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晚,从菜地回家的路上,。。。

(2015-08-26 09:45:58) 下一个

上周四,我在自家后院菜地里干完农活时,天色已晚。我扛起锄头,闻着野花的清香,哼着健康的小曲,踏着矫健的步伐,悠闲地往家走。

我抬头望去,只见一弯冷月挂天空,万顷银光洒大地!我被这美丽的夜景陶醉了,赶紧掏出别在腰间的单反相机,架在锄头杆上,对着月亮,“咔嚓”、“咔嚓”地拍了几张照片。这时候,从家里飘出的酒香,沁入我的肺腑。顿时,我觉得才如泉涌,诗兴大发,遂欣然赋得清新小诗一首,以记人间这一美好时刻。诗曰:
天上星星亮晶晶,
一眨一眨像眼睛。
月儿弯弯似镰刀,
可否借我割茅草?
夏日小院百花放,
夜来蛾子采蜜忙。
待我酒足饭亦饱,
笑看顽儿玩电脑。
--------------------------------------------------
【博文自荐】
梁祝化蝶之后,他们干什么去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小孩子偷水果不算偷!哈哈。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偷的东西多了,就没人把我(应该是我们)当贼了。
月亮很漂亮,诚心请教,你的相机型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40904' 的评论 :

我想照月亮的,但是我们这里多云,把我憋坏了!LOL。
640904 回复 悄悄话 400mm? 很强大!!!

昨晚的月亮又大又圆, 在想你是不是又在拍月亮?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 我腰里别的单反是Nikon D300s.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啥单反可以别在腰间还能拍那么精细的月亮?
好意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哈哈,财主就雇长工了,不用自己下地了。开心周末开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这哪里是诗,是闹着玩玩的。周末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农夫带着单反相机,吟着小诗,喝着小酒,这是现代版的财主生活!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很美!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正因为没有喝酒,所以诗写的不好。如果喝点酒,再来点酿辣椒,那写的诗和李白的诗差不多了。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照太牛了!不喝酒就可以作诗。:0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曲儿越老越健康啊!哈哈。你描述的这幅情景,简直是人间仙境啊!LOL。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老农,头带开边的草帽,穿着一条"罒季裤",边哼着老掉牙的曲儿,走在乡间田野的小路上....。唔,这幅画右上角再加一笔小弯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虽然喝了一点酒,但还是找到回家的路了,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哈,庭院这个填的是神曲啊!我看看能不能找个朋友录一首歌,说不定会红遍文学城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现在还迷失在回家的小路上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新版"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闪闪的星星是我的同伴,
夜晚配个新月在胸膛,
万顷银光是晚霞的衣裳。
荷把锄头在肩上,
路边的野花实在香。
晤晤晤晤他们唱,
还有一杯美酒隐约在飘香。
哼一曲乡间小唱,
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惆怅,
都随晚风飘散,
遗忘在回家的小路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夜遇狐仙,只发生在满月的晚上。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月亮惹的祸, 哈哈哈哈.

游士, 鄙视你标题党, 我以为有狐仙啥的呢, 失望ing...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这样有意境的好诗,也只有来自天上的织女才能写的出来,哈哈。谢谢织女!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点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我的这些”生活情趣“其实都是坏习惯,不上进的具体表现。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谢谢流云!不是我摄影水平好,是月亮长的太漂亮了!哈哈。你小时候月下偷柚子,没有被逮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你这几句听起来不像诗歌,倒像baby背的儿歌。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有菜地就有意境,哈哈!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扛锄配单反,对月吟诗不犁田,香酒未饮人先醉,逍遥快活赛神仙。。。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点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潇洒自在的游士,很有生活情趣,摄影,写诗,唱歌~~~~~~~~,好情怀:))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摄影技术一流水准呀,还有儿歌,想起来小时候的月夜,在村头捣乱,偷摘柚子。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天上的月亮不说话,地上的农民笑哈哈。天上的星星眨呀眨,地上的农民看傻啦。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意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