增加了150万新选票, 佛州共和党如今都如临大敌, 觉得这个摇摆州以后再也不会摇摆了。 不少川粉都说, 和党已死有事烧纸了。

要是今后几年德州佛州变蓝, 共和党怕是从此再无翻身之日了, 这个倾向很有点可怕。也许本人很快就和共和党一个战线了, 因为美国强大还需要两党制衡, 那一个倒了都不行唉。
cng 回复 悄悄话 川大大应该学习蒙大那的Greg Gianforte,冲下去把CNN记者摔个大马趴,保证没事,因为sitting president cannot be indicted, 记者敢还手的话,总统保镖毙了丫的。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刚刚的新闻,白宫暂停CNN采访。呵呵,中期选举之后的川普总统做事儿可比那会儿刚当上总统的时候麻利多了。把所有出非可牛斯的媒体都禁了吧,不难也不会花太多时间。

川总是真心佩服习总,正在有样学样?
cng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众院翻身,佩洛西功不可磨,因为选对了议题(医保)和人选,排除了极左的弹劾噪音,姜还是老的辣。
佩洛西年年记念64, 是典型的反共不反华。与之相反,川普是典型的反华不反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full of common sense的游士兄点赞!
Charity starts from home. 美国的穷人和老人更需要我们这些纳税人的帮助。今早我的一个朋友来电话说,她每个周末去自己农场时,都要给那里的一位老太太邻居带各种饭食。这位92岁的美国老太太独居,吃饭要依赖food on wheels项目一天送一次的饭。我的朋友说,自从川普上台后,Food on Wheels 被削减,她看着送来的塑料饭盒里每一格里的各种吃食,惊讶于给的量少之有少,她说,这么少,老人这么能够吃饱?从此她每周末回农场都要给老太太带饭。游士的好文让我想起了今天早上刚刚听说的美国老太的艰难处境。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请川普交出税表。本着政府要透明,政府官员,特别是政府的高级官员的财产要公开的原则,给川普发传票,限期公布税表,让税务专业人员仔细翻查一遍。”

哈哈, 游士这次发帖大获全胜, 左中右都支持。 种菜的见识还是比开旅馆的强!

川总的税表大家都想看,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查清楚了该咋办就咋办。 不过川总的税表很难公开就是了。

川总的下届总统还是要继续当, 必要时修宪也行。 不然总统一下台就可能进监狱, 这事儿谁也不愿意干。
o-tre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说的每一条! 只是补充一条:民主党掌控众议院, 第一要做的是通过 common sense law gun control law!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风清出口成诗 +1
坚决支持游士从政,游说!
佩洛西也好像有点老了,虽然说话条理还蛮清楚的。当官从政都有瘾的。问候游士!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顶一把!
yy56 回复 悄悄话 把“佩洛西别做议长了”放在第一条,真是太对了!虽说民主党重新掌握了众议院,没有一个得力的领导,也将一事无成。
民主党的确该检讨过左的政策,把重心放在怎么为美国中产阶级办实事上,确保美国的立法、司法和行政三权分立。促进两党合作而不是分裂。

cng 回复 悄悄话 疮一党独大, 美国药丸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条条都同意,老农总是能说出俺的心声,民主党这次得了俺的票也不是完全心甘情愿的,没办法担心华裔的生存只好从两个烂苹果里挑一个。 民主党这次胜也不是大胜,是该注意点了,的确“移民和福利政策,太左了”,移民也要是有章法的。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做摇摆派(骑墙派),因为我们更本没有政治实力,只有左右摇摆才会体现出价值。
虽然希望两党因为有竞争而做得更好,但是正如楼主所说,两党,尤其是建制派,其实都是金主的傀儡。川普不是由金主扶持上位的,而是草根支持上位的,虽然他也需要某些势力的支持(军工复合体)。所以他是唯一有可能不仅仅为大财团服务,也把老百姓利益考虑在内的总统。他开创了挑战传统政客的先例,对金主花重金培养一个政客的潜规则是个大大的挑战,建制派好不容易形成的圈子正在被破坏。叫人如何不憎恨他?反而是为政治新秀创造了机会。
盯着川普的税务不放,真有些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感觉。
可人儿真美 回复 悄悄话 菜大叔还算是个有良心的农民大叔 第一次看见你为美国公民说公道话 猪党出卖美国纳税人公民的利益大发福利养非法移民目力就是扩大票疮一党独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关心政治不如关心菜园子,问好游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1哈哈哈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别指望民主党会理性
Dlu2442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做骑墙派。可惜,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佩洛西当议长应该是板上钉钉了。让民主党反省极左的政策我看是一厢情愿。看看特朗普的税表,应该是件很好玩的事。我最希望民主党开除希拉里,不然这妖婆2020很可能还要来捣乱。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的菜园子重新开门大吉,诚送打油诗一首:

游士远游,谁人忽悠,

残阳落叶,吾心悠悠。

坚决支持游士从政,游说游说再游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如果有严重犯罪,那一定要弹劾的,而且被remove的可能性很大。

BeijingGirl1 2018-11-08 02:07:30
同意博主所说。但如果川普在第三点上有重大违法行为, 则第二点中该弹劾还是要弹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美国是全世界人民看戏的舞台,免费的,哈哈。问好裕德兄。

东裕德 2018-11-08 01:55:26
哈哈…俺不是美国华人咱就听游士兄弟讲…好久不见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一催就回来!这几天感觉还好,因为我对川普的税表很感兴趣,想看看:)

土豆-禾苗 2018-11-07 20:29:23
不催你,就不回来的感觉。如何,这几天心情如何??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彩烟兄的观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入秋了彩姻飘回来了。说得中恳,弹视应调查结果出来后定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博主所说。但如果川普在第三点上有重大违法行为, 则第二点中该弹劾还是要弹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不是美国华人咱就听游士兄弟讲…好久不见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不催你,就不回来的感觉。如何,这几天心情如何?? :)))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