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染楓葉秋滿山,月色銀河落九天

心情故事,心情音樂,時尚美麗,健康生活
正文

愿天堂没有癌症,纪念文学城小解放军

(2015-05-14 13:04:51) 下一个

雨后的彩虹,

带给世界一丝靓丽的风景

冲破黑暗的束缚

广阔天地任你自由飞翔。

不必悲伤

也许我们都有这样一个梦想

难以忘却

因为你会永远在我们心中


愿天堂没有癌症

愿生命没有悲伤

愿离别不再有遗憾

愿你带着微笑入梦





 
生命就是一个旅程,我们来到这个世界,都是短暂的过客。人生没有好坏,没有对错,只有是否欣赏。很多事情我们无法选择,我们只能选择如何面对。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并不是我们的选择。我们的离开,也不是我们的选择。我们只能选择如何面对人生。

在她的人生旅程中,小解放军选择了欣赏,选择了热爱生活。她的遗憾,不是过早的离开,是因为她有太多的梦想。她希望看到女儿长大,希望去爬山,希望去跳伞,希望一个有爱的家。面对疾病的挑战,她选择了微笑着面对,选择了快乐的生活。面对死亡的黑暗,她选择了把光明留给别人,把爱心留在人间。

她曾经说,不要为了流泪,不要为我悲伤,我会微笑着看着你们。她说我没有遗憾,但是不要忘记我。

在她最后的日子里,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感到心神不宁,每天都去她的博客。5月17号,她离开的那天,我实在无法控制自己,那种心中莫名的恐惧与不安,我在她的博客留言:“感觉过了很久很久,真希望能看到你回来,能告诉我们一切都好.”

也许这就是宿命。我在论坛几年,从来不看任何癌症病人日记,我怕自己软弱。小解放军是唯一的例外,因为她的坚强,她的信任。对于每一个癌症病人,我都希望他/她是创造奇迹的那个人,可是我也知道残酷的现实。有时,这种希望和残酷对我是一种折磨,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每个人都很执着,这是癌症病人性格的共同。每个人都相信自己了解癌症,我不知道该不该说实话。是她一直鼓励我,告诉我她信任我。她的真诚,她的积极,她的友谊,令我感动。

小解放军,你是一生的朋友,永远的朋友。

想到你,我会流泪,我会微笑。

漫不经心的笑着问一句,就像从前那样: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jck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近来无暇顾及那博客,时间宝贵有限,觉得应该用来做其它更值得做的事。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ck66' 的评论 : 你怎么把博客关了?开心去玩,想得开放得下,并不是说对别人的攻击无动于衷,我们都是普通人,不是圣人。只是,过后该干什么干什么,不会因为别人的非议改变自己。你想想,如果让某些从来没有替自己做过任何事情的人,影响自己的生活?
jck66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欣赏赞佩华山大哥的做事认真,光明磊落,有情有义。大侠就是大侠。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好,谢谢你,你是一个真诚实在的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她,此时已泪流满面...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谢谢你,她从来没有抱怨,总是那么阳光,总是在关心别人。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你纪念小解放军的旧文,新文我都看过,文章写的很感动人.你对朋友真的有情有义.如果她知道她的一生感动了这么多人的心,在天堂,她依然会微笑...

想到她,我会感动,会流泪.愿她的灵魂安息.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谁谁' 的评论 : 谢谢,其实网上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真诚的付出换来真诚的友谊,无论是生活中还是网上。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华山,愿逝者安详,生者坚强。城中岁月,见过很多人来来去去。走过生命的高坡和低谷,是大家的友情和爱让我们越来越珍惜现在的生活。我们这些城里的ID不就象是生活中的朋友,相互倾听,相互支持,被彼此感动和爱护着嘛。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她的故事感动了文学城很多人,特别是家中有癌症患者的家属,她总是那么积极乐观。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你,朋友也是一种缘分,有开始,有结束,相伴走过一段路,彼此珍惜。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来到这个世界,没有人征求过我们意见,什么时候走也不由我们决定,人生有很多事都不需要理由,就像我们是被选择的。唯一能做的?就是选择如何面对。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她是一位值得尊重,感到欣慰的朋友。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与她有一comment 之交。 she wrote very good comment on my article " my husband's Iron man race" .
remember her.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不敢看“癌症病人日记,我怕自己软弱”,我也是。也 喜欢“朋友之间贵在相知,我的朋友不多,但是朋友就是朋友”。
同祝愿你这位在天国的朋友,继续微笑。。。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感慨万千。特别欣赏“生命就是一个旅程,我们来到这个世界,都是短暂的过客。”这样的字句。如何理解人生的公平,是一件让人困惑的事情,有的人的生命长,有的人的生命短;有的人一生大富大贵,有的人一生贫穷潦倒;有的人过得风风火火,有的人过得平平淡淡。似乎这都是老天爷定下来的,每个人能去改变的空间不是很大,因此只有去心平静气地承受。好天气,还是坏天气,都过一天,好命运,还是坏命运,都过一生。人的平淡宁静的心情,对于我们这些人过中年的人尤其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对朋友的有情有义真是令人佩服。问好!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谢谢,朋友之间贵在相知,我的朋友不多,但是朋友就是朋友。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想到她,我也会微笑,会流泪。


华山真是个有情有义的大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