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的这次G20峰会,未免太扰民了吧?

(2016-08-20 06:50:03) 下一个

十九个国家及欧盟的最高领导人,包括跛脚鸭总统奥巴马和现代沙皇普金,马上就要聚集在钱塘江畔,赏西湖美景,吃东坡红肉,喝绍兴老酒。为什么世界上权力最大的几十个人要聚首西子湖畔?原来,第11次二十国集团(G20)国家领导人的高峰会议将于9月4-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为了保障G20峰会的绝对安全,中央和地方政府做了大量的保安工作。譬如说,杭州街道每一个窨井盖都由社区的“钱塘大妈”和派出所24小时盯牢。如果忍者神龟爬出来捣乱,立刻扭送到当地派出所!杭州有很多河流,城区所有的河段都被蛙人挨个摸了个遍,以防河里的水怪突然窜到岸上,吓坏了洋大人。

像这样的保安措施,听起来有些滑稽可笑,但也能理解。确保客人的安全,是东道主的应尽义务。然而,有些事情就太过分了。这些措施不仅和确保G20峰会安全有什么关系,而且的的确确是严重扰民了。

杭州G20峰会期间(8月26日至9月6日),核心区(杭州城区)和严控区(宁波、湖州、嘉兴、绍兴、金华和衢州)的所有工厂都要停工。这么多工厂被迫停工10天,这个损失也太大了吧?为了让外国人在会议期间看到G20蓝,关停杭州的城区和城郊的工厂不就行了?金华和衢州这么远的工厂,碍你杭州什么事了?

在8月15日至9月10日,杭州所有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全部回老家,不得留校,不得在杭州暂住。这不仅给高校学生带来极大的不便,还会给很多正在进行的科研造成很大的影响。一个在杭州高校做科研的朋友抱怨,以前日本鬼子进村,还让中国人办学。现在这批G20洋大人一来,连实验室都要关门,比日本鬼子还狠!

每年的9月1日,都是中国中小学开学的黄道吉日,这是几十年来的传统了。为了今年的G20 峰会,杭州的中小学推迟到9月8日开学。不仅如此,离杭州百里之外的很多中小学(如绍兴几个县市的中小学)都延迟到9月8日开学。学生白白浪费了一个星期的学习时间,同时也给双职工父母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延迟开学,官方的理由是“为平安护航2016年杭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学生家长们就不明白,中小学按时开学,这么就不平安了?小学生看见外国领导人,难道不就是喊几下“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吗?他们还能干什么?

中国老百姓大多数都是非常善良的,逆来顺受。G20峰会这样的扰民,被影响的老百姓心里是有意见的,只是不敢公开发牢骚,不然后果很严重。在国内的网站上,有时候能看到抱怨,但这些抱怨帖子很快就被和谐了。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只好在酒席上或者微信里调侃。我看到最有才的调侃是这样的:我马上就去告诉白娘子,就说开峰会对许仙不利,叫她到时来个水漫金山,他娘的全给淹了!
-----------------------------------------------------
【博文自荐】
壮阳的中草药,害惨了这新婚的小伙子!
中国农民是怎么对付野猪的?(多图,慎入)
-----------------------------------------------------

G20峰会期间,小饭店被关闭后,幽默的店主贴出的安民告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言之有理!中国现在是很有钱了,但如此不惜举全国之力开G20, 实在是没把钱用在刀口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你!用这些钱办教育多好!中国是世界上最爱面子的国度了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中国被日本欺负,从明朝就开始了,只是清兵把有血性的汉人杀得差不多了。皇上只要能保住皇位,可以出卖领土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百年来,曾经非常有种的中国人民都被西方列强打怕了,对了,还有历代皇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所言极是:))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作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我们同去同去。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忧国忧民就不是党代表了,哈哈。谢谢你们的表演,一起荣誉归于党:)

黄胖还好,就是一只的耳朵被其他的鸡啄的淌血了,现在已经痊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要被请喝茶了!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党代表又忧国忧民了。英国黄胖好吗?
小盗获金牌,党代表功不可没,特此登门盗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杭州新造了一座雷峰塔,也许就是怕白娘子出来?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看牢雷峰塔!父母官照顾老百姓,老百姓就得逆来顺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除了忍者神龟和水妖是延伸出来的,我文中所说全部是事实。我在杭州游玩时,亲眼看到为了这次G20,政府实在太败家了,所以有感而发。

我的博客以种菜种花为主,在田间地头歇下来抽一口旱烟的时候,胡说几句,呵呵。

最近你在忙什么呢?好久不见你的博文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的各种信息来源丰富啊,希望不是源于轮子和什么大唐电视吧。
时评要以事实为依据,不然还不是落入西人媒体偏听偏信的老套。希望多写养鸡种菜的文章,还等着买你的书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oudd' 的评论 :

嗯,我听说了。我胆子小,所以也只敢躲在美国说说,到国内就不敢公开为民请命了,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俺老实的很,不信谣,不传谣,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依然' 的评论 :

楼下一位读者说,大多数杭州人都非常支持,看来你也是国内外反动势力分子之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本无心' 的评论 :

