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aloha

品茶, 种花, 赏画,品赏百味人生
正文

圣诞的作业和老公的喜好

(2015-01-12 23:01:06) 下一个
       俺自从三年前搬进来就想在这面墙上放点什么,可每个假期都想出去玩。一放就放了近三年。这个圣诞节,老公说要把积压的事清理一下。
       老公负责设计家庭影院,我负责设计照片墙。然后趁着Boxing day 打折把该采购的都买了。老公家庭影院的Budget不断地往上涨,隔两天就问我一次可不可以申请变更预算。一个receiver从一开始买的450刀到换了一个750刀的,最后定位在1600刀。Budget涨了四倍,还心安理得地和我说,我们省了,如果出去度假花得肯定比这些多。没办法老公就喜欢这口!真不忍心扫他的兴。
       记得87年结婚时,妈妈给了我几千块人民币让我买衣服。想到老公告诉过我的他的梦想,就问他想不想买相机。老公一听就合不拢嘴,于是我的结婚礼服就变成了老公的相机和镜头。结果,妈妈看不过去,就找出了她年轻时的老料子,帮我做了几套衣服结婚。最后妈妈又在白孔雀艺术世界给我买了件真丝绒立体手绣的旗袍算表达她对白眼狼女儿新婚的心意。那也是我认为我所有衣服里最漂亮的一件,即使现在已穿不进去,也不舍得送人。哥说,俺太惯老公。男人不挣钱,还想什么就给买什么,自己倒不舍得花钱打扮自己。
       其实,俺和老公一开始参加工作,就说好不占便宜,不贪财,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之后,俺还和老公说过:我负责挣钱,你负责升官(因为老公在学校是学生会主席,在部里也是培养对象)。所以,下属单位的朋友来京,老公都是自费请客。有一段时间俺的工资飙升到俺老公的二十几倍,当然老公要什么就买什么。
       俺也永远忘不了-老公88年第一次去香港给俺买了二十五件衣服,一双鞋到现在还不过时,还有一个包,让俺在公司里领导了几年的时装新潮流。他自己却一双袜子都没买,因为他只换到1000港币。到了国外后,更没想到的是老公的第一个offer居然比俺高。面试完他老板说,就是想留住你。结果,老公一干就是九年,每年涨两次工资,心满意足。直到他的老板也想跳槽时,老公才另谋高就。有良心的男人!很高兴老公离开了中国体制,终于可以和俺比翼双飞了。俺现在也有机会让老公养着不上班了,这是俺以前从没敢想过的呦。幸福吧!
        为了做到绝对的环绕效果,老公还买了六个音箱和一个七声道的Blue Ray,还利用了从国内带来的两只英国tower speaker,再把八只Ceiling Speaker 和原有的receiver和DVD连上,能让俺在每个房间都能听上音乐。老公整个假期兴奋异常!我们终于找到了为什么电子产品利润如此高,淘汰如此快,还如此畅销的原因?那就是它能使人快.....快......快乐!!!
       再说说俺的圣诞作业-照片墙。俺没花一分钱,所有画框都是俺前几年商店打折或关门甩卖时买的,加上原有的一些照片。只需要时间,心情,慢慢地端详,精心地想像,最后设计出来的成果如下图,就等把照片选出来打印装上就行了。除了两个大镜框,俺要选两张老公拍的出彩的风景到商店去打印外,老公五年前买的打印机(从来没用过)都能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oannalo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 erdong!
joannalo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书签6' 的评论 : 谢谢!God made me change. God may bless you too.......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照片墙设计的很漂亮!
书签6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女人. God Bless Your Family!
joannalo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迷糊桃纸' 的评论 : 严重同意!英雄所见略同。不过飞出去了,有点收不回来了…… 假期时,7000刀买了台电子钢琴,今天第一天上课,感觉很好!估计还得放飞一段时间......
迷糊桃纸 回复 悄悄话 装饰的过程是放飞心情的过程,比去度假更有趣
joannalo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ce1007' 的评论 : 谢谢!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