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染楓葉秋滿山,月色銀河落九天

心情故事,心情音樂,時尚美麗,健康生活
正文

走着,走着,孩子长大了,我们就老了!

(2015-04-14 01:20:40) 下一个


当我第一次把他抱入怀中,他是如此的弱小无助。我对他说,请你放心,有我在,我会陪着你。

当他第一次吃力的在床上爬起来试图翻身时,他是那么的笨拙。我对他说,不要着急,我在这里等着你。

 

当他第一次咿咿唔唔学语时,他没有丝毫的意识,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我看着他,也跟他咿咿唔唔的,他手舞足蹈的开心的笑了。

 

 
当他试着迈出第一步时,他摇摇晃晃东倒西歪,我一把没有抓住,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第一天上学,担心他忘记午饭,担心他走错教室。午餐休息的时候,我来到学校,远远地看着他,觉得我不需要他考试好成绩,平安就好了。



这个假期,第一次觉得他长大了。

带他去吃饭,他说要牛肉,要皮蛋豆腐,要烧饼,要蒸饺。看着他狼吞虎咽,意识到他长高了,也壮了。

带他去看电影,他懂得挑选自己喜欢的影片了。他长大了,开始学会观察分析了。


一起走在路上,他会认真讨论问题了。他挽着我的胳膊,听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他懂得体贴别人了。

曾经几时,我要扶着他爬上这些木桩,牵着他的手一步一步的走。突然发现,我追不上他了。我没有他的灵活,没有他的敏捷。突然之间,感到自己的脚步如此沉重,害怕自己会摔倒。

他欢快i的跑着,跳着,问我,你能追上我吗?我说追不上了。他说,你能站到这跟木桩上吗?我说不能。


我说爸爸老了,追不上你了。

 


也许,这就是生命的意义,生命的延续,从一代到下一代。

孩子长大了,我们就老了。我们的使命就是陪着他们成长。

世界是他们的,未来是他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我很羡慕你们年轻人的朝气。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听着很感慨,也许人生就是这样。问好华山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你也感慨?没关系,感慨完了继续走,老了就老了,也没什么,自己开心就好!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妞儿' 的评论 : 谢谢小猫,感慨就是到了一定年龄,年轻的时候都是想装成熟。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带孩子出去玩的一点感慨,记录下来,帮他记录下来。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呀!我也经常感慨万千。
你孩子这么小,你怎么会老?看来娃娃叫你大哥即可。
家妞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时常会有这样的感慨,华山你的孩子这么小,你一定还很年轻,怎么也有这种感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问好华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