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飞越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 《囧司徒每日秀》

(2015-02-16 17:45:01) 下一个
加州老子的博客 ,Thanks!

这一周在美国新闻界发生了两件震撼性重磅消息,一个是NBC著名主持人Brian Williams,由于在伊拉克战争中的不实报道,被停职6个月。另一个就是《The Daily Show》的主持Jon Stewart 宣布将离开这个节目。

我知道在华人媒体圈子里鲜少有关心Jon Stewart离去的,但是对我来说这的确是非常震惊的消息,因为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The Daily Show》的忠实观众。

国内把他的名字翻译成“囧司徒”,很有意思。因为他那张脸和搞笑的风格,让人联想到“囧”,觉得这个意译的名字很有创意。于是这挡节目就翻译成《囧司徒每日秀》。

讲到美国的脱口秀节目,华人看的最多的应该是大卫·莱特曼的《Late Show》(CBS)和Jay Leno的(NBC)《Tonight Show》。但《囧司徒每日秀》的节目与他们的不太一样,虽然也是脱口秀的形式,但却着重与新闻播报以及各种国际国内发生的大事件尤其是政治事件。它在形式上模仿传统的新闻节目,但却竭尽夸张搞笑之能是。如果你常看美国《喜剧中心》(Comedy Central)的节目,就会非常熟悉这种喜剧手法。

纽约时报把他比喻为全美国讽刺作家之王。长久以来囧司徒的这种独特的新闻脱口秀在美国是独一无二的。那些对于传统电视广播和印刷新闻媒体已经失去了信心的观众,就转向了囧司徒那充满幽默愤怒和正义感的节目。使之成为他们获得新闻的主要来源。《囧司徒每日秀》在青年一代人中的影响力尤其大,越是年轻人越是不太相信传统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囧司徒每日秀》在同行之间有很高的口碑,一共赢得了20界Emmy Awards。(最佳综艺/音乐/喜剧节目/编剧等)
CNN评价说,Jon改变了美国的政治。我个人认为奥巴马的当选与Jon的节目也有很大关系。奥巴马竞选之前就上这个节目。若不是通过网络和每日秀这样有大批年轻观众的节目在年轻人的群体里聚集了超高人气,很难想象奥巴马可以在党内初选战胜资金和人脉都远超自己的希拉里。

总之,很长时间以来,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都表示他们是从《囧司徒每日秀》中得到新闻的,这其中也包括我。只不过近年来又把注意了转到了网上,电视看的少了,《囧司徒每日秀》也看的少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囧司徒每日秀》这个节目是如此优秀,以至于从这个节目里产生的喜剧明星数不胜数。当初我最喜欢的几个人都出走了,到别的节目担纲主持去了。像是Stephen Colbert(要去接Late Show), Steve Carell,John Oliver等等,很多很多。 现在的班底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好看了。

还要提一下,囧司徒和他的节目都是偏所谓的自由派的,民主党的。所以我以前的观点也非常的自由派。

又想起了ABC吉米辱华的事情,可能是常常看《囧司徒每日秀》这样的节目的缘故,我对吉米在圆桌会议和一帮小孩讨论中提到“杀死”中国人一点不敏感,觉得这就是文化上的差异。我觉得这是因为华人对美国人的幽默的方式不甚了解的关系。我猜想喜欢看囧司徒每日秀的华人并不多,我以前曾经问过周围的朋友,基本都不看甚至不知道有这个节目。
比如有人让你做一件事但是你非常不愿意,美国人会说:You have to kill me! (你就是杀了我也不做)。不过千万别跟你得老板说这句话,后果还严重!
记得看过一段ABC播YOUTUBE视频,一个2岁男孩和一个4岁女孩顺着门框徒手爬上墙,去拿放在门上边的糖果,动作干净利落。正常的一个门对两个小孩来讲其实很高,挺危险。这一定是爸爸训练出来的,因为只有爸爸才会干这种事(视频里果然是爸爸教唆的)。在播完这段视频的时候,男主播问女主播:如果发现你丈夫干这种事你会有什么反应?女主播毫不犹豫地说:"I'll kill him"。

在播报NBC主播停职的新闻时,Jon说:“我们终于找到对伊拉克战争负责的人了!”。如果你试尝多去看Jon的节目,也许会喜欢这位喜剧明星那讽刺又颇具启发的另类新闻和骨子里的幽默感。

囧司徒离开每日秀以后会做什么呢?他说:我有很多主意...我打算和我的家人吃晚饭,据多个渠道获悉他们都是很可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