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染楓葉秋滿山,月色銀河落九天

心情故事,心情音樂,時尚美麗,健康生活
正文

滴嗒,思念雨天的心情

(2015-01-23 10:20:40) 下一个
喜欢暴风雨的到来。

乌云压顶,翻起黑色的漩涡,天地一片黑暗苍茫。突然间一道闪电撕破黑暗,妖冶的光芒闪烁,震耳的雷声滚滚而过。豆大的雨滴敲打地面,刹那间连成一片,路上的斑马线消失在湍急流水之中。握紧方向盘,盯着路面,全神贯注,加速冲出,感受速度与力量的激情。



突然,风声雨声消失,远处天空升起一道亮丽的彩虹,空气中充满了雷暴之后淡淡的臭氧特殊味道。灰尘褪去,绿色的草地,五彩缤纷的鲜花,尽显美丽本色。

我不喜欢滴滴嗒嗒连绵湿雨,特别是冬季寒冷天气时的连绵湿雨。


她喜欢静静地站在窗前看雨。她曾经说:raining always makes me fell blue。我搂着她的肩膀说:我们去烧火锅吃好不好?我喜欢下雨时,我们煲一锅汤,让热气和温暖弥漫整个房间。

十年过去了。又是细雨连绵之夜,阵阵寒风吹过,雨滴敲打着窗外,似乎在诉说着什么。

你会不会又站在窗前,看着雨点在玻璃上画出一道道泪痕?

你会不会又站在窗前,听着雨滴对树叶诉说一个个故事?

你会不会靠在床边,静静地想念?

我很想,再为你瘦弱的肩上披一件外衣。

我很想,再让你靠在我的肩上,用我的双手抱紧了你。

雨天终究会过去,思念会不会消失?

思念只能存在心底,随着岁月慢慢老去。

滴嗒,

滴嗒,

滴嗒......

敲打的是雨声,钟声,还是心跳的记忆?

你有没有听见我的心跳,

知道不知道你依旧在我的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谢谢,这个大概是两三年前制作的。侃侃的歌有自己独特的诠释,虽然不知道她的背景,但是感觉她的生活经历比较丰富,她的忧伤带有一些沧桑,不是那种无病呻吟。我想,欣赏她的作品的中年人可能会多。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看到华山开始嘀嗒,马上想起最近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老北京肉饼吃饭的时候,突然听到再放侃侃的歌。她的歌在网络上传唱始于网络火爆时代,据说在美国呆了些年,后来就回国去了,出了唱片。这些歌应该是她第一张专辑里录的。再后来就不清楚了。曾经我还还想托人从国内买张她的CD,不过所托非人,最终还是没有买到。不过我 最开始听说侃侃的歌是从无名大大的文章里,网络情缘,嘀嗒,老家等。于是就从网络去搜,那个时候侃侃还没有专辑出来,费尽千心万苦,搜尽各个论坛,自己做了一张专辑,这可不是盗版的。有那么两三年差不多经常听。曾经的江湖,曾经的华山。就象现在有谁识的网上无名。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哈哈,真的吗?等我去试试哈。谢谢华山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我也经常这样感触,没有关系。你改了反而不习惯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那俺就时不时地让你感触一下吧。其实这个名字不止一个人说过,有说负能量的,有说悲观的等等,其实就是一句歌词而已,等俺找个合适的改了,呵呵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对我们是新歌,对你是老歌,小朋友。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新歌啊?我说我没听过呢。奏是老了。。呜呜呜呜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人生是梦,每次看到你的名字我都深有感触。这一切就跟梦一样,醒来之后就跟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有留在心里的惆怅。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唱的!等你什么时候录好MP3送给我?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我整理一些旧帖,能找回来的也是缘分。你好吗?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葱,还是你懂我,不是没有别的,只好想想往事安慰自己。要是有美女陪着,听美女唱歌,我就不上网了。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听到歌声想到一些往事,写下来留给自己。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小孩子喜欢故作深沉,真沧桑了就该怕人说自己老了。你看,我眼里的流行歌曲,到你这成了古老情歌,悲哀,悲哀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温馨小文和这首歌,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谁唱的? 真好听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第一次听这首歌就是在你这里,浓浓的思念之情,好感人。

问好华山并祝周末愉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十年前的另一人?华山在显摆呀,哈哈。

诗情画意滴,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温馨而感人。问好华山!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痴情的少年,唱着古老的情歌,温暖她还有我们浅浅沧桑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