一点不假:))
zhoudd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批评扰民,已经有人进监狱了。。。。省委书记直接抓的。。。。。法治国家,呵呵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做为杭州人,我感到很羞耻。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基本属实,俺在杭州有不少是親戚
云本无心 回复 悄悄话 扰民赛过世博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横塘雨眠好!很久不见了!出租汽车司机说的安保措施,听起来非常可笑。我也听说过类似的事情。杭州的保安措施之严密,常人难以想象。实际上大部分措施都是无用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又来晚了' 的评论 :

我也听人这么说的,但官方又说是谣言。谢谢新朋友来访和留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现在的中国领导人不会写诗,所以我想评诗都没有素材,只好改时评了,哈哈。

奥巴在杭州,他的待遇肯定比在澳洲高。可以预见,所以参加这次峰会的外国领导人,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高档次的接待。

==
我的庭院 2016-08-21 05:30:45
游士改诗评为时评了。
去年G20在澳大利亚举行,我们也放了几天假,市中心为全封闭区。奥8的飞机进出澳洲空域时其它所有飞机停飞,威风得很。
不知奥8在杭州能否享受同样待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哈哈,关心政治,锻炼就少了,肚子见长,无缘民主大师,民“猪”大师到有可能!LOL

狸猫的爸 2016-08-21 02:51:43
游士兄忧国忧民之心可鉴,有潜力成为民主大师,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最近太关心政治,结果菜地里的白菜给虫子吃完了。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中国政府这样做,主要还是自信心不足啊!你看美国,那伙这样折腾啊!

女排精神才是真正的中国精神!为女排高兴,为女排骄傲,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LOL

小声音新的一周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中国政府现在是很有钱,但把好好的道路翻了修一边,总觉得钱没有花到刀刃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如果我是小学生,我也会因为不上需要上学而开心的哈哈大笑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据官方报道,95%的杭州人民支持G20;)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浙江省政府挖空心思殚精竭虑出台了一项又一项项扰民措施!前段时间正好在杭州,听出租车司机说他的一个熟人在超市买了盐油酱醋准备搭地铁回家,结果安检人员非要让他把那些东西都打开尝一口!想像一下那种滋味吧。
我又来晚了 回复 悄悄话 快递几乎都停了,不仅是杭州,浙江全省都受影响。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改诗评为时评了。
去年G20在澳大利亚举行,我们也放了几天假,市中心为全封闭区。奥8的飞机进出澳洲空域时其它所有飞机停飞,威风得很。
不知奥8在杭州能否享受同样待遇。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2016-08-20 08:07:31
游士最近风格有变,特关心政治哈。
~~~~~~~~~~~~~~~~~~~~~~~~~~~~~~~~~~~~~~~~
游士兄忧国忧民之心可鉴,有潜力成为民主大师,哈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还种菜不?关心政治赞一个 :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特色,历来如此,一有国际性的重大活动就这样:))
今天看排球呢,庆祝女排夺冠:))
游士周末快乐!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开花把卫生搞一下,修下房子,发钱休假,不花白不花,天也蓝,好啊
nanax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推迟开学不算扰民吧~~ 小孩子们都会开心啊哈哈哈哈
其实你说的这些现象,在中国貌似向来如此,不单是这次G20.。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大多数杭州人都非常支持
----------------
倒也是,没听说有学生不喜欢停课闹革命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江浙一带的经济好像不错,比内地好很多。我就是觉得花那么多钱开一个2-3天的会议,不值得。6月份的时候我去看了看那个会议中心,太奢华了!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会议办的好赖关系百姓非最大,关键是下半年中国经济可以好转吗??如果完不成6。5%的增速怎么办??那就只有撒谎了!少吹牛,多干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bxw' 的评论 :

不是指出中国不好的地方的人都属于“一帮国内外的反动势力”。而且你上来就把我这样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中国居民污蔑成“酸酸的二鬼子”,很不合适吧?

twbxw 2016-08-20 16:51:50
啧啧,你在美国好自由。现在一帮国内外的反动势力就等着找机会给中国捣乱呢。人家大多数杭州人都非常支持,你一个二鬼子在这里酸什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

现在国内的舆论是管的很紧的,比前20年紧多了。谢谢新朋友来访和留言,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好,继续忍忍!哈哈。谢谢新朋友来访和留言,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我觉得基层的官员在公开场合,比以前要好一些,但总的说来还是对上面负责。
twbxw 回复 悄悄话 啧啧,你在美国好自由。现在一帮国内外的反动势力就等着找机会给中国捣乱呢。人家大多数杭州人都非常支持,你一个二鬼子在这里酸什么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整天告诉老百姓爱国,没有中国,到哪里都是二等公民。结果在自己的祖国,连公民都不是,根本没有地方说话,它们想怎么扰民就怎么扰民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拿下南海钓鱼岛崛起第一大国,忍忍吧。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反正中国政府官员的权力和位置又不是你老百姓给的,为什么要去讨好老百姓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是很扰民!防访民,估计也是一个原因。访民都能到美国,还去不了杭州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有什么不同意墨脉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种菜之余,爱田间地头谈点政治;))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说得对,太闹民了。
恐怕防倭寇和水怪是假,怕人民来上访是真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默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最近风格有变,特关心政治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