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染楓葉秋滿山,月色銀河落九天

心情故事,心情音樂,時尚美麗,健康生活
正文

天涯海角,黄玫瑰永远开在心中

(2014-12-20 00:58:30) 下一个

黄玫瑰代表纯洁的友谊和美好的祝福。




《黄玫瑰》是2007年由刀郎为黄灿同名专辑创作的主打歌。

因为有爱,所以美丽。

刀郎与黄灿可以说亦师亦友,也是曾经的恋人。黄玫瑰的歌词很多就是刀郎当初写给黄灿的书信,可以说是真情流露。

人生就像旅途,所有的相遇都是缘分。有人擦肩而过,有人为你回眸。有人为你停留。

爱情也许不能天长地久,爱情也许会留下伤痕。

但是只要心中有爱,记住曾经的美好,黄玫瑰就会永远在心中开放。



 
很多歌手演唱过这首黄玫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格。

不过,诸多版本中,我最喜欢孙露的黄玫瑰。孙露的嗓音低沉但不消沉,富有磁性却又清澈纯真,高低音转换自然流畅,抒情中不乏洒脱。过去了,淡淡说声再见,把忧伤留在心中的某个角落,潇洒自己的人生。她的歌声飘过,像一只温柔的手慢慢抚平你心灵的创伤。


很意外我会喜欢上侃侃的黄玫瑰。

当我第一次听到她的这首歌,我有期待失望,有那种“开玩笑吧,你也凑热闹”的感觉。曲子的开始很平淡,不过,听到那句“湿花蕊”,不由的心中一动,那种拨动心弦的感觉。到了后来,整个人不知不觉入静,整个人都沉醉,眼前好像浮现出雨打芭蕉泪湿琵琶的凄美画面。



如果说孙露的黄玫瑰是潇洒抒情,侃侃是忧伤的慢摇。

侃侃唱出了那种玫瑰花开,美的让人心醉,美的令人心碎。对于爱情是一种深深的怀念和伤感,难以割舍却又不忍触摸。寂寞的夜晚,风声雨声敲打着门窗,叩动心中的记忆;室内,烛火轻摇,点点泪珠滴落,化作无尽相思。

黄玫瑰,美的心醉,美的心碎。

祝福你,

天涯海角,黄玫瑰永远开在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你,节日快乐!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很喜欢这首歌,趁现在不忙,我想把它作成MV。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好!新的家园依旧那么美。祝你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华山,好久不见,华山又换新衣服了:))
黄玫瑰是我很喜欢的一首凄美感人的歌,华山的视频制作很有意境,欣赏!
谢谢华山欣赏我的那首《秋蝉》,很高兴华山将制作成mv,深感荣幸和高兴,这里是歌曲link:
http://cdn.wenxuecity.com/upload/media/7f/a0/b2/6vTmJl5N6679.mp3
也在这里谢谢热情友好又多才多艺的华山!
祝华山圣诞新年快乐,新年里好贴多多!:))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谢谢你。我还好,还活着。只是ID又被封了。你怎么样?一直在忙?最近有没有回去?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好!
好久不见,你都好吧:)
祝节日快乐!健康如意!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我的ID被封了,总是惹事啊。

很高兴看到你回来,保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忐忑的问一句,是华山吧。
谢谢你的问候,我还好,还久不见,还好吗
遥祝华山圣诞新年阖家幸福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