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窝儿的快乐厨房

喜欢美食,和大家共勉,共吃:)
正文

酒窝儿的快乐厨房:肉松面包卷和使中式面包超松软的心得

(2014-12-26 00:39:45) 下一个

今年开始喜欢上做面包,做了一波又一波送朋友们,有些步骤心得和大家切磋一下, 还是手机库存渣图:)  有说得不对的地方请大牛们指正:)

肉松面包卷:烤好一整片面包后,抹上蛋黄酱和肉松,卷起,切小段,两头再抹蛋黄酱沾上肉松即可。非常简单也非常受欢迎的一款。



1。 面包方子。我常用的中式面包方子有好多种,其实万变不离齐宗。因为每个牌子的面粉的差别,方子有很多时候都需要自己调整液体量。而学会判断每一步如何调整到最佳状态才是最重要的。面的软度要象耳垂样,尽量软。我用的一个君之的面包体方子,个人感觉很容易上手比较容易揉到扩展状态。但是大概因为国内的cream cheese/面粉等原料和这边不同,我改动了液体/面粉比例,否则太稀揉不成团。
cream cheese: 1 package
milk: 170g
yeast: 2t
sugar: 90g
salt: 6g
eggs: 135g 我懒,就扔三个进去,蛋大小不同,所以经常需要观察调整一下面粉或牛奶量。
flour: 450

2。 揉面。我认为这一步是最关键的。我自己半年前也经常掌握不好究竟要揉到什么状态。正好手机上还有给朋友拍的步骤图。简单说, 要揉到“手套状”,完全扩展。扯一小块面团,用手慢慢撑开,对比下图1,图2,图3

图1: 路漫漫,才刚刚开始:)
图2: 有点意思啦,注意观察裂孔边缘
图3: 裂孔边缘很光滑,快大功告成了。

图4:特地上个大图,这就是传说中的"手套状":), 完全扩展状态。



3。然后就可以开始第1次发酵,整形,2次醒发,过程和蒸包子基本一样哈,步骤图我就不重复贴了,在我上次的包子帖里: 生煎包子,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362584.html

4。和蒸包子不同的就是入烤箱前刷蛋黄液,出炉刷蜂蜜水或牛奶。

5。然后就可以享用超松软湿润的面包了。这个是蓝莓奶酪馅的,掰开看看。室温放两天还是很湿润。放冰箱会老化变硬。



基础面团掌握好了,后面的整形就自由发挥吧:)



最后送上几个毛毛虫,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酒窝,争取找来试试
gimlet 回复 悄悄话 赞!
酒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Accounting: 试试再来更新哈:)
酒窝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石榴花夸奖:)
酒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紫蝴蝶: 没觉得发酸啊?整体口味觉得非常搭。 你用日本的蛋黄酱试试?:)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AccountingABC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Will try your recipe.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真诱人!楼主你用蛋黄酱做肉松面包那蛋黄酱不会味道发酸吗?因为买的蛋黄酱都有醋的成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