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aloha

品茶, 种花, 赏画,品赏百味人生
正文

我是幸运的

(2014-12-21 01:40:28) 下一个
俺没俺姐高,俺没俺哥白。俺想是俺的营养没他们好。饥荒年代,俺爹是农场的军代表。成天忙着人定胜天,不往家拿粮食,就拿过几棵白菜回家。俺娘就在市内的一个山上,开了一块地,种了玉米,还真成功了。所以,俺哥是吃玉米长到三岁。可俺出生不久,赶上了文革,俺爹就进了牛棚。俺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到俺姨家噌饭。真好吃!现在还记得那时的幸福滋味。俺姨是做妇女儿童工作的,还是全国人大代表,没孩子,特高兴我们去。但妈妈后来不让去了,因为党和姨都劝妈和爸离婚。妈的回答现在还让我感动:我能等到他被改造好的那一天。我可以说我是幸运的,那是因为我有我的妈,还有姐和哥。爸爸由于曾是国民党党员,后加入共产党的四野参加解放战争负伤转业,文革时被打成走资派批斗、劳动改造。然后去了铁路重建指挥部做负责人,一直到粉碎四人帮。平反昭雪时,由于激动,心肌梗塞突发、不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oannalo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你很幸运!二老都在,也希望二老长命百岁!老人和你在一起,是你的福份,但也很辛苦, 受累了!老人就是老小孩儿,到了一定年龄,就得像哄小孩儿一样。
我移民太晚,又是家里最小,刚出来一年妈妈就病了,那年她77岁。现在和姐姐住,姐姐很累,我和哥哥在外面,出不了力,就只有出钱了... 很愧疚。出国前,妈妈一直和我住。总觉得,如果妈妈一直和我住不一定会得病,她身体状况得病前很好。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annaloha' 的评论 : 我的爸爸也在牛棚里关了有半年多,受尽了非人的待遇与折磨。唯一欣慰的是他们还都在。只是年老体弱,且多病,尤其是爸爸他是个很好的外科医生。现在已经九十高龄了,但他对自己的病是,可谓是完全无能为力了。老人家就像是个孩子一样,但又很固执。让你气不得恼不得。也许这就是生活吧?我们痛,但快乐着。因为他们还和我们在一起......。
你的妈妈很伟大,为她祝福,长命百岁。妈妈和你在一起就多照顾她,这也许是我们现在唯一能做到的了。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更希望我们的子女能够快乐,幸福,健康的长大成人。
joannaloha 回复 悄悄话 也谢谢你能和我分享你的故事...... 小时候到牛棚去看过爸爸,还把看守的手咬了一口。结果,那是个好看守,保护爸爸少受很多肉体迫害。世上还是好人多...... 我们父辈的灾难是社会制度造成的,已成为历史。痛恨是没有用的... 不忘仇恨是惩罚自己。
我感到最幸运的是我有一个好妈妈。爸爸去世时,妈妈才48岁。为了我们没有再婚,辛苦了一辈子。今年87岁,病了......
您父母身体还好吗?希望他们幸福安康!也希望我们这一代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写的令人很伤感,但字里行间,没有一点点怨言,更没有仇恨。我喜欢你平和的心态,人们应该放眼未来,不可以一味的沉寂在痛苦与磨难之中。我的父亲也曾经参加过国民党组织,参加了远征军抗日。后来又参加了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但他受到了诸多的不公正待遇......。所以我理解这其中的苦难,与无奈......。谢谢你给了我又一次回忆往事的勇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